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哪些股票值得持有 10 年? 第1页

  

user avatar   junlin_1980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07年7月2日上证指数的开盘价是3800点,经历了一年半的持续大牛市,普遍的股价都已经高高在上,泡沫遍地,再过3个月之后,熊市开启,许多满仓的股民惨遭血洗。

2015年7月2日上证指数的收盘价是3912点,盘中跌破3800点,八年时间,又回到了原点。

在这漫长的牛熊周期变幻之中,有哪些股票是战胜了时间,值得长期持有的呢?

在A股市场上,上市时间在2007年7月之前,今天(2015年7月10日)市值在380亿元以上的股票,一共有123家,对它们进行一下分析,或许会给我们一些启迪。(市值太小的股票,我认为风险太大,暂时不做分析。)

在这123只股票中,2015年7月2日收盘价超过八年前同一天的有106只,可以说86%都跑赢了大盘。

下跌前10名分别是中国铝业(-66%)、鞍钢股份(-60%)、大唐发电(-59%)、中国远洋(-40%)、中国船舶(-35%)、中国人寿(-26%)、上海机场(-23%)、雅戈尔(-21%)、武钢股份(-19%)、中国石化(-18%)。集中在冶金、机械、航运、能源、保险等强周期性行业。

在这123只股票中,位于金字塔顶端的前10%股票(12只)股价涨幅超过8倍,八年八倍,资本回报绝对是让人满意的。

他们分别是华夏幸福(20353%)、华数传媒(3696%)、恒生电子(2288%)、金螳螂(1251%)、华信国际(983%)、中航电子(923%)、西南证券(917%)、康美药业(902%)、中天城投(872%)、中航资本(833%)、永泰能源(820%)、格力电器(801%)。

不过其中有9只是资本重组的产物,只有金螳螂、康美药业、格力电器是单纯依靠本身业务增值获得的有机股价增长。

我们将考察范围放宽,八年四倍的增长,达到这个涨幅的股票有28只,其中14只在期间没有发生资本重组。他们分别是:恒生电子、金螳螂、康美药业、格力电器、中纺投资、电广传媒、浙江龙盛、天士力、用友网络、川投能源、广汇能源、中国卫星、航天信息、伊利股份。

进一步分析,恒生电子和用友网络是由于本轮互联网概念炒作,中纺投资、电广传媒、中国卫星和航天信息是由于重组预期,属于概念炒作性质,进一步剔除。

这样,八年里真正依靠内生业绩增长获得股价同步上涨400%以上的,只有金螳螂、康美药业、格力电器、浙江龙盛、天士力、川投能源、广汇能源、伊利股份8只股票。

由于浙江龙盛所在的化工行业,和川投能源、广汇能源所在的能源行业都属于强周期性行业,股价增长都是短期性爆发所致,并不具有长期稳定增长的潜力,因此进一步剔除。

这样,就剩下了金螳螂、康美药业、格力电器、天士力、伊利股份5只种子选手。

我们进一步分析,金螳螂所在的装饰行业和康美药业所在的中药饮片行业相对分散,行业龙头对本行业并无垄断经营能力。相比之下,格力电器、天士力、伊利股份经过多年的发展,品牌和渠道垄断能力较强,毛利率在30%以上,连续多年利润增长在20%以上,市盈率合理,是长期投资者的优先选择。

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一家企业是否具有强大的品牌、成熟的渠道网络、稳定的发展前景,是投资的优先考虑对象。在A股市场上,由于缺乏优质的新兴行业股票(即使有一些,目前的市盈率也过于泡沫,并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相对而言,医药保健行业和消费品行业的长期发展潜力较大。

在经过千锤百炼的考验后,事实证明,格力电器、天士力、伊利股份是A股里最值得考虑的,可以持有10年以上的股票。

以下附上格力电器、天士力、伊利股份2006年至2015年的月K线。




  

相关话题

  你认为目前 A 股是牛市吗? 
  从投资者角度看,中兴通讯股票停牌预计持续多久?会带来哪些影响? 
  在有一百万美金的作为本金,并且拥有一定的信息渠道的前提下,你会选择债券还是期货? 
  一个普通人达到什么水平才可以将炒股当作一种职业? 
  卖掉房子,钱拿去买农行股票,好吗? 
  现在中国的经济有哪些奇怪的现象? 
  应届生进入银行后,如何做职业规划呢? 
  通货膨胀跟外国有什么关系? 
  炒股20万亏的只剩2万还能翻身吗? 
  为什么中国股市持续了10年3000点呢? 

前一个讨论
说「祖国流氓我放心」的人是怀着一种怎样的心态呢?
下一个讨论
二战时期唯一伪军数量超过入侵者的就是中国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