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当代大陆年轻人对建国后历史的认识是怎样的?会对未来社会思潮和国家政策有怎样的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为普遍的情况是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有客观认识


user avatar   fang-liang-0423 网友的相关建议: 
      

非常遗憾,在马、韦、涂三大社会学鼻祖的理论早已传遍中国的今天,还有很多人将一场大的社会变动的起因、经过与结果完全归因于少数“超人”,这种人中还不乏接受过系统社会科学教育的人。

韩少功:“文革学”的三大泡沫

,这篇文章表达了同样的意思。

附送自测题一份:

1.暴力土改的出现有哪些重要因素在起作用?

2.斯大林为何支持金日成发动朝鲜战争?放任朝鲜被韩国占领有哪些危害?

3.中国能否在建国初期走南斯拉夫道路?

4.双百方针与开门整风的目的是钓鱼执法吗?

5.大跃进时期的农业“三三制”是谁在推动执行?又有谁抵制过“三三制”?

6.四清运动中谁将矛头对准基层干部和群众,又是谁将矛盾对准中层干部?

7.文革中红卫兵=造反派吗?

8.邓小平在文革前后的地位?

9.四三方案与78亿计划指什么?

10.1976年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最早是谁提出来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小时候,父母告诉我;你们这一辈生活在了一个好时代,生活的很幸福,当时认为人民很贫困,但是都在奋斗,每个人都很淳朴

上学后,觉得文化大革命真的是脑残的行为,大跃进,公社化都是用屁股思考出来的

高中时,觉得国家黑,国家坏,国家哪里都做的不好,觉得我们要民主,还从朋友的圈子里听到了很多党内斗争的谣言

现在了,觉得国家在进步,时代在变化,外国的月亮不一定比中国圆,人性就是人性,不会因制度约束就有改变,只要国家在往好的方向改变就可以了。

宁为太平犬 莫作乱离人。

最后,西北出来的孩子民族自豪感真的都很强,真的真的都很强。

最后想补一句,我父亲是在香港读的硕士,但是他从小就教育我要爱国,因为国家可以让我爷爷—一个普通的农民糖尿病患者可以使用价格低廉的胰岛素。




  

相关话题

  欧美的政治制度与民主制度出了什么毛病? 
  历史上有哪些大龄中二青年? 
  为何自古以来中国南方政权常会败于北方政权? 
  如果生在1894年,你会如何选择自己的政治立场? 
  中国是一个幸运的国家吗? 
  你如今怎样看待儒学? 
  为什么大禹的父亲鲧是“四凶”之一? 
  现代技术能复制出越王勾践剑吗? 
  给过世的人烧纸是不是一种文化陋习? 
  为什么汉武帝让《史记》流传后世? 

前一个讨论
如何在这样的正能量下抖机灵?
下一个讨论
英语基础差,特别差,考雅思,报新东方,收费54000一年,值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