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西班牙人俱乐部官宣武磊加盟,如何看待他在西甲的前景? 第1页

  

user avatar   tang-xi-f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是时候看看谁是真正的加泰罗尼亚球王了!


不开玩笑认真讲,06年德国世界杯小武磊去做护旗手的时候,有个学姐和他同一批去。就看到这个比我大几岁的同龄人的新闻,说他是足球神童,开始默默关注他了。

他还没踢出来之前,有一次看见他说,每天训练辛苦到连冲澡的时候都能坐下来睡着。


前两年还看到一条新闻,武磊自己默默地给董路的足球小将项目,悄悄一捐就是五万块,他也从来没在公开场合提过,还是董路后来有一次发的截图。




还有2011年上海东亚最困难的时候,冲超失败,资金紧缺,球员工资都发不出来,球队面临解散。好多队过来高薪挖武磊这些人,徐根宝征求球员意见,武磊给徐根宝发的邮件——


出国踢球应该是武磊从小的梦想,他很早也说过,不论如何,要带着上港拿了冠军再走。这么多年一步一步拼下来,他也真的做到了。

和一群从小长大的兄弟,趟过无数荆棘,坚守过无数次,终于在很多年以后,实现少年时的承诺和梦想,然后走出去到一个更大的世界。是最励志最热血的足球小将剧本了。


这么这么多年,看着武磊一步一步走过来,真心为他每一步的成长和成就感到欣喜。

而这么这么多年,也看着他始终不抽烟不酗酒不纹身不泡夜店不闹事不当球霸,零绯闻零丑闻零负面新闻,不在网上瞎喷人,球场上也不随便吐脏字、不乱下黑脚。

踏踏实实认认真真踢球,重情重义,慨然信诺,始终不忘本。真的当得起君子之风了。


(有评论补充,媒体盘点过国足球员的座驾,日常出入各色豪车争奇斗艳。只有武磊和他老婆经常被路人拍到坐地铁出门。

十二强赛国足对叙利亚那场赛后,武磊被全网追着黑他浪费机会。上港的队友傅欢在微博和朋友圈出头开始喷,然而武磊回了一条——)


这次武磊去西班牙也必然是放弃了很多东西,去挑战新的世界,实现梦想,真的真的非常不容易——尤其是这样一个年纪,主动走出去,离开一个本来非常舒适的环境。

记得前两年传张琳芃留洋,最后不了了之。一方面是俱乐部坚持留人的因素,另外一方面张琳芃后来自己也说,年龄上来之后,有更多的牵绊,在国内的家庭、收入等等都需要考量,不再像十几二十岁时候一样一心盼着出去了。


武磊也27岁了,有媳妇儿有娃,家都在南京和上海,也不怎么会西语和英语。留在国内,稳稳的高薪长约、球队核心、顶级大牌,众星捧月。

去五大联赛踢最高水平的足球,带领国家队冲击世界杯,应该是所有踢球孩子小时候的梦想,包括现在国内的球星,或多或少肯定都做过这样的梦。但真正能去实现这个梦想,从小到大每一步,背后付出的代价和血泪又有多少。


看到武磊这次能够走出去,不论结果如何,真的很感慨,无限祝福。

真的,希望武磊在西班牙一切顺利。这么这么好的一个人。


那张图微博虎扑懂球帝到处在转,还有好多竟然开始对喷的。重新加了几句消歧。


另两篇足球精华帖

最近在开帆船横渡大西洋

新开了个公众号: uuulysses

多指教。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先说点理性的。

这笔交易如果成真,那么其实也算是个不错的节点。武磊大概率可以在队里养伤,一方面有更好的康复条件,另一方面也可以适应一下环境补一下语言。

至于伤好了能不能踢得上球,一队踢不上也有下面,哪怕是跟队训练也一定会有收获,特别是对抗、射门上的弱点,如果能有靠谱的教练调教,对他自己和国家队绝对都是好事。


再说点感性的。

其实武磊这一路从来没缺少过质疑。

小时候因为个子不高不被本省青训看重,幸好遇到了慧眼识人的徐根宝,只用了四万块钱就把他带回了崇明岛,并且在14岁时成为了中国最年轻出场的职业球员;

12年带领东亚冲超成功,然而被一堆人说小身板在中超进不了球,结果第一年进球就上双拿了最佳本土射手并且一拿就是六年;

16年徐根宝说武磊你要拿个真正的金靴,又被不少别队球迷嘲笑痴心妄想,结果两年后就梦想成真,武磊用27球零点球打破了外援对中超金靴十年的垄断。


从中乙到中甲再到中超,武磊走了七年;

从最佳本土射手到真正的金靴,武磊又用了六年;

然而还有那些仍没有实现的,比如帮助国足打进世界杯,比如在欧洲联赛踢得上球…

我不知道武磊还需要多久才能实现这些梦想,又也许永远不会实现,但至少我现在知道的是,他还在努力还在尝试。

作为球迷,始终祝福武磊,能够一如既往,踏实前行,把所有喧嚣甩在身后,走到你能走到的最远、最远。


28日编辑:

已经官宣了,为武磊开心,这赛季肯定是手术后养伤为主,希望能积蓄力量,下赛季从轮换位置争起。

看了评论,想了想还是补两张武磊亚洲杯的伤情图片。一方面让不清楚情况的朋友们了解下大概是什么样的伤,另一方面也想让大家知道,也许我们的球员确实能力有限,但也曾拼尽了全力。这样的球员也不只是武磊一个,这次国家队里的大多数人都做到了。



user avatar   guo-hao-ran-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妈妈咪啊这就是知乎随手一回答破百的感jio吗?!能和小伙伴们共骚简直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突然发现自己好猥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下原回答—————————————————————

https://www.zhihu.com/video/1080267457041600512

可能没人觉得美,可我觉得他们舞姿很美

[吸吸吸]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5月29日,意大利《罗马体育报》头版刊出重量级新闻,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黑哨已经确定? 
  成年人想学踢足球,是不是太晚了? 
  为什么同一场中超比赛地方电视台转播的画面质量比央5的差那么多? 
  为什么还有人认为国足对日本男足有身体优势? 
  你如何看待足球迷中的远古吹和现代吹?曾经的球员和如今的球员到底有什么差距? 
  为什么很多球迷总是习惯吹捧退役的球星蔑视现役的 就算他们可能连前者的一场球都没看过? 
  如何评价 2017-18 赛季西甲第 36 轮,梅西C罗破门,巴塞罗那 2-2 皇马? 
  为什么足球顶级联赛少有黑人门将? 
  18-19 赛季西甲联赛武磊造点球西班牙人 2:1 绝杀巴列卡诺,如何评价本场比赛武磊的表现? 
  为什么国足球员仍然能发超出普通人几百千万倍的薪水? 

前一个讨论
定居西安好吗?
下一个讨论
报考难度差不多的情况下,该选择比较一般的985还是比较优秀的211?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