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2021年3月22日A股强势大涨?市场企稳了吗? 第1页

  

user avatar   andy-xie-7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后续没有超预期的利空出现,目前应该就是底部区间,我们在股市的操作的时候,不要总想着一定要买在最点,低位区间就是很好的建仓机会。

上周五讲到虽然指数下杀比较严重,但是市场的情绪还是不错的,再加上周末领导的讲话,让大家多关注国内的情况,今天市场明显回暖。

盘面上,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两市3550只上涨,660只下跌,北上资金净流入约72亿,上证成交量约3300亿,还不错。

板块上看,碳中和依然是两市最靓的仔,指数上涨6.11%,19只涨停。电力、环保工程等概念同样受到热捧。

环保工程的逻辑其实非常简单,之前的文章中也有过详细的阐述。

电力中,新能源发电概念、热电、水电、风电等都比较容易理解,但是火电近期涨幅也非常明显,按理来说,火电的碳排放是非常高的,碳中和规划下,火电应该是受到压制的,但是为什么还是会大涨?

个人认为这里面有两个逻辑,其一是在碳中和背景下,新增产能投放有望放缓,相当于供给端改革,类似于钢铁行业的粗钢产量限制,有利于产业的整体利润水平。二是从需求端,虽然长期来看,新能源发电是大势所趋,但是这种替代的时间是非常漫长的,目前看火电还是国内电力的主要支柱,而且由于新能源发电具备波峰和波谷的特性,火电也是极端情况下电力供给的最后一个保障。

第三是从板块的估值情况来看,之前的估值非常低,整体板块的PB不到1,牛市以来最低点只有0.7,和银行有的一拼。所以目前板块也是处于估值修复阶段。

火电指数的估值情况如下。

但是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我这里讲,绝对不是推荐大家去追。

碳中和概念当然是逻辑非常硬,时间跨度非常长的一条主线,这个我在两会之前的文章中也有讲,但是这不代表相关概念就会一直涨。

目前还处于碳中和早期,业绩的表现是长期的,渐进的,所以短期之内业绩快速兑现还是有难度的,所以,目前是处于估值修复阶段。

关于估值修复阶段市场的特点我之前讲过很多次,这次再讲一下。估值修复阶段,一般是相关板块,或者整个市场的逻辑出现了根本性的变化,可以对估值进行重新考量,从而出现估值的修复。

在这一阶段,业绩仍然没有明显的改善,资金也比较犹豫,所以修复的过程比较坎坷,股价的表现为进二退一,而且,在上行到一定程度之后,如果业绩跟不上,还会出现二浪的回调,这个回调的程度需要结合当时的具体情况,甚至有可能会低于估值修复的启动点位。

讲这些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去盲目追高。我相信现在应该有不少刚入市,或者入市不久的新韭菜,追涨杀跌是一把好手,虽然你可能不承认,打心底认为自己明明就是价值投资的践行者,但是你回头看看自己的操作,是不是每次的买在了高点,卖在了低点。

其实我也是从没有交易实操经验的状态一步步走过来的,这种心态我经历过,但是还是要讲一句,不要轻易去追,实在忍不住,也要控制一下仓位,对于已经持仓买入的,目前来看还可以继续持有,但是要注意后续的回调。

最近这几天大宗商品相关的板块走的比较弱,如石油开采、煤炭、有色等,主要原因是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走强,导致大宗商品价格略有下跌,传导到股市上。

中期来看,这一轮大宗商品的上行仍然未结束,相关概念仍有表现机会。

好了,今天就聊这么多,明天接着聊。




  

相关话题

  如何分析商业银行年报? 
  国储能源 3.5 亿美元债违约是怎么一回事?会带来哪些影响? 
  如何看待美国总统拜登拟提议对富人征收最高 43.4% 的资本利得税?会有哪些影响? 
  对股票迷茫了?怎么办? 
  2018 年美联储加息会对中国楼市和股市产生哪些影响? 
  如果中日爆发战争,人民币会升值还是贬值? 
  中国神级的操盘手为什么不做外汇? 
  怎么看待【知乎】当前的股价? 
  这次美债收益率暴涨是美债价格下跌的意思么? 
  美股换手率那么低,怎么割韭菜? 

前一个讨论
2021 年 3 月 23 号,A 股为什么暴跌这么惨?
下一个讨论
相亲遇到的94年女生,无背景短期内成福布斯精英,求解?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