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你听过什么关于物理竞赛的故事? 第1页

  

user avatar   mira-90-3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爸的故事。

我爸来自一小城市,次次全校第一,高中的时候去参加物理竞赛。

要做实验,是关于‘完全非弹性碰撞’的。

我爸没做出来。

原因是他当时从来没见过橡皮泥,一坨东西在旁边,完全不知道那玩意怎么用的。

然后他就回家了。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user avatar   wang-wei-53-25-79 网友的相关建议: 
      

高一听物理老师说的故事。

有个比我大几届的去参加物理奥赛,八个大题,最终卷面上除了个人信息,只有八个解和八个冒号。

我高三也去参加了。卷面满分160,也是八个题,一顿瞎编乱造,把前四个题写的满满的。后面四个无能无力,编都不知道该怎么编。

最终我考了27分。

令我震惊的是,省赛区3000+考生,27分排三百名。

--------------------------------------------------------------(拉风的分割线,以上为原答案)

针对个别质疑做一点点回应:

回答内容绝对不是编的,如果要是编的话,我就把自己编的再厉害一点了,不会编一个27分。我是个业余选手,没有参加奥赛辅导。

本以为自己是2010年参加的,经答友提醒,是09年十月份,高三刚开学,我是10年暑假高中毕业的。那年29分是省二分数线,可以参加实验,最高分应该是八十多,过六十的寥寥无几,同行的一个小伙伴5分,也是省三。放眼望去,0分的大有人在。

我虽然写了四个题,其实我只会一个力矩的题目,其他的都是凭感觉写,后面的四个题,感觉都没了。

三个小时(或者是三个半?记不太清了)的考试,一个多小时就把能编的都编上了,剩下的时间还要假装在认真思考,时不时的翻一下试卷,生怕旁边的大佬嘲笑我菜鸡。

那年山东赛区决赛在山大洪家楼校区,当时去看考场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当时十月份山大新生还在军训,跟我一起的秦同学指着军训的那些人小声跟我说:这些人肯定都不如我们,不然怎么会来山大呢?(这位秦同学是我们市当时的中考状元,高中阶段在我们学校也基本上天天考第一。我当时也是我们学校前十,目标肯定不是山大)。

后来啊,我阴差阳错的读了山大。在此对当时的年少轻狂表示......

十分的怀念!

没有瞧不起山大的意思哈(好吧当时可能有点,对不起)。

我也是山大人,我爱山大,爱山大的老师,爱山大的兄弟们,更爱山大的妹子们。


再讲个关于物理竞赛辅导老师的故事吧。

我所在的学校是日照市实验高中,当时有个物理老师去我们学校应聘,被拒之门外了,转投了日照一中(和我们学校是我们市区唯二的重点高中),后来自费去学习奥赛辅导,连续好几年,日照一中的物理奥赛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每年都有一等奖(那时候的一等奖是能+20分的)。后来啊,我们校长又请人家吃饭,希望把他们用的辅导资料给我们看看。

所以啊,真的是应了那句话:今天你对我爱答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网上搜了下,只能找到排名,没找到分数。日照一中的那位老师带出的两位国赛大佬,如下: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 Atiyah 宣布证明了黎曼猜想? 
  发动机的原理是什么? 
  好成绩和快乐的高中生活你会选哪个? 
  如果把全世界的核弹堆到一起引爆,会怎样? 
  如果速度的变化对位移来说是均匀的,那么结果是? 
  想从数学和物理基础开始系统深入地学习广义相对论,有哪些推荐的数学物理教材? 
  你在高中做过最疯狂的事情是什么? 
  衣架套头头会不自觉转动是真的吗,为什么? 
  如何向孩子解释「宇宙是如何形成的」? 
  为什么水是湿的?「湿」的原理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如何向常人证明地球是球形的?
下一个讨论
德国留学生,最近新闻太多,撸串被杀,嘀嘀打车空姐被杀,德国呆久了,回国很恐慌怎么办?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