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五年霍奇金淋巴瘤第四期的我在医院口无遮掩,得罪了医生和护士长而被整,我该怎么办? 第1页

  

user avatar   deng-bo-y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fu-yun-99-51-5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四大名著之所以是名著,是因为他们只是给你讲了一个故事,并没有把自己的故事当做颠扑不破的真理来宣讲。

至于你如何理解故事中的人物是你的事儿,作者没有说故事里的人物 就是完美的,没有说故事里的事情是应该效仿的!

因此你能看到书中很多人物做了很多现实中不该做的事情,是因为作者要给你看,否则他作为一本书的上帝,要掩盖轻而易举!

拿《水浒传》为例,李逵劈小孩也好,李逵割李鬼的肉做烧烤也好,武松鸳鸯楼对着无辜的丫鬟们一通大开杀戒也好,这些作者不能掩盖么?就写李逵把小孩藏起来不行么?武松就说没有滥杀无辜,一个丫鬟都没死不行么?施耐庵又不是战地记者,他是小说家,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施耐庵就是告诉你,梁山上的好汉之前都是干啥的,孙二娘就是杀人卖人肉包子的,王英等人就是杀过路客人 做醒酒汤的,至于故事如何理解是你的事儿,他从来没说这是大宋 精神楷模集,没说大家一定要向武松学习,谁惹了你就杀他全家,连丫鬟都不能剩……

至于《红楼梦》看似最最玄幻,可是也是最最写实,现实中的那个男主就是这个样子,甚至不惜自黑,用两首西江月来讽刺宝玉“于国于家无望!”、“莫效此儿形状”等等。

作者从来没说,贾宝玉是完美的人,大家一定要向他学习!!!

同理现代也有很多类似的作品,描写一些有争议的话题,甚至专门以现实社会中的反派人物做主角的,比如《五亿探长雷洛传》、《跛豪》、《绝命毒师》、《大西洋帝国》等等。




  

相关话题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出台,禁止任何人威胁医护人员人身安全,将对医患关系产生哪些影响? 
  为什么医生开西药时,都喜欢搭配上中成药?感觉并不管用,是为创收吗? 
  湘雅附二医院挂急诊有病床可住吗? 
  越来越多医院取消了护士帽,是噱头还是趋势? 
  大家觉得重庆市渝北区人民医院的医生怎么样? 
  处理男病人隐私时,女护士不觉得尴尬吗? 
  医院夜班洗澡被拒绝,是不是矫枉过正,小题大做? 
  医院的专家门诊真的是专家吗? 
  医生献血救人,医院却接到一纸罚单,怎么看待这件事? 
  如何评价「医生为了赶到医院抢救病人,连闯五六个红灯」这种行为? 

前一个讨论
干燥综合症有哪些表现?致病原因是什么?该如何预防和治疗呢?
下一个讨论
病人如何分辨医生只是看起来经验丰富而已还是具有真的真才实学?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