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医院能不能把检查室ct、x光等独立为一个互联网机构,可以避免转院需要重新检查,关键是时间特别久…? 第1页

  

user avatar   lizhij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对于外行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因为不明真相的群众,往往觉得壁垒在于医院为了黑钱而不可能同意这种做法,但事实是这在普通人眼中看似很简单的事,其实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这方面当前的现状主要是1.一般三甲医院已经能建成了PACS系统,也就是院内的图片和结果可以实现全院调阅,当然医学图片的阅片对设备要求很高,所以其它科室即使能看,看到的图片信息是有丢失的,所以诊断的主要依据还是影像医生的报告;2.部分城市或医院已经能够实现结果互认,例如广州的部分三甲医院之间,由于亲缘关系(同一所大学的附属医院),相互签署协议,可以互认影像检查结果,但是这已经是极限了,未来更深入的互认其实不太可能了。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原因有很多,大概有以下几个:

1.病情的发展。例如淋巴瘤的化疗,基本每两个疗程就要做一次检查评估疗效,又或者是脑出血,是要反复检查确认病情的进展的,别说外院的结果,就算是2个小时前的结果都不可信了;

2.设备和技术的问题。三甲医院之间还好,地方医院做出来的结果,有些是用了十几年的设备了,机器也差,技师的水平也有限,有些医院的机器甚至几年都不做一次质控,做出来的图像真的不敢认,拿着这样的结果下诊断万一错了那真是砸招牌;

3.信任问题。其实基层还是一个比较混乱的地方,如果有坏人和一般小县城甚至莆田系的医院里的某个人合作拍个假的片,然后到大医院就医,如果真的无差别的相信外院的检查结果,到时候医闹真的一闹一个准;

4.隐私和科研问题。一个病人的数据,如果被泄露了出去,在一个医院里还是很好查的,但是如果所以医院的有权看别的医院的数据,那么坏人就很好办事了,这个看看卖明星飞行记录的就知道了。同样道理也适用于科研,自己的数据全给别人用了,这个有多惨,医生都懂的。

5.实现技术问题。这个是最难的,不要以为去医院拍个片和手机照个相一样,就是个几M的大小,医学图像的数据量是很大的,一个病人一次的CT的量,少说也有几百兆了,就算是建个PACS系统,也要花很多很多钱了,要实现题主说的功能,需要所有医院都有PACS系统,即使将来都有了,数据的检索和传输有多难,相信搞计算机的都知道, 别说这种海量的数据了,就算婚姻登记系统要实现全国联网都很难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英国南丁格尔医院因缺护士拒收重症病人,四千床位仅收四十一人? 
  二甲医院雷火灸5天800元贵吗? 
  如何看待综合性大学合并医学院或者医院? 
  你在医院遇到过哪些最令人心碎的真人真事? 
  怎样看待因疑似家属拒绝剖腹导致产妇跳楼身亡这一事件? 
  首轮冠脉支架国家集采开标,从均价 1.3 万降至中位价格 700 元,对病人与医生群体各有怎样的意义? 
  建议当医生还是当老师呢? 
  临床本科毕业,病案室编码员和医院的医生,家里人更希望我去做医生认为编码员没前途,很纠结应该去哪? 
  中国现行医疗制度,谁是最大的受益者? 
  如何看待「让未婚医护人员先抽签护理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的做法? 

前一个讨论
原声吉他双拾音器的尾钉应如何焊接?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总有人看不惯Mac装Windows?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