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你心目中的中国 TOP10 博物馆是哪个? 第1页

  

user avatar   han-de-yu 网友的相关建议: 
      

top1.上限: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洛阳)

top2.震撼: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

top3.厚重: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

top4.窃国:良渚博物院

卧槽卧槽卧槽,太牛逼了。等我梳理!

top5.周到:南京博物院(南京)

top6.清晰:中国文字博物馆(安阳)

【我纠结于它跟南京博物院的排名,最后它输掉的原因是——上楼只能走步行梯】

top7.内卷:河南博物院(郑州)

【太卷了太倦了,对标痕迹太明显了】

top8.学者:湖北省博物馆(武汉)

占位: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门(杭州)

top9.殷墟遗址博物馆(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安阳)

【待更新】

top10.惊喜:甘肃省博物馆(兰州)

top11.有度:辽宁省博物馆(沈阳)

辽宁省博物馆张弛有度、增减得当地描绘出了一个异于中原的民族发展历程,十分有趣。

top12.狡黠:首都博物馆(北京)

top13.典雅:上海博物馆(上海)

top14.蹊跷:洛阳博物馆(洛阳)

【作为洛阳铲的命名地,不得不说,很多东西我怀疑它是假的。但是我没有证据。】

top15.暴富:天津博物馆(天津)

阿日,逛它的后它是能进前10的,结果由于河南屠榜,更新的时候它直接11名,怪对不起它的

top13.奢侈: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广州)

【去的比较早,可能不会特意去写】

top14.雕栋:宁波博物院(宁波)

top15.细腻:中国丝绸博物馆(杭州)

意外的不错。

top16.卧槽: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北京)


top17.悲剧: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北京)



top18.短小:杭州博物馆

top19.熟悉: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

top20.辣鸡:广东省博物馆(广州)

黑榜

占位:河姆渡遗址博物馆

预告:

10月更新一大波江浙地区博物馆



评论区推荐热度排名:

1.河南省博物馆

2.宝鸡博物馆

3.洛阳博物馆

4.湖北省博物馆

5.上海博物馆

反向推荐:黑龙江博物馆【捂脸笑哭】

小本穷游不容易,如果喜欢这个系列,欢迎点个【赞同】、【收藏】、【追更】、【关注】。有推荐的博物馆务必留言区告知,以提前安排。如果你的家乡的一级博物馆有闭关、停展,或者重开、推荐,也拜托评论区告诉我,帮助我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我跟 @司铎 想搞一个“一级博物馆旅行”计划,每周看一个一级博物馆,争取一年把中国的82个一级博物馆走遍。每走一个就会在这个回答里把排名更新进去。

排名方法也很简单,完完全全的个人喜好。

就好像,去了南京博物院的我非常清楚,综合来看南京博物院的是压过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如果有人说,南京博物院是全国最好的博物馆,我是心悦诚服的。但是,就我个人而言,陕西历史博物馆就是全国的博物馆里面最会讲故事的。一个带着西安的地方自豪感的设计者,豪放的给我讲周宗!强秦!长安!他感染了我,我从来没想过一个博物馆的故事线也可以带有如此强的感情色彩。于是他就是我心目中的第一。

再好比,广东省博物馆,它也称得上是馆藏丰富,尽职尽责。但是它的故事线对岭南本土文化的漠视,让我无法忍受。所以在这个榜单上,广东省博物馆的排名可能会无休止的跌落下去。尽管它没犯罪,但是……我不喜欢。

最后,欢迎任何方式的讨论~博物馆是个有意思的东西,看没意思,聊最有意思。

=========

感谢所有留言的小伙伴,这是我在知乎见过的最和谐的评论区。

果然,有文化门槛的地方,人都变可爱了。


user avatar   he-xian-sheng-2-7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反正作为军迷,我最喜欢这家!












user avatar   ying-li-li-sai-g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能,因为亲兄弟也要明算账不是。即使一个人,他有很多领地,也没办法把它们合并,何况不同领地的继承顺位也是不同的。欧洲这些王室疯狂乱伦,也没统一欧洲。不过查理五世的领地加起来是相当庞大。算血统,欧洲那些王室都是世代联姻的亲戚。


查理五世(1500年2月24日-1558年9月21日),即位前通称奥地利的查理,神圣罗马帝国皇帝(1519年-1556年在位),西西里国王(称卡洛一世,1516年-1556年),那不勒斯国王(称卡洛四世,1516年-1556年),低地国家至高无上的君主。 他在欧洲人心目中是“哈布斯堡王朝争霸时代”的主角,也开启西班牙日不落帝国的时代。

查理五世是哈布斯堡王朝广泛的皇室联姻的最终产物。他是出身于哈布斯堡家族的西班牙国王腓力一世与卡斯蒂利亚的胡安娜(疯女)之子,阿拉贡的斐迪南二世与卡斯蒂利亚的伊莎贝拉一世的外孙,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克西米连一世和勃艮第女公爵玛丽的孙子。

查理于1506年(他的父亲死于那一年)继承了低地国家和弗朗什孔泰。当他强悍的外祖父斐迪南二世在1516年去世后,他成为一片巨大领地的拥有者,这片领地包括他母亲的卡斯蒂利亚和斐迪南二世统治的阿拉贡、纳瓦拉、格拉纳达、那不勒斯、西西里、撒丁, 以及整个西属美洲(在他统治时期,西班牙在美洲的殖民地由于征服墨西哥和秘鲁又扩大了好几倍)。

在祖父马克西米连一世去世后,查理又得以继承哈布斯堡家族在奥地利的产业。通过向选帝侯行贿等手段,他在1519年战胜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当选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

1555年在击溃新教力量的最后努力失败后,查理五世就开始脱离政治生活。他把自己的个人帝国——西班牙和低地国家传给了儿子腓力二世;把神圣罗马帝国传给了弟弟斐迪南一世(1555年10月25日放弃尼德兰王位给腓力;1556年1月16日放弃西班牙王位给腓力;1556年9月12日放弃皇帝帝位给斐迪南)。


查理五世的家庭

妻子:葡萄牙公主伊莎贝拉,1526年结婚

子女:

腓力二世(菲利普二世),他的王位继承人,享年71岁。

玛丽亚(1528-1603),嫁马克西米连二世,享年74岁。

胡安娜(1535-1573),嫁葡萄牙太子若昂,终年38岁。


马克西米利安二世(1527年7月31日-1576年10月12日)是哈布斯堡王朝的神圣罗马帝国皇帝(1564年至1576年在位)。1548年至1550年马克西米利安摄政西班牙,1562年被选为波希米亚国王(1564年-1576年在位)和罗马人民的国王(1562年至1576年在位),1563年又被选为匈牙利国王(1564年至1576年在位),1564年加冕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他也曾试图成为波兰国王,但没有成功。

马克西米利安1527年出生在维也纳,父亲斐迪南一世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1556年至1564年在位),母亲安娜是波希米亚和匈牙利国王弗拉迪斯拉夫四世的女儿。1548年马克西米利安同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查理五世(1530年至1556年在位)的女儿玛丽亚结婚,查理五世同时也是马克西米利安父亲斐迪南一世的哥哥,即马克西米利安的伯父。(堂兄妹乱伦)

腓力二世。西班牙国王 (1556年-1598年在位)和葡萄牙国王(称腓力一世1580年-1598年在位) 。查理五世儿子。1570年马克西米利安将女儿安娜嫁给了腓力二世,成为他的第四个妻子。安娜是腓力二世妹妹玛利亚的女儿,生下腓力三世。(甥舅乱伦)

腓力四世,娶奥地利的玛丽亚·安娜(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斐迪南三世之女,母亲玛丽亚·安娜是腓力四世的亲妹妹)。(甥舅乱伦)




  

相关话题

  为什么奥斯曼入侵巴尔干时东欧诸国没能形成有效抵抗? 
  土耳其值得去吗?有什么景点推荐或者雷区提醒? 
  如何评价 911 事件 19 周年,微博上相关话题下却全都是庆祝? 
  冷兵器见血后可以直接归鞘吗? 
  清朝都破坏了哪些汉族文化? 
  如何看待传统武术中师傅留一手? 
  苏联解体二十五年了,你有什么想说的? 
  为何中国人欣然接受西方奇幻,西方人却没有接受中国玄幻仙侠? 
  魏晋南北朝有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人物? 
  回到明末如何拯救明朝? 

前一个讨论
假如把沙漠的沙子全部掏空,那么沙漠底下的地貌是什么样的?
下一个讨论
如果你是一个编剧,让你和一个革命人物相遇,你会选择谁,和TA发生怎样的故事?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