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现在什么专业的就业前景好? 第1页

  

user avatar   li-lei-up 网友的相关建议: 
      

想个适合自己的专业吧,因为很多时候,看到4年后甚至10年后,其实难度挺大的。

就比如,我当年,生物那真是大火,不少学校都是高录取分,而计算机却要差很多,不少都是校内调剂。

然而几年后,天翻地覆。

这让我想到个故事,高考真的要按照分数报校内录取最高分的专业么?并不见得。

很多人喜欢用最快最强的精子冲进去来举例人生竞赛,其实,真相并不是如此的,冲进去的不是最快最强的,而是最合适的,或最幸运的。

最先冲到的精子,大部分都阵亡了。因为卵细胞表面有透明带,这相当于一个城墙。而精子必须把这个城墙攻破了才能进去,因此最先过去的精子是释放顶体酶来突破透明带,称为顶体反应。

这个时候,很多精子几乎差不多都在释放顶体酶来竞相突破,然而某一瞬间,某个恰到好处的精子刚好在透明带打开的那一刻恰好出现在了那个位置,进去了,然后它就成为了最终的幸运儿。

所以啊,高考成绩出来了,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专业好。

话说回来,虽然看到未来很难,但是,我依然认为,要排除那些绝对坑专业。比如,生物这种基础学科,劝退。


user avatar   sean-yen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聪明人靠统计数字和洞察来得出结论。

平庸的人仅依靠统计数字来获取信息。

笨蛋成天看个案小作文来悲鸣或自嗨。




  

相关话题

  如果高考内容改为电子竞技会怎样? 
  高中生能否交往女朋友? 
  如何评价丁磊称专业比学校更重要?高考填志愿时,专业>学校>城市?你有哪些选志愿的故事和21考生分享? 
  成为电竞职业选手和考上清华北大哪个更难? 
  大学男生如何护肤? 
  #转学美国,大二,数学专业,托福87,GPA3.76/4.0,OSU,普渡大学,罗格斯大学希望大吗? 
  如何评价 4 月 24 复联 4 首映盐师信工院查晚归次数多达四次? 
  如何看待高中生博主自称自己 731 分年级第二,喜欢上成绩 740 分年级第一的同学?真实性如何? 
  有哪些让你终生难忘的男同学? 
  浙大物理系女生本科在读,对前途感到困惑,请问如何学下去&活下去?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自热火锅并不好吃,而且很贵,还有人那么喜欢呢?
下一个讨论
「植观」氨基酸洗发水怎么样?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