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塑料薄膜最薄能做到多薄? 第1页

  

user avatar   liu-da-yang-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塑料最薄的世界记录恐怕是我们实验室保持的,因为我们已经薄到不能再薄的一个原子厚.

这种高分子材料是在水面上利用亲油疏水的单体形成的单分子膜合成的。理论预测0.4 nm,实际测得~0.7 nm。考虑到基地和这层膜一般 有0.3 nm的空隙,所以0.7 nm的厚度是单原子层的厚度。

这层单原子层膜杨氏模量高达267±30 GPa是钢铁的二倍。暂时处于实验室阶段,还没有什么像样的 应用。




  

相关话题

  古代刽子手砍头时候血真的会溅到自己脸上吗? 
  人眼可以看到除了光线外的其它射线吗? 
  自旋为 1/2 的粒子是什么形状的?三维空间真的有转两圈才能和自己重合的形状吗? 
  如果一匹马从高处摔落,按正常的体重和体型,大约需要多高才能达到极限速度?速度又大约是多少? 
  为什么悬索桥的跨越能力如此强? 
  鱼类和肉类的腥味是哪些化学物质导致的?料酒、醋、生姜之类的是如何去腥的? 
  核威慑在未来的什么情况下会瓦解? 
  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多重要? 
  如果现代的一名物理系本科生,回到几个世纪前,对物理发展会有多大影响? 
  本科应用化学,但不想一直纯化学。深造方向? 

前一个讨论
化生环材领域是否存在泡沫?如果存在,化生环材的泡沫何时会破裂?如果不存在,为什么?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韩春雨被曝早年自称代笔博士论文收费七千,还欲让学生问自己实验室成员买论文?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