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当前(2018.12)是否A股最佳入场时机? 第1页

  

user avatar   tie-shu-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是

中国的股票市场其实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死掉了!

目前上证指数在两千多点徘徊,许多人觉得已经很低,从技术层面来说,两千多点也确实很低,再怎么跌,也很难跌回一千点,但同样从技术层面看,要上三千多四千点却也很难了。目前构筑上证综指最大的权重为金融板块,六千多点的冲刺就拜它们所托,功劳大大的。但五千多点那次,它们没怎么出力,倒是现在两千多点的时候,全靠它们死撑护盘,大A股才不至于吃相太糟,亦即就是说,目前金融板块的权重,其实是高于上次五千多点的,假设现在股指要冲上四千,甚至三千五,这些金融板块说不定就要担当起超过六千点时的市值,但它们现在就都是宇宙级别的体量,总不能太过离谱了吧,人家瑞银德银都过得不舒服,你们工行建行有黄马褂又能好到哪里去呢?更何况现在鱼死水干,最主要的活水来源早已经干涸,现在的账面利润都是靠信用扩张往外输血得来的虚胖数据,违约潮已经大面积出现,输出去的血无法回流,则先前的小头利润将会被后面的大额本金损失拖进失血泥潭,全部成为坏账,没有能量的恒星最终要失速坠落回到凡尘,宇宙大行剥去靓丽外衣后,也许就是块被烧焦的小小的陨石碎片而已。

所以,无论从股本规模、利润增长空间、股价上涨潜力、市值扩张这几个主要指标来看,我们都没有找到任何一项有利于它们的数据支撑,金融板块拉动股指向上的动力和可能性为负面。接着,我们再来看看能源基础板块,前几年大厦将倾的危难时刻,上面痛下杀手,野儿子都杀,亲儿子也分级对待,几轮恐怖屠戮之后,钢铁煤炭电力等等都重新划了地盘,靠非市场行为占领了市场,虽然保住了核心利益,但却也是萧条的开始。和工行建行一样,宝钢神华中石油中石化们现在的股价和市值,也已经是宇宙级的体量,他们能赚的利润,已到了顶点,能开发的价值,也已经到了天上,你总不能把钢铁卖到一万一吨、煤炭一千一吨、石油一百一升吧。它们利用通胀巧妙而极致地攫取了最大的利润价值,若要继续贪得无厌,则必然会让社会这辆大车因通胀而失控,撞向委内瑞拉。为了踩住刹车,管理层也不敢放任司机乱来,毕竟每个朝代的崩盘,实质上都是因为多场失控的通胀,与政权崩盘相比,还是让股市崩盘的代价更小。

同样从股本规模、利润增长空间、股价上涨潜力以及市值扩张这几个指标来分析,两桶油都把油价拉到十块水平了,股价也做不上十块,你到底还想咋滴?可即使就是这样的股价水平,其市值排名却已是宇宙银河的级别了,你让它们长,还能怎么涨?所以还是找不到数据来支持它们上涨,这个板块对股指向上的拉动力也是强弩之末的零作用。这些年让老百姓怨声载道却又趋之若鹜的,就是房地产了,但说了奇怪,房地产在股市中所占的比重其实并不高,这或许真反应了中国人最真实的人格面:假谈道德真虚伪。我们一方面恨贪官,但若真当了官,第一件事就是怎么多贪点,我们总是全心全意声讨吸血鬼地产商,说他们毁了我们实业,但一边却非常虔诚的把自己全副身家都送给他们。这在股市上也一样,最赚钱的行业也最不受待见。虽然地产股所占股指权重不高,但也有几家银河系太阳系级别的公司存在,从市值上看,即使现在股价低迷,它们的体量也已经足够庞大,但股本规模以及股价上涨空间而言,却仍有不少的可炒作空间,比如像绿地,股价和利润都跟工行差不多,但股本却少了二三十倍,以后股指若要发力,也就它们还有点想象空间了。综合起来,地产板块只要明年不遭遇生死大劫,股市护盘反攻就得靠它们出点力气了,当然,现在恰逢万科哭着喊着要活下去,若它们真的突然有个三长两短,则将直接拖累股指最大的权重金融板块加速回归,若让工行建行回到三块股价水平,股指就真的只能在一千五左右的点位画心电图了。

至于制造基建贸易板块,则不用多说了,有些公司可以死中求生,有些公司一路沉沦,铁路公路物流运输这些,全盛时期也没见他们怎么火,衰退时期自然更指望不上,毕竟都是被摸透的行业,缺乏想象空间,资金想炒也找不到借口和题材。格力美的海尔它们,千亿这个槛过去之后就是漫漫下坡路,松下索尼比它们更有资本和技术,都要面临阵痛,中国制造,不会有比它们更好的换代结果。白酒啤酒快消行业?股指最低的时候,股价已经在历史高位,它们为护盘已经筋疲力竭,只要稍一泄气,它们就将会成为下一个砸盘的主力军。这是一个庞杂分化的板块,有些在高位,比如白酒板块,有些在低点,比如港口运输物流板块,但总体而言,它们只能算是中性板块,能给股指向上空间的贡献值并不高。

接着就谈谈医药股,拜假疫苗事件所赐,它们倒是提前宣泄了一波,目前来看差不多已把泡沫挤干净,若说将来股指护盘或者发力,估计就得靠它们干活了。虽然这些药企做的多是假药,卖的也都是过时假技术,但赚的钱是真的,炒股的人不讲真理正义是非,只管看它会不会涨,能不能涨。看了一下,是真能涨的概率比较大,咱们还是从股本规模、利润增长空间、股价上涨潜力以及市值扩张这老几样来分析,药企股本规模普遍还不算大,它们要是来个十倍股本扩张的话,也还不算是特别离谱的行为,想当年,康美上市的时候才不到一个亿总股本,现在可是变成50个亿的巨无霸恐龙,但是跟前面金融老大们几千亿股本相比,却还是个毛毛虫。然后再谈谈利润的问题,中石油再嚣张,它也不可能把一升油卖到一百块钱,这就是一个利润的天花板,但药企它是有底气也有可能把一盒药卖到十万块的,虽然爆出过假疫苗丑闻以及重庆啤酒的疫苗失败踩踏事件,但相比于其他行业的作假风险,医药行业的造假更容易蒙混过关。我就一直搞不明白,贾会记处心积虑要去造假,为啥非要挑个手机电视汽车这么高难度的造假项目来搞骗局,我要是他,就去搞个人体分子量子碰撞重组生态圈,买几十只猫扔进乐视盒子里,每隔一段时间就出公告告诉股民最新猫态变化与进展,保证方舟子都打不垮我,更别说刘姝威这种没科技含量的人了。牛皮只要不破,股价与市值超越马云那是迟早的事,从这方面来考量,则医药股各项指标都呈正面形象,股指回三千上四千,它们恐怕得出五百分以上的力气,当然,如果房地产崩盘造成金融失血,股指跌回一千多,也得靠它们出死力往回扯,医药板块,救不活人命,也救不活股指,但有可能救活一些爱赌的韭菜股民。

在人类社会经济行为中,只要一个朝代不崩盘重组,强行让通胀从极低点起步,那么正常的社会社会持续运行时间内,通胀曲线将是永远一直呈向上状态的,只不过是碎步慢牛行情,并不会伤害到整个社会,发生不可控。比如英国美国,它们应当是现代社会中两个持续运行时间最久远的国家了。它们的通胀曲线虽然呈现一直向上的趋势,但就货币购买力而言,其通胀控制可说是最好的范本。而这些指标体现到股市上,最明显的告诉了我们,如何将热点有效切换,让经济与通胀既不矛盾又能相辅相成。那就是科技与创新,让市场自发地进行资源配置,追逐能够突破天花板的利润空间,抛弃已经老旧过时的行业,比如马车企业,一天能赚十块钱的利润,但他不能赚一百块的利润,因为它要遭遇一个规模困境,那这个时候铁路出现,代替了马车企业,依然只需要赚十块钱利润,但它扩大了十倍规模,于是,通过这样的产业无缝切换,通胀没有显著的增长,经济却已经得到了显著的增长。欧美股市当中,这样的升级换代很常见也很重要,铁路企业能够做到百亿市值,却无法突破千亿市值,金融能源企业可以做到千亿规模,却很难做到万亿规模,但科技企业却可以做到万亿规模,因为你不能把贷款利率提到无限高的地步,也不能把石油卖到天价,但科技创造出来的需求能够在不提高太多产品售价的情况下获得更多收入,拓宽了资本想象的空间,于是,通胀依然在缓慢爬坡,股指和股价也在同样爬坡,和谐的场面就出现,这样的市场没有受伤的韭菜,只有获利多寡的赢家。

在这方面,我们的股市是让人绝望的。中国有很多科技股,但是都不靠谱。同样发射火箭,牟其中可比马斯克早了二十年,但没人会称赞牟是先驱,只知道他是骗子,同样搞生态,乐视把千亿市值搞成了十亿市值,苹果把千亿市值搞成了万亿。华大基因、科大讯飞,他们都寄托了中国股市腾飞的希望,但脱下光鲜的外衣之后却多是丑闻,少吹点马云和腾讯吧,别说他们不在大A股,就算在,其实他们不也就是一个倒买倒卖的刷单平台和斗地主玩游戏约炮的软件?即使他们新成立的芯片不用磨掉别人logo,那比起高通的市值又能如何呢?所以幻想破灭之后,中国的股市其实还是得靠那些巨无霸金融和能源企业来死撑,但这些企业早已透支过度,失去了增长空间,它们大到不能倒不能死的地步,绑架了太多利益,并不能也无法平滑切换过渡到更有想象空间的产业架构上来。如此,股指向上的动力何来?未来的世界应该依然还是彩色的,但未来中国的股市,应该只有绿色,因为太多非市场因素干预了市场的优胜劣汰法则,人为可以在一段时间内有效强行拔高K线图,却不能保证它长期走出你想要的轨迹。




  

相关话题

  股票基本面如何分析? 
  20210108股市分析和20210111股市预测怎么样? 
  如何通俗地理解内部收益率(IRR)? 
  20200922股市分析和20200923股市预测怎么样? 
  房价下跌之前半年,市场会有什么前奏性的表现? 
  如何看懂财报? 
  20200317股市分析和20200318股市预测怎么样? 
  为什么大家都觉得银行很清闲,事实上是怎样? 
  你认为2021年四季度的投资风口在哪里? 
  针对红黄蓝的集体诉讼,目前进展如何了,11 月 15 日股价暴跌会产生影响吗? 

前一个讨论
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会给中国经济带来什么?
下一个讨论
"农二代"的未来将何去何从?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