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05年超白金一代国青队? 第1页

  

user avatar   alan_z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就那样吧,改年龄改的太狠,以至于没办法把青年队成绩作为参考了。

泛85级去参加亚少赛的时候测骨龄,直接超过一半的人无法通过。高洪波带着残阵去,然后被日本血洗了7个球。

硬堆资源,再加上后来大家睁只眼闭只眼,超龄球员能够继续踢球,才造就了05世青赛的那支队。

05世青赛的那支队年龄水分有多大呢?

05全运会上,一大票人就没敢测骨龄(当然,对外的说法是因为国家队训练,亦或者过于天才,太早踢了一线队而错过测骨龄)。测了骨龄的也不代表真的就是85年的人,比如周海滨:一堆人不敢测骨龄的辽宁掏出来当年的注册表证明周海滨是84年的人。

像是某天才,纸面上29岁就踢不了中超,31岁就去踢中乙了,再被球队耽搁也不至于这样吧?但是你加上传闻中改小的两三岁,是不是就很合理了?

85级有两个半超出其他年份的天才:

86的郜林,巅峰期亚洲数得上的左侧内切边锋(对此有疑问的,请参考亚冠怎么暴揍德甲首发级别的酒井);

87的蒿俊闵,巅峰期过人如割草,直到碰到了法尔范;重伤之后国内少有的持球推进型中场。

董方卓,虽然说改年龄,但是那个身体素质绝对是中国球员里独一档的,奈何脆啊。


85级的意义在于:证明了中国人是可以踢好球的。只需要投入足够多的青训资源,哪怕是菜鸡,也能养出亚洲顶级的球员。

当然,随后那支为中国拿下了最后一个亚洲范围冠军的球队,则证明了再天才的球员,不给足够的青训资源,也只会泯然众人。


谁让北京奥运是08年,而不是12年呢?




  

相关话题

  男足接连输给日本越南,而女足却先后战胜越南日本,建议把男足的奖金,全部奖给女足姑娘们,大家认为如何? 
  足球比赛中,身体素质对比赛的影响有多大? 
  12 强赛国足不敌日本,如何看待李霄鹏揽责,表示「我对这场失利负全部责任;本想利用日本队两个边路」? 
  WWE 摔角这么假,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看? 
  一个“除了进球没有任何贡献”的球员有价值吗? 
  巴萨假摔的次数比其他豪门明显多出一截吗? 
  一句话教新手踢球? 
  如何评价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一事? 
  足球社县联赛要怎样才能参加? 
  标枪运动为什么发展成比谁掷的远,而不是谁掷的准? 

前一个讨论
李霄鹏执教国足战绩为 1 平 3 负,如何评价国足换帅后他的执教表现?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狸花猫长得那么好看?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