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做大类资产配置,该注意哪些风险? 第1页

  

user avatar   tommaxmim-1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做大类资产配置,最大的风险是当事人的无知。注意这一块的风险就行了。

其他什么鸡蛋与篮子,政策与对策,零合与负合什么的,都是属于信息含量偏低的销售推销类用语。

大类资产配置,最关键的是投资人面对的投资产品各自的流通交易周期是多长,如果能理解这里的周期,则说明投资人能够剔除50%的风险,因为周期一词意味着波峰波谷的循环,就此避开超买期就相对容易。

同时理解了周期的长短,当事人会天然的对某些周期产生共鸣,不要忽略了潜意识对人行为的巨大影响。

既然理解了长短周期,就会注意削峰填谷的策略。

当选择了三类周期的资产,意味着总资产投资的风险可以降到12%以下。

这还不够的话,说明当事人太贪了,也不可能有很好的投资心态。




  

相关话题

  怎么样才能解决中国农产品市场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医疗基金现在还能再买进去吗? 
  公办大学的图书馆/自习室该不该对外开放? 
  为什么在美国顶尖大学 tenure-track(终身制)教职非常难拿? 
  如何看待湖北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 2020 年中考加 10 分录取?值得推广吗? 
  如何评价张坤、葛兰、刘彦春这些明星基金经理,在这波大跌中亏掉20%,他们的能力是否言过其实? 
  不适合编程的人是怎样的? 
  腹有诗书气自华是真的吗? 
  孩子问我「大家用爆竹吓跑了年兽,能不能也把新冠病毒吓跑?」该怎么给她解释这个问题? 
  一个月时间写完博士大论文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前一个讨论
未来5到10年,你觉得资产上链的可能性有多大?
下一个讨论
什么样的心态能在股市赚钱?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