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众网友为官方封杀 PG ONE 而叫好的现象? 第1页

     

user avatar   ding-xiang-yi-sh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今天在看知乎热榜,看到两个一前一后的热门问题:

一个是「如何看待众网友为官方封杀 pgone 而叫好的现象?」


一个是「有哪些大部分中国人都有的好习惯?」。


前一个问题里,1000 多个回答里几乎所有人都给出了相同的答案:


众网友为官方封杀 pgone 叫好,不仅仅是因为 pgone 抄袭、夜宿门、侮辱女性,最大的问题是 pgone 作为一个有很大影响力,尤其是对青少年有很大影响力的艺人,却在其最主要的艺术表现手法里,出现教唆吸毒的内容。


而后一个问题里,有一个 33K 赞的高赞回答,提到大部分中国人都有的好习惯是:不碰毒品。

两个问题很巧合的互为答案:


为什么众网友会为官方封杀 pgone 而叫好?

因为大部分中国人都有一个好习惯:不碰毒品


中国人对毒品的痛恨是与生俱来的,这源于 180 年前刻骨铭心的记忆,以至于 70 年前建国后,中国从现状到源头上进行了一场全人类都罕见的禁毒运动,让毒品的危害深入身心,更让中国人在骨子里留下了对毒品的反感。


然而改革开放后,时代的变化,让毒品在中华大地死灰复燃。


中国禁毒网上,官方每年都会发布一篇《中国毒品形势报告》,在过去数十年里几乎每一份报告都会提到国内「国内毒品呈快速蔓延趋势...... 吸毒年轻化、低龄化趋势加重」,直到 2016 年的毒品形势报告里才提到


青少年吸毒人数增幅同比下降......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成效初显......


而这背后的代价


2016 年,全国在禁毒工作中牺牲、负伤、意外和过劳死亡的禁毒民警多达 600 余人,其中因公牺牲 16 人。



而面对毒品的危害,受到伤害的不仅仅是警察,还有无数普通人。


2015 年 6 月,山东德州市人民医院收治了一个在火车站晕倒的旅客,该旅客在医院苏醒后突然发狂,持剪刀捅伤 2 名医生和 4 名患者,事后警方证实该名行凶者是因为吸毒后产生幻觉才有了如此暴力的行为

中国人恨毒品,因为从历史到现在数不清的中国人,无论是吸毒的、贩毒的,还是禁毒的、甚至普通人,都因为毒品弄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现在你倒好,一个有着千万级以上影响力的艺人,自己吸毒还不算(虽然没被实锤抓住),还在歌词里把「吸食白色粉末」当成一件正向的事件唱出来。


不封杀你,难道留着过年唱恭喜你吗?


知乎 er 倡导理性,「我不同意你说的话,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这句话一直是知乎 er 推崇的。但在 pgone 歌词教唆吸毒这件事上,大部分知乎用户都坚决站在了支持封杀这边,这恰恰是知乎社区最理性的一点:


我们有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但我们更有斩断你把毒品喂往孩子嘴里魔爪的权利。


如果大家都无动于衷,当某一天,嘻哈文化在中国变得和在欧美那样与毒品紧紧挂上了钩,嘻哈文化又成为中国青少年喜爱的亚文化,我就想起了那句话:


吸毒艺人能复出,那牺牲的缉毒警察能复活吗?被毒品侵蚀千疮百孔的社会还能还原吗?






user avatar   to-simple 网友的相关建议: 
      

第一天他们抓了黑人,

我没说话,

因为,我不是黑人

第二天他们抓了天龙人,

我也没说话,

因为我不是天龙人,

第三天治安好了,

他们不抓人了。

_(:з」∠)_经朋友友善提醒,

换成天龙人

朋友告诉我一个更嘲讽和恶意的就是换成XX



user avatar   poolord 网友的相关建议: 
      

确实不应该叫好。

“有关部门”只是做了他们应该做的事,做的还有点晚,希望能加以改进。


user avatar   mu-rong-chen-x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公众对封杀PG ONE的普遍叫好,当然不单是因为一个涉及【公然教唆吸毒和侮辱女性】的低俗歌手被封杀,而是为此前整天热搜遮蔽我们眼球、铺天盖地的营销水军造星、在互联网上近乎为所欲为的娱乐资本,遭受一次正面痛击,而感到高兴。

相反,如果有人当真追星追到丧失基本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竟会为如此一个低俗歌手做任何辩护,那么正说明当前由互联网资本深刻影响的娱乐圈现状已经何等堪忧,会对广大青少年的精神世界造成多大的危害,而亟待有关方面出手整肃了。

紫光阁、共青团中央、央视网、新华国际、中国新闻周刊、一直到重量级的新华网、人民日报微信号,这么多国家级官媒号纷纷发声,难道当真只是为了区区一个低俗歌手么?

该歌手从无人知晓,到被炒热成粉丝众多的流量明星,只不过是短短几个月内,其背后千织万缕联系的各色资本,以及他们控制的相关互联网平台,才是真正值得充分警惕的。

中国近代史的开端,便饱受外国资本贩运的毒品之害。到民国时期,大片国土遍布毒品原作物种植,各类毒品泛滥成灾,甚至在一些地区取代货币流通,吸毒人口从人数到比例都一度高居世界之最。

各国侵略者纷纷以毒品为杀人不见血的武器,攫取我国家财富,毒害我国民体魄,摧残我民族精神,欲令这个曾经辉煌璀璨的文明,永久沉溺于泥潭,世世代代为其剥削奴役之劣等民族。

那个时代,世界其他国家对中国人的普遍印象,便是吸食毒品后面黄肌瘦、体格羸弱的模样,是为【东亚病夫】。可以说我们古老悠久的文明,便因毒品而蒙受历时百年的屈辱和灾难。

因此,新中国成立后彻底禁绝毒品,更对一切毒品犯罪持零容忍态度。而我们可敬的缉毒警察们,常年和国际贩毒集团殊死搏杀,不知多少人深入虎穴历经艰险,不知多少人浴血战斗壮烈牺牲,

而为了避免武装到牙齿的毒贩集团的打击报复,这群战斗在第一线、真正执剑卫佑中华的国门卫士,他们不能露出正脸接受采访,他们完成特殊任务后要隐姓埋名、改头换面,甚至有时连他们的墓碑也不能刻上姓名以免牵连亲友……他们的功勋鲜为人知,他们的事迹更为歌舞升平世界的人们所难以想象。

正因如此,我国公众对影视圈那些吸毒明星和艺人,同样持零容忍态度。近几年,可以开出一份长长的吸毒被抓明星艺人名单,许多曾经名噪一时,塑造过家喻户晓经典角色的演员,只因为堕入吸毒的深渊,便遭到各方面无情封杀和公众的群体抵制。

涉毒艺人此前参演的影视剧要删减其出场片段,甚至再也不被重播,他们的商业代言也被迅速停止,新拍摄的影视资源也同样不会问津此类人。而即使他们如何痛哭流涕地道歉,痛心疾首地表示要痛改前非,“劣质艺人”的标签一旦戴上便也再难以摘下,正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和那些表面上文质彬彬、道貌岸然,私下吞云吐雾的涉毒艺人相比,像PG One这种在公开发布歌曲中,公然教唆吸食毒品和性暴力的低俗歌手,其对社会公众良俗的危害性,其实更加恶劣!这种人制作的低俗歌曲通过互联网的病毒式倾销急速传播,吸引的难辨是非的青少年粉丝越多,危害便是越大。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三条【引诱、教唆、欺骗他人吸毒罪;强迫他人吸毒罪】
引诱、教唆、欺骗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强迫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引诱、教唆、欺骗或者强迫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的,从重处罚。

一个如PG One这样在短暂时间便迅速火爆的流量明星的背后,便是互联网资本们以铺天盖地的水军营销造势的结果,所以不见棺材不掉泪,不论其人怎样鼓吹挑战国家法律和公众良俗的劣行,如何激起社会舆论公愤,他背后的娱乐资本们不到最后一刻,也绝不会轻易放弃,只因为推出这样的劣质偶像所花费的巨额营销成本,以及捧他上位后肉眼可见的巨大利益,便足以令他们心疼肉痛。

众所周知,资本这个怪胎,但凡有高额利润,便足以铤而走险,罔顾人世间一切道德、法律规则。如去年的赵薇事件中,他们便是跳得太高,竟敢直接封杀各大官媒的声音,才引发了有关方面的充分警惕,同时也将【是谁在操控中文互联网,还让官方背黑锅】的真相,不打自招告诸于大众。

近年来中文互联网的一系列事件,已经充分证明,有能力熟练操控网络舆论的,正是翻云覆雨的境内外资本势力。许多人常年通过网络所知道的一切,很大可能就只是境内外资本有千丝万缕联系的各大网络平台,精心挑拣后灌输给他们的,用来潜移默化地洗脑,直接影响他们的三观,还能让他们深信不疑,对国家和政府充满不信任感,更进一步,便堕入敌视国家的深渊。

眼看着中国国力日益增强、即将崛起为世界最大经济体,妄想将我们的国家纳入其无形掌控的各色国内外资本势力,同样是心急火燎,迫不及待。

我们的敌人,正在做着如苏联东欧剧变、如颜色事变一般的美梦,急切期待如文艺复兴时期操控意大利诸城邦,大航海时代操控西班牙和荷兰,工业革命时期操控不列颠和法兰西,燃气革命时代操控美利坚和德意志那样,将神州大地也变为由资本任意驰骋的游乐场,将十几亿人民多年辛勤劳作创造的数以亿万记的巨额财富尽数攫取。

正因为资本永远都是唯利是图,罔顾任何国家和民族利益,所以有鉴于世界诸国兴衰成败的前车之鉴,在中华民族复兴崛起的伟大进程中,资本必须受到严格管控和制约,要使其为我所用发挥其利,而永不能让其反客为主,反过来操控国家。

欧美国家那些足以代表人类领先水准的的先进技术、优秀文化,自然是值得借鉴和引进的,但绝对不包括那些充斥色情、暴力、毒品,宣扬颓废、厌世价值观的低俗文化。

唯利是图的互联网资本们,把这些国外的精神鸦片和文化垃圾从下水沟里打捞出来,给其臭不可闻的内核外包裹上一层漂亮光鲜的外衣,荼毒人生观尚未建立的青少年人,其行可鄙而其心可诛。

对此类充满堕落颓废、毒害国民特别是未成年人精神的精神糟粕,正应当如毒品一般摒弃其于国门之外,而绝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

一个PG One的前途与否确实只是小事,但是如果这么多官媒下场发声,居然连一个公然教唆吸毒的低俗明星都封杀不了的话,如果这样的批判指斥居然得不到公众一面倒的支持的话,

那么资本势力在互联网时代无孔不入的渗透,和潜移默化的洗脑,对国民大众人生观价值观的影响,便足以令每个有识者为之不寒而慄,甚至如国歌首句“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也不再是危言耸听。

每一次敏感问题引发的网络热点事件,背后都可能是互联网资本势力对社会容忍底线的试探,正如他们豢养的网络公知大v们鼓吹的「宁可十年不将军,不可一日不拱卒」。

这场意识形态上的没有硝烟的网络舆论战,正是我辈爱国正义之士,去和财大气粗的国内外资本势力做决然抗争,关乎整个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因此,一步也不可退、不能让,否则便无异于对国家和民族未来前途的失职!同道中人,且共勉之。


user avatar   xia-yuan-d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今天官方封杀了PGONE你们在这里叫好,如果明天官方封杀了你们喜欢的艺人,各位还会叫好吗?

如果我喜欢的艺人也像PG1一样教唆青少年吸毒和侮辱女性的话,那么他被封杀了我照样会觉得大快人心

实际上只要不严重触碰国家底线(政治,分裂,毒品)的话,有关部门极少会对艺人下手

王宝强事件全国轰动,马蓉被封杀了吗?

薛之谦事件的影响力可比PG1大多了,薛某人现在不照样活蹦乱跳的吗?

对了前两天五五开复播了,这事儿各位知道吗?

另外如果严格按照台独标准的话,来大陆谋生的台湾明星能少一半儿,然而现状呢?

所以题主应该思考的是,PG1和他的NC粉究竟做了什么,才能让众网友如此一致的diss他并成功引起了官方的注意,我想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user avatar   zhang-lin-18-5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审核为啥不通过。


分割线—————————————————————————————————————————————————


我喜欢周杰伦已经数不清多少年了,他的正能量他的优秀他的才华让我一辈子都愿意做他的粉丝。
杰迷们这几年给周杰伦花的钱,比pgone粉丝花的心思和钱只多不少。
杰迷们对周杰伦的爱,痴迷程度不比任何粉丝们少。
杰迷这个大家庭,温情地跟着偶像周杰伦,走过了这么多年。
像朋友,甚至像家人。
但是,如果,万一,周杰伦出了pgone的状况,我们愿意接受,甚至欢呼。因为我们不喜欢不好的偶像,一个吸毒侮辱女人侮辱死者玩儿嫂子的偶像,我们爱不起。
我最庆幸的是,我在少不更事时,爱上的是周杰伦,而不是一个垃圾。
在这里提到我们周杰伦,我甚至觉得有点玷污这个优秀勤奋正能量的优质偶像。


user avatar   a-zang-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们看看皮几万的粉丝把紫光阁大饭店吓的【滑稽】

然后共青团也表示自己只是个卖青团的:

不好意思今天一大早看到这个真是笑死了hhh

那皮几万粉丝下一个曝光的是不是怀仁堂大药房,中南海香烟啊【逃】

更新更新:

瞎管吸毒公安部

小道消息人民网

盗版字典新华社

中式餐馆紫光阁

青团作坊共青团

草台班子上合组

汽车销售长安网

知名页游侠客岛

东风外卖送餐员

还有啥还有啥要过年了大家来乐一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借紫光阁微博下面一位网友的话: “我们只是想封杀他,没想到他的粉丝是想弄死他。”


user avatar   dai-xuan-ka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就问问题主,上一次出事被全网叫好的人是谁?

五五开啊。

芦苇有难,八方点赞。



再上一次是谁?

周立波。

立波有难,八方点赞。


五五开真正凉的原因不是开挂,是引导粉丝污言秽语骂人,周立波一张嘴得罪无数人,打岳父,抛弃糟糠之妻,都没让他凉透,最后是吸毒凉的。

完了——PG one 两项全占。

你们的偶像是十项全能啊!

你们左右看看,你们的偶像被和什么人并列在一起,心里就没有一点那啥数吗?

PG one 出事为什么全网叫好?为什么除了你们这帮【哔——】粉丝还在为他狼奔豕突出尽洋相之外,就再没有一个圈内朋友为他说句话?

别说是怕了党媒的强大威慑力——就像五五开和周立波一样,在被官方持续点艹前也没人站他啊。

俗话说,秦桧还有仨朋友。别看有的人平时被骂得惨,一旦出事你看会不会像这样没有一个朋友挺。

就说咪蒙,如果被封杀,有没有人愿意帮她说话?我想是有的。至少我还会想念当年觉得金圣叹很疼的她。

但是PG one凉了,群众们喜闻乐见。


另外,从周立波,五五开,到PG one,我很怀疑这三个人的粉丝有很大的重合度,不太可能是完全不同的三波人。













不然中国哪来的这么多智力发育不健全?


user avatar   ziyuwoyu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正确观点:

“偶像说唱的那些歌词,很可能成为粉丝将来面对世界的人生态度”。

致屁股完:

致粉丝:

依然叫不醒的粉丝:

伪科普:

正确科普:

致吃瓜群众(我也是):

国际影响:

这真是一部神剧啊。

深刻。

最后,雅人叔佑我。


user avatar   ren-yi-8 网友的相关建议: 
      

pgone的知名度、作死度、财富、错误榜样程度、不仁不义程度都不是中产阶级能达到的。

“今天官方封杀了PGONE你们在这里叫好,如果明天官方封杀了你们喜欢的艺人,各位还会叫好吗?”

对于那些说什么官方封杀不寒而栗之类怪话的人,需要明白他们这辈子都不会尝到『因为吸毒和造成极大恶劣社会影响而被封杀』的滋味。

这个时候官方如果不管,还等着资本自我净化?斗鱼为了流量,不已经把死亡宣告和卢本伟都请回来直播了?资本是逐利而没有节操的。

官方不封杀靠艺人自我退出?死亡宣告、卢本伟不是等舆论热度过了就在斗鱼开直播了么?靠心中道德放弃暴富前程的人有几个?pgone连嫂子都能私通,还能指望他自己退出娱乐圈?

现在想想当年陈冠希老师永久退什么娱乐圈啊,都是单身男女有啥的。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我国单身成年人口 2.4 亿人、90 后男女比例失衡? 
  如果做父母需要考试(对后代的培养观念和教育方式),不通过就剥夺生育权,并且考试比高考还严格会怎样? 
  如何评价正午阳光新剧《都挺好》? 
  遇到「瓜子哥」这样的人怎么处理比较好? 
  下一期睡前消息,督工会如何评价政治掮客苏洪波? 
  为什么黄海波嫖娼被抓,网上却有很多人支持他? 
  如何看待吴秀波「出轨门」女主被拘捕? 
  《速度与激情》系列 20 周年,如何评价这一 IP?里面到底隐藏了多少「彩蛋」? 
  怎样看待曾锴、曾诚等人在此次女司机事件中的回答被大量举报并删除? 
  12 月 23 日周迅、高圣远发文官宣离婚,互道「祝安好」,你有哪些想说的? 

前一个讨论
黑曜石能否做成菜刀。?
下一个讨论
硅化木露天保存会不会很快风化从而损毁?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