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在美国坐火车是什么样的体验? 第1页

  

user avatar   anranruof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超多图预警。

我来分享个和其他回答不同的经验:阿拉斯加坐了三天的玻璃观光火车。

先给张图,所谓玻璃观光火车,是这样的:

我们订的是从Fairbanks出发,途径Denali国家公园,Talkeetna小镇,最终抵达安克雷奇的为期三天的火车tour。

虽然是tour,但和国内的旅行团完全不是一回事,没有导游,上火车后乘务员会给每人发一个信封,里面有晚上要住宿的房间号码和房卡,有要乘坐的大巴车号,有第二天再做火车时所在的车厢——这是趟没有导游的旅程,一切都是自己对着信封里提供的信息自己安顿自己。

第一天早上从Fairbanks的火车站登上了传说中的玻璃观景火车。

火车外面看起来没什么大不了的:

一进车厢就被火车的豪华惊呆了。

车厢分为两层,进门便看到两张单人沙发——供人等候卫生间时使用。除去卫生间和等候区,剩下的整个一层都是餐车的范畴——不是国内火车那种食堂般仿佛仅仅是作为权宜之计的餐车,而是面对面摆着软包的沙发,中间是铺着雪白桌布的餐桌,甚至有鲜花摆在餐桌上。

沿着陡峭的旋转楼梯爬上二层,只见火车高高的拱顶被巨大的玻璃所覆盖,仿佛是水族馆里的甬道。阳光透过浅咖啡色的玻璃洒满车厢,灿烂明亮。



火车终于启动。列车员以宣布这列火车的规则开始了这趟旅行:这列火车只有一条规则,非常严肃非常认真的规则,请大家记住——上厕所一定要锁门!

在众人的哄笑中,列车员进一步补充解释道:曾经有人在车上的厕所没锁门,结果——they made friends!

为期三天的火车之行就这样的灿烂的阳光和朗声的欢笑之中开始了。

从Fairbanks到Denali国家公园大约四个小时的车程,窗外一直是树,无休无止无穷无尽无边无际的树。偶尔有水洼闪过,倒映着蓝天绿树。

列车员不时介绍路过的景致,不同种类的树木、一条河、一个老鹰的巢穴都在他的插科打诨之中妙趣横生。另一位身材微胖,负责安排就餐的工作人员听说我们已经吃过早饭就发出一声十分夸张的深受到伤害的声音。而负责招待饮料的长得像缩小版C罗的列车员则趁着所有人都去吃早餐的时间跑来跟我们聊天。

像C罗不?


到达Denali我们下次,第二天中午乘另一班同样的火车前往Talkeetna小镇。因为景点跟本题没直接关系就不介绍了,感兴趣的可以看我当时的游记:Sina Visitor System


放一张第一天火车上拍的照片:


第二天从Denali到Talkeetna小镇的一路,简直是天堂之旅。

火车之行又一次以强调“上厕所要关门”的“首要规则”拉开了序幕。一位年老的列车员说今天所走的路正是沿着Denali国家公园,很有可能看到野生动物,如果有谁看到了就要指出动物所在位置同时以最大声音喊出动物的名字。然后他请一位乘客做了示范——在他的要求下,那位乘客一直喊道嘶声力竭他才表示满意。


火车穿行过覆盖着白雪的山峦,碧蓝色的湖泊,大片的紫红色野花和无边的绿色森林,一个黑色身影飞快地隐匿进林中,未来得及看清是什么动物。在一层餐车吃过午饭,我们便站在车厢后面的小阳台——本来是留给抽烟者的空间,却被摄影爱好者占据——一边任风吹得东倒西歪,一边贪婪地按着快门。

眼前闪过的景色,像是中世纪的油画,却更加美丽;像是古老的传说,却更加绚烂;像是曾在哪里看过的摄影作品,却远为辽阔动人。

这样的时刻,所有想诉诸语言的话语却都失去了重量,相机对着眼前的天地做着生硬的切割、拙劣的模仿。而那种天地万物,四面八方都被美景包围的感动,除了身临其境,再无法可传达。



这张像不像电影《大河恋》的镜头?

就在我沉浸在这天堂美景的时候,一大堆工作人员突然涌了上来,各个身上绑着假的鲨鱼背鳍,举着写了“鲨鱼周(shark week)”和同某人道再见的牌子激动地等着什么。

很快,对面铁轨上一辆列车迎面驶来,这些刚刚在车厢里十分绅士淑女的列车员们立马切换到疯癫模式,对着对面的车各种怪叫,而对面的车也不示弱,一群打扮的奇奇怪怪的人们从车厢后面的阳台探出头来高声呼喊着——对于工作在封闭车厢里的列车员们来说,这大概是工作中最令人兴奋的部分之一了吧?

不管怎样,在这样的气氛感染下所有当时正好在阳台上的乘客也不管鲨鱼周是为了什么,也不管要道再见的是什么人,都跟着扯开嗓子鬼叫起来——我想,如果当时正好有野生动物在附近看到这一幕的话,一定会误以为火车上载了两车狒狒吧……



当天晚上住在一个叫Talkeetna的超级小镇附近的营地。



最后一天路上没拍什么照片,倒是想说一下安克雷奇的的火车站。


我们取托运行李的地方,居然是露天用白色塑料布搭起一个小棚子。安克雷奇全不同于Fairbanks的盛夏天气,却是冷风习习,我们在走风漏气的塑料棚下面哆哆嗦嗦地等着行李。然后就见一辆叉车就把装了行李的大箱子运来,工作人员们把箱子取出来放在露天的地上,你看中哪个直接上去拿,没有任何的行李牌核对或是取行李的手续。

这果然是北方的荒蛮土地吗?!比北方还北方的北方果然是不同寻常的豪爽吗?!看着美国人淡定地上前认领行李,我们三个人真是惊呆了。




最后 ,给想参加这个tour的人的一些Tips:

1、火车tour只在每年的5月到9月之间有,这段时间也是阿拉斯加旅游的黄金时间

2、火车上是不允许自带饮料和食物的,午餐的价位大约是十左右刀一人,晚餐则在二十刀到三十刀之间,如果觉得太贵不能接受,最好在上火车前填饱肚子。

3、火车上的饮料比较合算的方法是买一个纪念杯,这个杯子任何时候都可以无限续杯,即使下了火车换乘另一趟也可以继续用,不管几天的tour只要买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是夫妻或者情侣还可以两人共用一个。另外火车上含朗姆酒的smoothie很好喝。

就是这个:


4、因为火车Tour没有导游,所以请一定注意时间安排,如果你中间掉队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5、如果你幸运地坐在最后一节车厢,一定要去车厢后的平台感受一段路。

6、最重要的,上厕所一定要关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强调这个……)


以上。



安利个回答:

马赛是一个怎样的城市? - 安然若枫的回答


私人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

公众账号转载需征得作者同意并依照《报刊转载、摘编法定许可付酬标准暂行规定》的标准支付稿酬。


user avatar   wang-rui-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超多图,建议使用wifi观看)

上周和

@王妈妈

坐了38小时火车,从明尼阿波利斯到西雅图,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美国火车长途出行完整经历。

(与乘务员约翰大叔的合影)

1. 购票与候车

与国内追求快速便捷的理念不同,美国的长途客运列车更多是服务于观光旅游。

简单来说,就是班次少,慢,且不便宜,最便宜的坐票价格一般也会高于同等里程的机票,

但服务非常贴心,设施也很齐全。

购票是在Amtrak官网

Train & Bus Tickets

进行,输入起点和终点站就可以查询班次,运行不同区间的列车都有各自的名字,例如我们乘坐的就叫做“帝国搬砖工”(Empire Builder)

有不同档次的座席和卧铺可供选择,

这是普通座席,额,基本是空的,下了火车才发现一趟列车的乘客基本上两辆大巴就能装满,每个座位都有独立的充电插口。

这是我们选择的卧铺包间,带有上下铺,座椅晚上可以放倒变成下铺,两人共享略小于国内四人软卧车厢的空间。

购票时只需要提供姓名和一些基本信息,除了护照之外不需要准备任何证件,用visa,master,discover等国际主流信用卡均可以支付。付款完毕后邮箱会收到电子客票,自己打印出来就可以带去乘车。

说起乘车,我们城市的火车站是长这样的:

不但是火车站,也是艺术馆和铁路博物馆,

候车大厅还有一张乒乓球台,我和亭亭玉立的

@王妈妈

如获至宝地玩耍了很久,引得路人围观当裁判。

明明是我11:3,旁边一个大妈非说是她赢了。

2. 火车上的吃喝拉撒

上车时已经接近半夜,看了一会《纵横四海》就昏昏沉沉咣当咣当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去景观车厢看日出:

有全景天窗和可旋转的座椅,万湖之州明尼苏达的初春依然荒草萋萋

早饭前,列车停靠在小站加油及检修,停车四十分钟,趁机下来在站台上抽根烟,到镇子上溜达溜达

约翰大叔当列车员之前在海上当了十几年海员,有一手十级大风里也能把烟点着的绝活

在国内,吃火车上的盒饭绝对是件遭罪的事,但在这里...

直接放图了:

早餐:芝士煎蛋卷,烤土豆,枫糖鸡肉饼,黄油牛角包,咖啡,果汁及水果

午餐:田园沙拉,烧烤猪肋排,土豆泥。

猪肋排上的肉酥烂多汁,刷上了日式照烧口味的烧烤酱,土豆泥奶香浓郁

晚餐是香草烤春鸡,足足有半只鸡,外焦里嫩。

除了我吃过的几道菜之外,还有各种丰富的其它选择,在这里直接发上菜单:

据网友推荐,晚餐现点现做的安格斯牛扒,什锦海鲜和午餐的牛排汉堡都是不容错过的美食。

值得一提的是:只要买了卧铺车票,在餐车内内吃多少都免费,只有酒类需要额外付钱

餐车上还供应啤酒,葡萄酒喝各色鸡尾酒,从途径各地的本土精酿啤酒和苏格兰单麦芽威士忌,到只求一醉的伏特加和杰克丹尼威士忌,任君选择。

说完了吃,再说说随后的步骤:

这是车内的卫生间,和国内高铁以及民航班机差不多水准

但随后就发现了不科学之处:

每节车厢都有浴室!

不但有24小时热水,毛巾和洗漱用品也是随意取用

住个酒店都要顺毛巾回去的朋友们有福气了。

车厢中很多小细节都能体现对旅客需求的照顾

一早上茶炉间就开始烧咖啡,虽然我一直觉得这股刷锅水的味道欣赏不来,但牛奶和糖管够

喝不惯咖啡的,车厢中部连接处也摆了橙汁和塑料杯子,路过的时候可以自己倒

也难怪在美国坐长途火车的大部分都不是为了赶路,而都是老头老太太和放假的学生这样的有闲阶级,就是为了沿路边看边玩。

3. 沿途景观

我们从中西部的明尼阿波利斯一路向西前往西海岸,窗外的景观变了好几种风格

一开始是明州的湖泊与大草地,读过《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的朋友一定都很熟悉

随后便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牛羊在缓坡上吃草,放牛的孩子不知哪儿去了

越是往西,日头越是毒辣,有了一种大漠孤烟直的感觉

想起了一篇小学课文,讲戈壁上的胡杨林,就是这样伸着干瘦的爪子往天上比划

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刚打了个盹的功夫就开进了大雪山,没有一点点防备

河流穿过冰封的山谷,据说是一万年间冰川运动的痕迹

临近西海岸,空气愈发湿润,山色也愈发青葱

对了,这一带是电影《暮光之城》的取景地,有那么点意思。

山间小溪流水潺潺,

山脚下的小村庄里,花树已经纷纷开始报春

4,结语

开到离西雅图几十英里的地方,约翰大叔一辆温柔祥和地告诉我们,前面的铁路被洪水冲跑了,带我们下车转乘大巴。

在西雅图敞开肚皮狂吃两天生蚝以后,乘坐深夜航班返回明州

后座的小孩子嗷嗷哭号了一路,

我和

@王妈妈

相视一笑,苦笑,“以后往返都坐火车吧”。

(图:沿途小站上展览的老式蒸汽机车)

一点感想与建议:

1. 并不是说哪个国家的铁路比对方更好,美国和中国的铁路客运本就没有可比性。在美国,自驾和航空才是出行的主流方式,铁路客运本身就不是为了单纯服务于交通的目的,因此相较于时效性和载客效率而言,会更加偏重于舒适程度与旅行体验。

2. 自己旅行也不会无聊,来坐长途火车的大部分是退休在家无所事事的长者,或是天下为家热爱旅行的自由职业者,总能学到一些人生经验。

3. 不知道为什么要提,不过浴室是提供肥皂的。




  

相关话题

  如果美国 突然从世界上消失(一夜之间凭空消失),这个会怎会样? 
  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后续发展会如何? 
  玩《旅行青蛙(旅かえる)》是种怎样的体验? 
  酒瘾大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为什么美国从立国开始就摆脱了军人干政的问题?那些军人干政的国家,相对于美国而言有什么不足? 
  特朗普称 TikTok 须在 9 月 15 日前达成交易,美国财政部必须得到补偿,后续会如何发展? 
  美国宣布重新豁免 352 项中国进口商品关税,如何理解这一宣布?对中美贸易有哪些影响? 
  普京:俄罗斯战略威慑力量转入特殊战备状态,这代表了什么? 
  为什么阿富汗要女人包裹严实是落后,欧美的穿的越少,漏的越多,甚至裸奔就是代表先进呢? 
  继芯片系统后,美国对中国制裁的下一拳会打在哪里?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最新的 U.S. News 显示清华大学超越 MIT 居工程类专业第一?
下一个讨论
有「日式中文」「英式中文」的翻译腔,有没有「法式中文」「德式中文」「俄式中文」「意式中文」?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