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世界上第一次测试光速的物理学家是谁? 第1页

  

user avatar   xie-yi-hui-8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丹麦天文学家罗默(OleRomer)在17世纪首次成功地计算出光速。提交公布时间为1676年。

他使用木星的一颗卫星(今木卫一)有规律的轨道运动作为计时器,每次这颗卫星被巨大的行星(木星)所掩食,他便记录下一个“滴答”。

但他发现,从地球上观察,这些滴答的出现并不像预想的那么规律,在一年之中会时而快几分钟,时而慢几分钟。

罗默计算出,这些时延是木星和地球在绕太阳运动时它们之间的距离变化所引起的。

通过计算一年里地球、木星及其卫星在轨道上的相对位置,他算出了光穿过宇宙空间的速度。

一六七五年,他首次计算出光速为每秒225,000 公里,而在第二十次运算后,他把光速修正为每秒299,793 公里。

罗默于1676年向法国科学院提交了他的结果,最初数值(225000公里/秒)与目前(1983年测量)被接受的值(299792.458公里/秒)之差不超过30%。




  

相关话题

  2017 年,物理学界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当电场足够强时,导体是否可能无法静电平衡? 
  如果暗物质可能不存在,那么什么理论可以支持宇宙的膨胀? 
  物理学为什么不能研究超光速? 
  地球上最清的水有多清? 
  玻璃是固态和液态的量子叠加,意思是说玻璃是哪种状态是相对的,对吗? 
  怎么看待搞民科的人? 
  社会上反对声音强烈,为什么中科院高能所极力推动对撞机项目? 
  为何说从地球上移去一滴水的所有电子,地球电势将会升高几百万伏特? 
  在原子结构方面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有哪些?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知名游戏策划人的微博言论?
下一个讨论
三十往上无车无房的你为什么还在坚持北漂或沪漂?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