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最近网络上环卫工老头vs卖鞭炮老头的事件? 第1页

  

user avatar   nathan-du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我看来这是中国网络在变好的表现。无论这是善意还是恶意的,至少他让网民开始更多的辩证的看待一个问题。

以前的网络炒作都是一边倒的,要么都说好,要么都批判。这是不对的,没有任何一个观点或者事物是绝对好,或者绝对坏的。事物都有两面性。

第一个环卫老头,我想应该是炒作,想来应该是善意的。但怀着善心做的事情不一定是好事,善没有那么简单。简单的善有时甚至比恶还可怕。

我同意第二个卖鞭炮老头是对第一个的恶意抵制这种观点。但恶意抵制不一定是坏事。因为这说的确实是事实。卖鞭炮的人无论是不是老头,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人家也是靠自己的双手辛辛苦苦赚钱吃饭。卖鞭炮的也有妻儿老小,也要养家糊口。打着善的名义抵制鞭炮,帮助了环卫工,却也伤害了普普通通的鞭炮小贩啊。这种帮一人害一人的善如果也能称之为善,那我宁愿做个恶人。

为善,并不只是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更要时刻想一想,你帮了人的同时,会不会伤害到无辜的谁。为善,没有那么简单。

即在红尘内,一言一行,必都牵扯众生的因果。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 2022 年春节期间三、四线城市新房成交下跌超九成? 
  如何看待百度贴吧解禁「傻逼」这个词? 
  如何续写「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使用电脑版微信时,为什么有时发送图片会非常慢? 
  中国公务员未来待遇会变好还是变差? 
  如何看待「因微信被封号,男子坠楼身亡」一事? 
  如何看待微博 CEO「来去之间」转文切割女权与女拳? 
  如何评价世纪佳缘婚恋观报告:90后76%的男性为奉献付出型,65%的女性为依靠依赖型? 
  「一想到为人父母不用经过考试,就觉得真是太可怕了」的观点是否可取? 
  如何扩大自己在知乎的知名度? 

前一个讨论
如何高效得向老妈证明她错了?
下一个讨论
想去美国租车自驾,不知道现在国内有什么做的比较好的国际租车平台?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