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三十岁左右,博士毕业的你,现在薪资多少?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美国博士毕业刚刚参加工作,再过一个月就三十岁了。读的是所谓“生化环材”天坑专业里的环境工程,博士方向是工业生态学,现在在加州一家生物科技企业做环保可持续发展工程师。Base + bonus + sign-on + 股票大概十五万刀,外加不错的401k match。每年公共假日和15天年假之外公司7月和12月各有两周shut down,假期确实是很多了。

因为在国内硕士毕业后有过两年工作经验,本身也没有非要做学术的强烈意志,开始读博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慢慢规划找工业界的工作了。所以早早地发表了两篇高分论文满足导师的要求,找了暑期实习增强经验,博士第四年下半年就开始四处面试了。所学专业自然没有计算机、统计方面好就业,但是随着环境危机和气候变化愈发严重,各大企业也开始重视环保议题并逐步招兵买马。同组学长学姐有几个去了亚马逊,做产品可持续性评估的数字工具开发等工作。我拿了四个offer,其中一个是Lawrence Berkeley国家实验室的博士后,但想了想确实还是不想继续呆在学术界。最后选了个总部离家近又有机会长期远程办公的养老公司,然后就答辩收尾了。

现在入职几周,看到河南暴雨,很心酸也很无奈不能回去帮忙。但感觉能把十年所学施展在工作岗位,努力去降低一家跨国公司的环境足迹、研发更可持续的产品、打造更健康的供应链,间接性地降低未来的极端气候灾害,还算是有点欣慰。

回看来时路,很难说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大部分时间是不断摸索着、靠分析加直觉趟出来的。不过迄今为止,还是感谢自己坚持住的一点热爱和决心,哪怕没走成十分漂亮的直线,也是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闯荡的故事。


user avatar   william-wong-20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计算机专业博士。刚过34岁生日。2015年博士毕业,2017年入职普通985高校,现在为正高职称、有编制。主要科研为主,项目也跟科研相关,项目经费在学院里面算是比较少的吧。

30岁2018年收入税前大概25万,查了一下单位显示的2021年税前收入,刚好到100万(计税工资96万)。都是阳光工资,也不卖学生去公司,也不套经费,缴税一分不少。如果真有啥猫腻、不正当收入,也不会自己跑来答题作死了……

30岁的博士毕业应该处于上升早期。在公司的一些同学们如今也近35岁,大部分100-200万之间,好几个很好关系的同学年薪都超过200-300万,熟悉的同门博士同学、同级博士转行去金融行业的年收入1000万以上的至少有4、5个吧。

30岁对博士来说只是职业的起点,35岁也只能说在上升期,未来走成什么样还很难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2022.02.26

倒退三年,我可能也会觉得是吹。刚入职的时候一个月到手不到一万块。如果我30岁的时候,听说高校年收入100万、200万觉得挺多了。现在接触的人越来越多,高校高收入的人远远超乎想象,赢者通吃,贫富悬殊远大于其他职业。我们这种小虾小蟹,只能虎口夺食,异常艰难。如果要说垄断,学术圈或许比互联网更甚。

———

2022.03.26

换了一个人纳税app截图,表示一下都是阳光工资。大部分评论都是冷嘲热讽。互联网、金融拿高薪可以,科研人员拿多薪水还是不对的,拿多了不是吹牛就是有猫腻或者剥削学生。第一次发这种发帖子,只是希望大家对教职和博士的职业发展有一些信心而已。

回答一些评论感觉跟被审犯人一样…后面不再回复评论了。节省各自时间,各自保留意见吧。


user avatar   mccli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26博士毕业,现在27给博士的导师当博后,通信安全方向,车联网安全隐私。税前32k英镑,合人民币不到30w一年(求求你英镑别再跌了)。

在联系国内工业界预研的职位,还在面试,期间问过HR说工资肯定比现在高,具体多少不知道了…

更新下,回国进工业界基本是全算起来45w左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共产主义政党长期治理的喀拉拉邦在印度处于人类发展指数的前茅,这就是共产主义对印度的影响。

印度及印占藏南、印占克什米尔的人类发展指数


另外,南亚人是非常非常喜欢取经名的。这也是一个地域特色了。


user avatar   cheng-ai-28-3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杨超越粉丝控评控不住被反噬了吧,想掌控舆论呵呵。借用

告知村民一下,别来评论里控评写小论文,有那时间多为村花砸些钱,现实讨不到老婆留钱何用,都贡献给幻想和资本吧,可怜啊!

杨超越经纪人是不是膨胀了,益智脑力类节目也敢接!村民天天喊妹妹多么辛苦,一年多少个通告多少综艺节目,唱也不会跳也不会,还不上综艺节目里说说话,经纪人要她何用??资本包装出来也是要你赚钱的,又不是把你供起来。杨超越需要不停的上各类综艺节目增加曝光率和话题热度才不会凉,但节目上的越多,没文化没能力暴露的就越快,而所谓的性格好、有趣简直是一个笑话,一年年的各种选秀,更新淘汰是必然,粉丝觉得妹妹现在特别火,哪里都能看见她,甚至都有一种她是一线娱乐圈都靠她支撑的错觉了吧。新人辈出,娱乐性榨干以后,弃之如敝屣,这才是真正的娱乐圈法则。


几十个赞提其他明星的答案都在最前面,然后就是替杨超越辩解的答案紧跟其后,真正几千赞提杨超越的全部都被踩在后面,就这样粉丝还一口一个妹妹被其他黑粉空瓶,又是怀疑某男明星粉又是怀疑某同团粉,曾经到处撕一副要为妹妹扫清所有障碍的样子,真是厉害啊,也不知道是得罪了多少人这么害怕。

杨同学才出道一年,直接把杨幂、杨颖等无数前辈踩在脚下,威风无人能挡,恭喜村花喜提第一!三杨鼎立!这是一个大型的男粉双标现场,就像当初很多男的diss蔡徐坤一样,义正言辞一副要为娱乐圈扫清德不配位者的亚子,而如今村花如此,男粉立马变成双标T了,只要你说不喜欢杨超越,男粉立马给你扣嫉妒帽:你是女的吧?嫉妒呗! 哟吼吼,双标的咧

杨超越、谢娜。嗯,谢娜在知乎一向风评都差,但杨超越在知乎就像一堆村民的女儿一样,各种夸各种赞,你要说一句不好,你就是嫉妒。

我老嫉妒了。我嫉妒一个没有任何业务能力的鹅选之女,101我是从头看到尾的,简直每集都是车祸现场,不是业务能力差,是压根没有,把一个完全没有任何业务能力的人推到前三名,撒钱的村民应该特别骄傲吧,TX也是喜上眉梢啊,人傻钱多真好赚。

这张送给村民,贴心吧

和小时候还是挺像的,眼睛




x也是厉害,一会很大一会又完全A-,神奇

至今为止她像宋祖儿、像张嘉倪,眼睛真是人的灵魂输出器啊,之前还专门分析过她和宋祖儿的长相,她五官不立体扁平、僵硬,所以她不能做大的面部表情,很少敢大笑,一笑缺陷就出来了,虽然打着纯天然的脸却像AB整容脸一样呆滞,而且还去拍戏了,OMG,第二个AB诞生了吗……

总有人拿她和lhwyf比,别搞笑了好吗?完全没可比性啊,论业务能力,最起码这几个流量都是真的有些能力的,韩国组合出道,跳舞功底是不可能没有的,杨超越有啥?唱歌跑调、跳舞跟不上,就会哭哭哭,连舞台上基本的自信控场力都没有。


最让我讨厌的就是当她被砸钱砸到第三位时,她梗着头仰着脖子一脸“我就这样死猪不怕开水烫了”发表的那一段话 , 只要有人愿意砸钱投我,你们有什么办法?!我就是德不配位怎么了,不是一样站在高处?多少人唱跳样样比我强不还是没我排名高?大言不惭的指数简直无人能敌,其他前辈都叹为观止,见识了见识了。从头到尾没有说过一句要为之努力的话。谁质疑过你的能力?连村民自己都知道能力确实没有,只能吹性格真实、美貌单纯。


杨超越:就好像一个每次考试都是倒数的人期末拿了三好学生一样,还被保送名校了。

写一个福字都能写错,村民一片维护,还好意思在微博怼别人:你们文凭高了不起?你们还没杨超越赚得多!国家就靠杨超越和村民之流走到现在,我们普通人实在不敢居功。你是电你是光你是中国的希望!

你说她幸运,我绝不否认,因为除了幸运,她的能力完全支撑不了她走到现在。村民觉得自己简直是拯救穷苦人民的救世主,自我感动的一塌糊涂。我们又不能阻止你喜欢她,你们凭啥逼迫我们必须喜欢她??

杨超越的村民是真的烦,这是要攻陷知乎了吗??只要回答杨超越的就举报,呵呵,就这么怕群众知道真相?本来路人缘就不好,村民是要替她把路人缘彻底败完吗,厉害啊。你喜欢你的,我们讨厌我们的,你愿意砸钱就继续砸,我们看笑话就继续看,题目就是这个,我就来切题的回答问题,你给我扣黑粉的帽子我无所谓,我不怕


user avatar   sun-kai-30-8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的平头老百姓是啥都不懂的、啥都做不了的、啥都不想做的贱民吗?

英雄的老百姓关心美国,因为它就横亘在面前。

“Because it's there.”

因为山就在那里,所以英雄的老百姓就想征服一下呐,人类的天性而已,家畜或许不能理解。


全世界所有厉害的东西,中国的平头老百姓都关心:上至国际空间站,卡西尼,奥陌陌,旅行者;下至下水道油布包,煮饭仙人,圆珠笔尖,还有猛禽,幽灵,高精狙,福特号,电磁炮,可燃冰,盾构机,大豪斯,大牛排,电瓶车,鸟语花香,老虎大象,GPS,NMD,M1p,RTX,诺贝尔,太平洋。

我想要的不多。你给不了,我就自己想办法。

不允许吗?




  

相关话题

  回头看自己的人生经历,哪些不经意发生的事情,改变了你的一生? 
  气象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高考是我们一生里才华的巅峰时期吗? 
  如何看待贵州茅台员工人均薪酬 31 万元?在茅台酒厂工作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什么才是真正的素质教育? 
  为什么知乎上面全是成功人士。年薪普遍百万,人均985本硕,国外留学? 
  我主张让孩子在初中前就学习问题进行“放养”式教育,这有错么? 
  如何看待季子越被国科大开除了? 
  你怎么看待教师这个工作? 
  如果有5000亿,50亿,5000万,年薪20万,应该如何最大限度地报效祖国? 

前一个讨论
哲学这门学科到底是研究什么的?
下一个讨论
科幻作品的魅力在哪里?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