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杨振宁为何没有拿第二个诺贝尔奖? 第1页

  

user avatar   ou-yang-yu-2-3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他所获得诺贝尔奖的宇称不守恒定律只是他整个研究生涯的二流发现,而他最伟大的“杨米尔斯规范方程”从未染指过诺奖,不是因为没有机会,而是诺奖配不上这样的伟大成就,(就好像爱因斯坦获得诺奖的是高中就学过的光电效应,而非相对论)后来有七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研究内容是在杨米尔斯方程的基础之上。

同时米尔斯生前自己也表示“杨-米尔斯规范方程”是属于杨振宁的伟大杰作,自己只是有幸跟着署名。而杨振宁从未提及过米尔斯是他的学生,他个人非常珍视米尔斯与他的合作。

为什么直到现在国内仍然低估杨振宁在物理学上的地位,是因为国内能看懂杨振宁研究方向的人数只有三位数。

2000年,自然期刊评选了人类千年历史最伟大的二十位物理学家,杨振宁是唯一在世的那位。

而现在杨振宁也回到了国内,还为清华大学的本科生担任着教学工作。




  

相关话题

  多高温度能把中子烫坏? 
  中医的阴阳五行学说有科学依据或科学道理吗? 
  有哪些能实现可控核聚变的材料? 
  2018年国内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录取现状及规则如何? 
  「吃耳屎会变哑巴」是真的吗?有科学依据吗? 
  如何看待施一公称鼓励「双非」院校学生申请西湖大学? 
  (问题详见图片,可以抽象为:)如何理解向心运动中,角向速度增大的现象? 
  有哪些第一眼就惊艳到你的公式? 
  古今中外有哪些“科研国王”? 
  有什么关于社会发展规律的解释吗?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有那么多职业相关节日,教师节被广泛宣传?
下一个讨论
目前的中医到底有多少是糟粕?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