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打算去越南旅游,有什么实用的好建议吗? 第1页

  

user avatar   porapo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刚从越南回来没几天,建议:


1. 学好骑摩托,否则你寸步难行。因此也别纠结发型了,反正基本都是要戴安全帽的。

plus 最好带个口罩,骑了那么多天摩托,我觉得吸了好几年的尾气量。

2. 点菜一定要看好价钱,菜单上没有标价的一定要口头问清楚,否则分分钟被宰。

3. 带好药,感冒发烧,消炎,驱蚊,肠胃药,千万别少。

4. 别以为越南是热带就不冷,晚上凉飕飕,特别是还得骑摩托,那冷风酸爽得不要不要的。别人穿着羽绒服看着我衬衫+沙滩裤,我就是傻逼一样的。后果就是:

着凉,着凉发烧,呼吸道发炎,回国直接被检疫当成传染疫情扣着做检查了,各种抽血验尿化验,才放我走。还给我开了这么个单子




感觉人生又完满了一点。

5. 防晒要做好,别以为阴天就没有紫外线。我才两天就晒掉皮了……

6. 咖啡是真好喝,不过有几种越南咖啡得喝法最好先网上查查。特别是当地的milk coffe一定要先偷偷学习一下怎么装逼,要不然毫无防备一口下去得齁死。

7. 各位吃货请降低期望值,越南菜除了PHO就是baguette,受不了了就吃西餐,可是我如果为了吃西餐为什么来越南……

PHO是挺好吃的,但架不住天天吃啊。还有柠檬可以加,但那辣椒不是省油的灯,千万别贪杯。

(plus,正常越南PHO是2-3w VND一碗。刚到越南那晚我心地善良毫无防备地被宰吃了一碗18.5w VND的PHO……)

8. 嗯……

.

.

.

.

.

.

.

.

.

.

.

.

.

.

.

.

.

.

.

.

算了我觉得你们还是别去了,越南旅游体验太差了。



当然可能是我个人运气背,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不够小清新,不过个人体验真的是太差了

①交通极差

越南几乎全境无高速公路,从会安到大叻,坐了20多个钟头的大巴。没有高速公路不说,还几乎一半是山路,越南还没钱打隧道,所以全程盘山路,几乎没法睡,导致极度疲惫。


可能越南的穿山甲都被隔壁广东人民吃光了吧?

哦对了,你以为山路是国内那种柏油路面吗,别想了根本不是,甚至连水泥路都不是,很多路段直接就是石子堆的。




你想知道这张图我为何有司机视角?因为我没有位置,坐在引擎盖上……

城市内交通基本全靠摩托车,在岘港,胡志明之类的大城市红绿灯还是基本会遵守,闯红灯有时有但是大多数还是遵守信号灯(我本意确实是褒义的),但问题是另有大多数都没有红绿灯的路口,作为游客基本必须要骑摩托,所以骑起来太紧张了。被淹没在乱串的摩托大军里,自己又是这乱串大军的一员。心累……



本地摩托基本都是3-4个人

(没错越南是社会主义国家,也是由那个party执政的)




乱成一锅粥的路口

当然也许这就是很多人所追寻的“越南印象”,但是我只能说,当你身在其中,真的是太不好受了。

②管理混乱

别的攻略里应该也有说了,越南最大的客运巴士公司应该就是新咖啡和汉咖啡,但是很容易找到假的。直说了吧,我特么就没找到过真的。

第一次在挂牌汉咖啡的店里买的票,像猪仔一样被卖了几手之后,最终被卖给了camel的open bus。

第二次在酒店电话预定另一家名字忘了的公司车,交的是全款票价,但结果上了车发现连座位都没有。没有座位就坐在发动机引擎盖上,盘山路颠一路,感觉身体被掏空。

第三次好不容易终于在一家度假村酒店订到真的汉咖啡,但是连票也没有。而且第一次询价和第二次询价票价都不同,只因为换了一个服务员就相差5万VND,即使是在一家1.4K人民币一万的高端酒店都这样,可见这宰客的水有多深。

没有票就告诉我在马路边等,巴士来了看到有游客模样的站在路边就停下来,司机用仅有的两个英文词汇跟你确认你订票的酒店和目的地,就让你上车走人了。全程没有票车票……

在胡志明机场,班级更改登机口没有英文通知,弄得在最后时刻去查看登机情况的时候才知道改了,飞奔到另一登机口才赶上摆渡车。然而可能是最后一班摆渡车还有人没来,在满员拥挤的情况下还等了十几分钟才开车,抱怨一片。



③政府不作为

走沙石子那么烂的盘山路,还叫我坐在引擎盖上,没有安全带。我当时知道上车没座位是很愤怒的,就跟司机抗议"full ticket but no seat no seatbelt, not fair not save" 说了半天司机估计只听懂not save ,就用大拇指指自己说“drive good,drive good”

我特么还能说什么……

就这样drive good的司机因为drive

很good,于是一路边开车边抽烟、打电话、喝水,而且以上三个动作不时还有随机两项同时进行。路过一个休息区,有个警察制服的人在值班,看到司机边开车边抽烟,于是怒目圆瞪执着坐在引擎盖上的我,大概意思是超载了。



卧槽?你指我干吗?我特么不坐这坐哪儿?

全车没位了地板上还坐着人,只不过引擎盖比较高显眼给你看到了而已。这特么能怪我吗?

于是我双手一摊,指指司机,意思是没位了司机叫我坐这儿。然后那警察就怒目圆瞪指着司机,而司机往窗外弹了下烟灰,毫无反应就开过去了,甚至都没有加速……

我回头看那警察,他放下胳膊背在身后,就像没事发生一样继续执勤。

我觉得他们应该是合伙给我演了场戏?

④宰客严重

卖给我3w VND一个的椰子,我特么正一边喝着,转眼就看见卖给本地人只收了5k




坐的士,然后说找不开零钱,尾数不给我。

在大叻有家住宿黑心老板娘,checkin的时候跟我说蹩脚中文,讲她之前跟中国去做生意,会说中文,很多中国人跟她做朋友喜欢住她的民宿之类blablabla,态度很好。

笑里藏刀,宰客最狠。

chechout的时候刷信用卡,她说要刷越南盾不肯刷美金,我说你在booking上挂牌是美金我才定的啊。然后她就按照美金汇率来换算越南盾,我说你这个不准,我自己有汇率换算于是打开手机给她看,于是她脸绿了打开银行网站。然后她按照外汇卖出价来算……大姐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用这么明显的招数来坑我?我坚持要求按照中间价。

算完房价又给我算税,卧槽?booking上挂的价格你还给我额外算税?立马拒绝。争了一会儿,又说,你住了两天,房间里提供每天两瓶水你都喝了,每瓶1w VND。




特么一晚四百多祝你这个破房间




喝你两瓶水都要额外算钱?




我还吸了你房里的空气要不要算钱啊?

讲真,这是有史以来最不愉快的一次住宿体验。

⑤可玩性低

除了自然景观,其他都没什么好玩的。大叻所谓最著名的疯狂屋,妈个鸡蛋里面毛都没有







整个特么就一施工工地啊!拐角还尼玛放一堆转头几个意思?让我买票来给你搬砖啊?

这也敢开门卖票。真是够“疯狂”,想钱想疯了。

各个城市排名都很靠前的景点——教堂/修道院






就是粉刷得干干净净的一栋教堂,岘港最著名的这个粉红小教堂还要被后面的大厦压着,就差在地上摩擦了,真的呵呵了。

有些什么春香湖公园、岘港龙桥、大叻旧火车站之类的,我是真的觉得不要去了…国内随便一个二三线城市的都比这好多了。

吐槽完毕,最后,越南当然还是有些挺好看的


美奈海滩



会安灯笼集市



灵姑湾


如果你还想去,那我相信没什么可以阻挡你了,少年。




  

相关话题

  中国有哪些特别美丽的公路? 
  台湾普悠玛列车出轨已致 18人死亡、171人受伤,现场情况怎么样了?事故原因可能是什么? 
  如何看待古代越南史籍中称越南人为“华人”,“汉人”? 
  总听大家说 318 国道,那么 219 国道怎么样? 
  如何体验到滑翔伞或滑翔机? 
  如何看待男子持有两张坐票其中一个座位放行李并拒绝给要求他让座的无坐票人士让座? 
  尼泊尔有什么好的美食应用? 
  如何看待伊朗 2017 年末的民众示威? 
  贵州有哪些未被过度开发值得一去的地方? 
  为何卢森堡连年人均 GDP 居世界首位? 

前一个讨论
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是怎样一种体验?
下一个讨论
台湾最近在吵的一例一休说的究竟是什么啊?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