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原神》火c为什么一般都和行秋打1.5的蒸发,但不打2.0的融化? 第1页

  

user avatar   shen-qi-dexiao-ban-zhu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找不到高频持续挂冰的副C。目前唯一的替代方法是温迪元素爆发的风洞染冰,变成冰龙卷,这又多少有些麻烦,要有人先上冰,而且不能有其它干扰元素,因为染色优先级是:火——水——雷——冰。冰龙卷持续时间也不如行秋长,也不能随身,更别说卷飞之后火C可能打不到。

其次,这种反应难以维持。原神三大常规元素:火、水、冰,之间存在克制关系,水克火,火克冰,而水不被任何元素克制。(有人可能觉得冰克水,这一点放在最后讲。)用火融化冰,即克制元素打被克制元素,会有2.0的伤害,但也会更多消耗元素量。

原神中存在元素量的设定,发生元素反应会消耗元素量。如:行秋用E给敌人挂上1单位水元素(实际更少),迪卢克用E打蒸发,每次也附带1单位火元素,但火被水克制,所以只消耗了0.5单位水元素,这时敌人身上还有0.5单位水元素(实际更少),还能让迪卢克再蒸发一次。

但冰就不行,同样的例子:凯亚用E给敌人挂上2单位冰元素(实际更少),迪卢克用E打融化,附带1单位火元素,但火克冰,所以消耗了2单位冰元素,敌人身上的冰元素一次就被消耗殆尽。

哪怕是能一次挂上2单位的凝冰渡海真君都只能被融化一次,更别说大多数只能上1单位的其它冰元素角色了。融化虽然打了一个2.0,但蒸发可以打两个1.5,如果是莫娜公子上的2单位水元素,甚至能打三个1.5,明显总伤害更高。

2.0反应和1.5反应的区别很明显,一个打得狠但打得少,一个打得多但打得轻。主C要的是持续输出而不是核爆,自然是打1.5的反应提高总伤害。

至于为什么冰不克制水,从深渊法师的盾就可以看出,每种深渊法师的盾是一样厚的,但我们会觉得水法的盾尤其厚,正是因为水元素不被克制。火盾可以用水快速破,冰盾可以用火快速破,但水盾只能用冰慢慢破。有的人觉得冰克水是因为冰破水盾快,其实不然。只是冰水是1:1反应,而火、风、岩都是0.5:1反应,雷则是固定两秒才反应一次,冰破水盾仅仅是因为冰不被水克制。

2021.8.24



更新:无法理解三元素反应的朋友可以去各大平台自学《高等元素论》。

很多人问甘雨的大招能不能挂冰,我认为能挂,但只能挂一点点,这里细说一下甘雨大招的命中机制。

甘雨大招持续15s,大概总共落下50根冰棱,每一根冰棱都能附着一单位弱冰元素,表面上挂冰频率非常高,实际上命中敌人的冰棱数量并没有这么多,再说一下甘雨大招冰棱下落的位置。

根据观察,领域内不存在敌人时,甘雨大招冰棱随机下落,但在中心区域落下的概率,远远大于边缘区域,当领域内存在敌人时,会有一根冰棱锁定敌人并下落,此后约两秒内,不会再有冰棱锁定这个敌人,其它冰棱随机下落,另有四根冰棱随机下落后才又会有一根冰棱锁定这个敌人,换言之,只要领域内存在五个敌人,那甘雨的大招就已经不是随机的了,而是一个精确索敌的大招,每一根冰棱都能命中敌人。

也就是说,最极端情况下,甘雨一轮大招15s能挂10次弱冰,实战测试大概平均能挂18次。

乍一看好像还不错,但配合火C打蒸发还是差了点,其实先手元素附着不在于「频率」而在于「量」。

可以设想一个情景,行秋挂水,开完大招的迪卢克A接E连上两次弱火元素,这样两次都能打出蒸发,因为水克火,水火反应2:1,但如果是甘雨挂冰呢?同样迪卢克A接E,火克冰,火冰反应2比1,想让这两刀都融化,甘雨的大招必须刚好在迪卢克A完一瞬间落下挂冰让E融化,这是很难做到的,而一旦先挂火后挂冰,这个反应就难以逆转,全部变成冰打融化。

我本人一向不看好火C打融化,但也希望能出现让我眼前一亮的打法,如果真的有普适的办法让火C融化,那固然是好事,但如果这种输出方式仅适用于未来的某位火C,那我不好说。

最后,新年快乐,各位

2021.2.1 新年


user avatar   pansz 网友的相关建议: 
      

开局一张图,剩下全靠猜?这个没法评价。

从软件的角度虽然我能想出两三种导致这个现象的原因,但非正式发布的产品出现任何问题都是常见现象。盲人摸象的评价没有必要。

跟11代没差别,这个肯定是违背常识的,要知道11代i9只有16线程,12代i9有24线程,24线程超越16线程并不需要多么高超的优化技巧。

调度优化的主要难题是当我们只需要少量线程运作的时候究竟把这个线程安排在哪个核心。

然而,对于全核心全线程同时计算的场景来说,反正都是全核心上场,根本不需要什么优化,谁来都是全核心工作。

如果这个软件能把所有核心用满的话,没道理性能不变。所以肯定有某个环节出了问题。正式版本再说吧。




  

相关话题

  现在买守望先锋值得吗? 
  如何评价《太吾绘卷》的程序代码? 
  《上古卷轴 5》有哪些新手可能很长时间都不知道的事? 
  扁平化管理的米哈游为什么没员工出来向上反应游戏设计的混乱? 
  nvidia新GPU据说渲染光追快6倍,是否意味着停滞以久的游戏画面革命再来以及电影级画质游戏出现? 
  魔兽war3-星际之类的游戏和象棋围棋是否具有可比性? 
  为什么似乎没人说单机游戏是电子海洛因?实际情况如何? 
  如何评价漫画《明日酱的水手服》(「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如何评价游戏《原神》2.1 版本「珊瑚宫心海」传说任务眠龙之章·第一幕「兵戈梦去,春草如茵」? 
  当前(2017年)腾讯在中国游戏产业的影响力有多大? 

前一个讨论
原神想要快乐的大世界需要什么角色?
下一个讨论
猪八戒出生后为什么要“咬杀母猪,打死群彘”?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