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机甲为什么不适合太空战? 第1页

  

user avatar   yi-yid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先说是不是,再说为什么;

不对,先说点别的:答主没看过这本小说;

然后是‘是不是’的问题:太空中可能是最适合人形‘机甲’(包括而不限于,扎古,高达,骑士,装甲,战斗服等当代科幻浪漫主义巨型大大大大人形机器)活动的场所,但这完全是因为其他地方,更不适合;

而可能是最不适合‘外骨骼’(包括而不限于动力装甲,单兵外骨骼系统等当代有的没的不那么浪漫但是偶尔也挺浪漫的,用于单兵使用的‘人’用的机器外壳);

在一个重力为1G的星球上,作者大笔一挥,一台重达几十甚至几百吨的巨型机器人拔地而起;小说家满意地点了点头,指了指天边的地平线:去驰骋吧!

机器人抬腿离开,第一步刚落地,身上百分之八十的螺丝,焊接点和承重系统都嘎嘣断了,然后变成了一坨废墟,把天马行空的作者砸成了一滩肉泥。

作者再接再厉,按下后退按钮,时光倒流,他重新手握钢笔键盘,开始创作;这一次,他绝对不会犯一样的错误,这一次他专门详细计算了承重和负载,机器人步伐轻盈,在大地上狂飙;在X公里外的雷达站的屏幕左右横跳,然后被一枚导弹精确锁定,这一次,因为重量限制,机器人没有足够的装甲抵御导弹的攻击,再一次变成了一坨废墟,把天马行空的作者砸成了一滩肉泥。

再重来,作者懊恼地想,难道要让背景里科技出现了飞跃性的发展,金属韧性提高,装甲全都轻量化吗?可是这样同定位其他机动火力平台的装甲也会变强(我们没有击穿他们的装甲!)

而且更不容易被发现/锁定

而且机械结构更简单

而且...

还是写太空战吧,至少没有重力,他绝望的想。钢笔摸索着纸页,莎莎莎地给自己来了一套改良外骨骼太空服,翱翔在天际里。

然后他发现,周围的飞船的驾驶员可以轻松按下一个按钮(或者一个拉杆),让飞船和他的速度差达到惊人的地步,如果他想射中对手,就必须在几秒钟的反应时间内瞄准并且精确射击;

然后他手忙脚乱地没有打中,敌飞船在浩瀚苍穹里变成了一个小点,消失不见了;

然后,远处一个明亮的新星闪烁起来,那是刚才在舷窗里看着这位逗比作者挣扎的驾驶员,他发射了一枚导弹,甚至都不需要雷达锁定可怜的作者,导弹爆炸后遍布的碎片划破了他的宇航服,破坏了他的喷口,虽然没有冲击波,但是电磁干扰摧毁了他所有的电子设备,现在作者变成了一摊脑子里除了水就是浆糊的逗比,在太空中茫然地摸索着,想要找到后退按钮。

他按了下去,定了定心智:去TM的硬科幻。




  

相关话题

  教官辱骂新兵,是否有道理? 
  孙权为什么老是打不下合肥?不单单是因为张辽原因吧? 
  为什么中国可以买苏27改造成歼11 而不能买f22改造成歼20? 
  怎么样才能在看姑娘的时候流露出网络小说主角看姑娘的那种不带亵渎不带欲望只有欣赏意味的眼光? 
  写小说写到迷茫了,该怎么办? 
  男朋友想要写小说谋生,我觉得前途渺茫,应该支持他追求梦想吗? 
  因为稿费被人酸应该怎么办? 
  网文中西幻文还有没有出路,还有没有读者,该不该坚持西幻文? 
  能够装载三百万人的太空战列舰得多大? 
  你看过哪些优秀的网络小说片段? 

前一个讨论
IJN如果在二战中坚持破交战,不断封锁海上运输线会改变历史吗?
下一个讨论
动漫中有哪些军事错误?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