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从叙利亚撤军? 第1页

        

user avatar   luxenius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直接原因是输掉了啊。阿拉伯这场“春天”燃到叙利亚,触及到了俄罗斯的关键利益,遭遇强力反弹,俄罗斯、伊朗亲身下场,土耳其火中取栗,其他大国也在间接使劲,变成了迷你世界大战。美国没有大打的决心,释放出IS这个怪兽却控制不住,几个所谓盟友各怀鬼胎,最后打成现在这样基本可以说俄罗斯伊朗大胜。美国扔下一句“儿子打老子了”准备开溜。

当然这里面明显看得出其内部是同床异梦的。相当一部分人认为美国至少还是应该在关键地区至少维持象征性的军事存在,2000人躲在后方而已,起到给“盟友”信心的作用,毕竟走了之后还想再回来不知道何年何月,而且万一走了之后被敌对势力一统天下(就像越南),就惨了。比如马蒂斯就这么认为,实在拗不过的情况下辞职了。

但特朗普以及支持他的人不这么想,觉得这点象征性的军事存在不如拿出来做交换筹码。反正页岩气革命之后,到今年,美国已经正式成为了第一大产油国,以后还会继续增产。在特朗普背后的能源巨头看来,中东对美国已经没有从前那么重要了,反而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产量竞争的关系,而且虎踞龙盘的中东你还能搞什么一带一路。因此不如跟几方做个py交易,毕竟就算撤出来也可以搞离岸制衡嘛。具体是什么交易,能不能真的达到效果,这个都只能以观后效。

说到底,特朗普等人对未来的判断比其反对者更悲观,认为科技红利消耗殆尽,下一波产业革命遥遥无期,民主化运动已经走到了尽头,世界只剩下存量竞争,而全球的经济大衰退近在眼前。因此要竭尽全力极限施压榨干其他国家,让本身就问题重重的美国在冬天里活下来,活得更好。实际上是消耗自己常年积累的软实力和国际威信的求生行为。

而中国,却给出了一个把蛋糕做大,人人有份的许诺,反而把道义大旗给捡起来了。两相比较之下就显得近些年的美国格外的反动。

八年前开始的中东的这一场浩劫,当年多少人为之摇旗呐喊,称之为“春天”、“革命”。随着始作俑者的退场,留下的是生灵涂炭,难民遍地。等我们的战后重建工程项目遍地开花的时候大家就知道了,谁是建设者,谁才是破坏者。


user avatar   acecom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坦白从宽,牢底坐穿。抗拒从严,回家过年。

即朝鲜战场、越南战场、阿富汗战场后的又一案例,对付美国你只要头铁硬着头皮坚持下去,它会自己受不了滚的…………

看伊朗能不能有所领悟……


user avatar   xuanj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问题要看主要矛盾,特朗普的做法一如既往,从来没有变过。

大方向是很确定的,美国适度收缩,俄美和解,集中精力对付中国。基本上就是六七十年代,美国战略收缩之后,中美握手对抗苏联的老套路。可以看出,冷战对特朗普这一代人的影响有多大。

同样是冷战思维,特朗普比其他美国鹰派高明一点,他没有固执的刻舟求剑,还把俄罗斯当作大敌。不过美国内部很多人由于思想和利益的惯性,依然对俄罗斯怀有敌意,这和彻底实用主义的特朗普是不合拍的。除此之外,特朗普的对手还有高举政治正确和意识形态大旗的民主党,这是真正想把他送进监狱的死敌。

特朗普想要俄美和解,可以说难度很大,内外交困。刚才已经分析了内部的两股反对力量,他们会持续用通俄门作为武器对抗特朗普。而在外部,特朗普需要面对的压力同样很大。

俄美除了历史纠结和心理因素,双方现实利益的冲突主要在乌克兰和叙利亚。背后牵扯到的力量分别是欧盟和中东。俄美和解的前提是解决乌克兰和叙利亚问题。而这两个问题,都是俄罗斯难以让步的,因为都已经触及了俄罗斯的核心利益。

从俄罗斯历史政治的表现来看,这个国家的民众可以忍受暴君,但是不能忍受懦夫。已经持续执政好几届,普京本身就面临巨大的国内反对力量,如果他还想要延续自己的政治生命,就绝对不可能在这两个问题上面作出实质性让步,否则就等于政治自杀。

既然俄罗斯无法让步,特朗普又需要和解,那么就只能美国让步了。两个问题里面,叙利亚是比较容易放弃的,毕竟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占据了绝对上风。所以特朗普就索性趁着沙特记者事件和土耳其俄罗斯做了一个政治交换,彻底放弃了叙利亚这个棋子,走出了俄美和解实质性的一步。

可以想见,这件事情肯定会造成内外的巨大反弹。首先以色列不会善罢甘休,一旦美国力量撤出,它就彻底被什叶派之弧包围了。作为一个生存在敌意中的国家,以色列对国家安全是极其敏感的,而且犹太人在美国具有巨大的影响力,他们肯定会有所动作。美国国内的对俄鹰派和民主党更不能放弃这个机会,本来就有通俄嫌疑的特朗普一旦对俄实质性让步,等于是进一步坐实了自己的嫌疑。

更大的考验在于乌克兰,如果特朗普继续自己的外交方向调整,在乌克兰也对俄罗斯让步的话,恐俄情绪深入骨髓的欧洲国家会怎么想?前些天还是一个笑话的欧洲军队没准就变成现实了。一旦俄美和解,北约的地位就会变得非常尴尬。从情理来说普京收回克里米亚合情合理,但是从法理来说,是对二战后世界秩序的践踏。欧洲的民众和政客绝对不会接受这个现实,有历史的教训,他们不会容忍第二个苏台德。

作为一个靠着中下层民众上台的革命总统,特朗普的战略调整将会同时触动内部数个利益集团和外部大批盟友的核心利益,就是支持他的政治基础——美国红脖子,可能也非常难以接受特朗普“向俄国人投降”的外交政策。

现在情势复杂,任何一方动作都会有连锁反应,未来形势如何继续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user avatar   yu-peng-3-5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原因很简单:没钱了。

此新闻结合10月川普表示军费要减,11月要求巴基斯坦支持美国与塔利班谈判,以及呼吁中俄一起与美国进行军备控制去看,味道更佳。

其他的说法都属于想多了。


user avatar   gong-ke-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先说中国吧——无所谓。

换个标题就好理解了:《西线某师调至东线,标志布尔什维克行将灭亡》

更何况毛子吃硬不吃软。

说完中国说感想。

1.莫非伊朗神棍政权真有真主庇佑?

2.为什么不接着打表面战争?看来特朗普真比想象的要蠢,难怪马蒂斯不干了。




3.美国在中东的逆我者昌,顺我者亡囧局还在继续。



user avatar   zhen-ye-7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会就我一个人看出来这事不妙吧。

这尼玛是美俄实质性和解。

这事通俄!赶紧把老头子抬出去!

希拉里啊,赶紧的!


user avatar   you-zi-c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他想拿炸药奖....


user avatar   mai-tuo-sh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愧帝国坟场,

波斯帝国,英国,苏联,美帝,皆败走阿富汗,

随后走下巅峰,

英国撤出阿富汗之后,帝国分崩离析,

苏联崩塌,也发生在,撤出阿富汗,全球收缩之后,


塔利班执政时毒品鸦片产量很低,

美帝占领后扶持农业发展,鸦片产量不断攀升,

四等人和CIA籍以弥补军资缺口,

若撤出势必收入减少,


前车之鉴就在眼前,

请美帝务必多加斟酌,切勿草率行事


user avatar   mu-zi-c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些棋,不是为了局部的利益才落子的。


说节约军费,开源节流的是来搞笑的吗?今年的美国国防预算多了2000亿美金,完事了这撤了2000人是开源还是节流了啊?合着一个人花一亿美金呢?


要真想省钱我给你特大统领出个招,把日本韩国的基地都撤了,省的钱够你回去修墙了。


回我开头的话说,落棋一子,就是个口子。这个口子可以继续耗尽伊朗和俄罗斯的有生力量,还可以拿捏着某个大陆国家的西进计划。可以通过美国最强大的军事力量,影响中东产油区的走势。进可攻,退可守,只要保持军事存在,这盘棋就是活的。


事实上,美国一如既往的国策就是中东扎钉子,落活子。现在你上来推翻了,我就问你之后还准备回来吗?拿什么借口回来?之前是洗衣粉,现在准备靠推特吗?


推翻我也不意外,特总上来推翻的东西多了,无论是国内的医保还是国外的贸易体系。将来也有很多准备要推翻的,比如和盟友之间的关系。推翻了能重建的,那是历史上要留名字的,不过现在看来,医保就换了个名字,贸易协定也差不多。谨慎的不看好。


要我说,普京还是太开心了,没沉住气,居然马上说支持。你看我们就不说话。


user avatar   present-is-gift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虽然对军事和政治是业余,但是也知道一个简单的道理,撤兵很容易,但是再驻军就千难万难。叙利亚只要还留着100个美国大兵,那么随时美国都可以把人数增加到十万。但是如果叙利亚境内一个美国大兵都没有了,想要再派兵进去就不那么容易了。甚至可以这样说,想要再在叙利亚搞出个派兵增兵的理由都将成为一个非常难办的事情。

所以撤兵不仅仅是撤离了几千士兵那么简单,而是正式宣布,美国放弃了在叙利亚的所有战略利益。

果然,懂军事的国防部长坚决反对!因为战略立足点从来都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获得的,除了要有实力还要有机会。美国花了那么多钱,才获得的战略立足点,说不要就不要了,这简直就是胡闹!一旦美军离开叙利亚,让俄罗斯再经营几年,他们还会以此为据点,进一步进行战略扩张。到时候应对其战略扩张所花费的钱不会比现在继续在叙利亚保持一个立足点要少。而那个时候,攻守之势就变了,搞不好还要砸更多钱。

所以简而言之,川皇其实是在当铺当卖自己家的宝贝。买卖不划算,可是不管家的丫鬟小厮却为涨工资欢呼。这可能就是民主的悖论,当一个国家需要十多年之久才能盈利的大计划的时候,民主制度如何保证这一计划可以被通过?

叙利亚撤兵这件事,看看普京怎么说大家就知道美国如果这样做是个怎样的状态了

普京指出,美军是否已从叙利亚撤军目前也看不出来,因此他并不确定。当被问到美国在叙驻军是否有必要时,普京强调,“不,没有必要,美军在那不合法。




        

相关话题

  战斗中火炮的作用是什么? 
  如果特朗普魂穿汉灵帝,是否可以率领东汉王朝完成中兴? 
  在现代是否可能建立一个多瑙河联邦? 
  2020 年 12 月 20 日,美国著名学者傅高义去世,你有什么想说的? 
  如何看待美国疾控中心删除部分疫情数据后被批「政治化」,隔天又恢复? 
  资源的海洋运输路线对世界格局的影响?对中国的影响?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下落不明」,该国形势会怎么发展? 
  外交部回应美方将微信等加入「恶名市场名单」,称「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为何美国关于越战的大片这么多,关于朝鲜战争的就这么少? 
  万历朝鲜战争中,日本是否准备侵略中国? 

前一个讨论
「百亿保健帝国」权健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其产品和销售体系是否合法合规?可能带来哪些影响?
下一个讨论
希腊、马其顿和罗马的军事和秦汉时期的中国军队相比会出现一方压制另一方的情况吗?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