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欧陆风云3的君主能力上限是10而欧陆风云4的君主能力上限是6? 第1页

  

user avatar   xiao-xia-yi-s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猜测主要原因是君主能力上限10太有利于法国。3代的法兰西是真正的天下无敌,尤其是资料片把开始时间改到1399年之后(也就是明显削弱了勃艮第,法国优势反而更大了,因为14世纪后期的百年战争战局是法国处于胜势)。

3代如果君主采用历史模式,查理八世、弗朗索瓦、亨利四世、路易十四、拿破仑这些人军事力都相当之高,尤其亨利四世更是999全满。如果采用家族树模式(HTTT以后),法国是默认恒定幸运的国家,代代出大帝,连摄政会议都是大帝。

那个时候的EU,法国本来人力在欧洲就最高,还基本代代都是8、9军事的国王(将领历史模式下,甚至名将都是一个接一个),让法兰西完成统一基本就意味着游戏失去悬念,除非整出反法大联盟或者让法国厌战自爆。所以4代不但改了上限,还把亨四、里奇蒙这些神人都削了,甚至还改了科技模式,可能主要就是防止法国让游戏过于不平衡。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先玩盗版游戏,等到 Steam 打折时候再进行补票的行为? 
  如何用电子游戏评测的口吻评论传统体育项目? 
  如何评价游戏《混沌宙域》(Chaos Sector)? 
  为什么有人认为《赛博朋克2077》超越了《荒野大镖客2》? 
  在全球化研发的浪潮面前,中国游戏从业者该如何做好准备? 
  你第一次觉得游戏好玩是什么时候? 
  Steam夏促来了,学生党只有七十五块钱的话买什么射击类游戏好呢? 
  如何评价 LoveLive! 绘凛双人活动疯狂抬线? 
  DirectX是谁开发的?有什么过人之处? 
  怎么看待长春工程学院在「我的世界」游戏里举办毕业典礼? 

前一个讨论
巅峰时期的米兰究竟有多强?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欧陆风云 罗马》?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