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工会是一个什么组织?是不是没什么作用?为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zhou-zhi-qiao-4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组织的一场大型的罢工运动。1922年9月14日,安源路矿工人为要求当局承认俱乐部有工人代表的权利和增加工资举行罢工。路矿当局勾结军阀派兵企图镇压。在共产党人刘少奇李立三等的领导下,一万七千多工人英勇斗争,迫使路矿当局承认工人提出的大部分条件,18日罢工取得了胜利。安源路矿罢工的胜利,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力量。

省港大罢工,1925年6月19日为了支援上海人民五卅反帝爱国运动,广州和香港爆发了规模宏大的省港大罢工,此次罢工由共产党人邓中夏苏兆征领导,历时1年零4个月,是上个世纪80年代以前世界工运史上时间最长的一次大罢工,这次大罢工有效的打击了英帝国主义在香港经济的统治,并且让广州的金融得到了保障。

工会是在野时的大杀器,在位时的哈士奇。




  

相关话题

  比特币真的能够成为通用货币吗? 
  如果拿破仑在百日王朝复辟时把达武带去而把内伊留在巴黎招兵,是否历史会有所改变呢? 
  你看过最好的文章或者段落是什么? 
  如何看待全国2022年一季度土地出让金同比下滑57%? 
  为什么大部分中国人和中国政府对外国人态度很好,几乎没有针对外国人的袭击? 
  汉族真正成为一个现代民族概念里的「族」是在什么时候? 
  为什么清朝没有对汉人洗脑让他们把民族改成满族? 
  为什么端午说安康不说快乐?背后有哪些历史缘故? 
  作为面积差不多大的帝国,为什么罗马帝国要最少2个皇帝才能做到有效统治,而中华帝国只需一个? 
  如何看待马前卒的言论和立场? 

前一个讨论
二战期间德国有哪些逆天武器?
下一个讨论
高三男孩,现在准备入手一双价值2500元的阿迪达斯椰子,爸妈反对,家庭月入三万,这样的要求过份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