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学生党可不可以电脑只装 Linux 操作系统? 第1页

  

user avatar   pansz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以前不行,现在其实完全没问题。

以前不行的原因是电脑承担着工作娱乐通讯等各种用途,有些事情用Linux确实不太容易做。

但现在吧,这些事情都用手机做了。Linux就专门干活,Linux做不了的事情都用手机做,于是就不成问题了。

学生党折腾一下也不是坏事。

物理上拥有一台独立的机器装Linux其实挺重要的,虚拟机跟双系统都不是很好的方案。


user avatar   zhaixuebuluo-1986 网友的相关建议: 
      

Windows+虚拟机(上面跑Linux)是最优解。

曾经,我也只装Linux,安装后,弹窗没了,广告没了,一切太安静了,仿佛只剩下工作。QQ、浏览器、音乐、视频等各种软件,虽然也可以安装,但总缺少一种熟悉感,亲切感,仿佛已经习惯了以前的那种界面风格,甚至各种弹窗、广告,热闹的气氛。于是,又装回了Windows。

在Windows上跑一个虚拟机,比如VMware,在上面再安装Ubuntu,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的学习需求了。如果想学习嵌入式Linux,还可以在Ubuntu上使用qemu模拟一块ARM虚拟开发板,在上面跑U-boot+Linux+NFS。像俄罗斯套娃一样,3层系统模拟运行,成本低,可以随便折腾。虚拟机镜像备份一下,折腾坏了,重新解压备份镜像继续运行。不会破坏你的电脑硬件,学习成本最低。

如果你嫌自己折腾虚拟机麻烦,还可以下载已经配置好qemu的虚拟机镜像。从网盘下载镜像后,在你的Windows电脑上使用vmware打开就可以直接运行,在上面跑ARM开发板+U-boot+kernel。研究U-boot、Linux 内核、文件系统,都可以在上面进行。

虚拟机镜像下载地址,及U-boot、Linux内核编译步骤,可以参考这篇博客:




  

相关话题

  数学不好学ios开发困难吗?还是要先恶补数学? 
  程序员的穿搭真的是清一色格子衬衫吗? 
  为什么现在的网络风气越来越保守和缺乏包容度呢? 
  NFC支付和二维码支付各有什么优劣? 
  如何看待万茜凌晨点赞对已成团队友极其不友好的回答? 
  程序员为什么是吃青春饭,而不是像医生律师一样越老越值钱? 
  中文编程目前面临的难题是什么,你有哪些建议? 
  如何看待中国「双十一」线上销售额远超美国「黑色星期五」这一现象?作何解释? 
  驼峰命名法该如何解决某些单词需要大写的问题? 
  程序员的压力有哪些? 

前一个讨论
中国电信 1 月 25 日宣布 5G 消息正式商用,这意味着什么?它有哪些特点,和「短信」有什么区别?
下一个讨论
编程中,有哪些好的习惯从一开始就值得坚持?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