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西安一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封闭隔离病区发现 1 例确诊病例,目前情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更新一下:

大家疫苗接种的问题,果然如最初所料,这种高危检测岗是提早的接种疫苗的,但仍然发生了感染现象。

怎么讲呢,这只是再次验证了我们之前反复提的一个问题,打了疫苗并不会让你不被感染。没有100%有效的疫苗。

我们在临床上验证疫苗保护力,设计三期实验的时候,实验的终点就是以三期临床人群中被感染人数达到一定数量,然后揭盲,看感染人群中有多少是疫苗有多少是安慰剂。

不过好消息是,虽然这个医生接种疫苗后仍然被感染,但是总归疫苗的效力不会让他发展到重症的情况,安全还是有保证的。

我接下来会持续关注这个情况,有情况也会来更新。



更新一下

截至3月18日20时,已检测3090人,结果全部阴性。核酸采样检测仍在进行中。

希望全体都是阴性,病毒没有扩散。

看到评论区的留言,大家觉得人不是机器,总有百密一疏的时候。我也能理解。但真的这些工作,尤其是高危工作,就要严格的执行相关防护要求。

有时候是不可预测的意外,但更多时候是来自我们自己的疏忽大意。被感染者是一个采样检测人员,也算是我们半个同行。我不是指责他们,我是着急,痛心。



又是一起院感…

该病例系在封闭隔离病区内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

每次都是意外暴露,都是偶发,不还是院感?这是国内从去年以来的第多少次院感了?

先要确定和排查院感范围,有没有扩散风险。然后要检查暴露原因,还是那句话,支援武汉的那么多医护都没事,这里出现了院感那一定是有漏洞或者有问题。

回想下青岛和天津的院感问题,咋就不能吸取教训呢。不出意外接下来就是院长,院感科,一线医护一顿处理,然后全市搞一个大学习或者大检查…


user avatar   ling-zhi-hao-66-7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聪明人靠统计数字和洞察来得出结论。

平庸的人仅依靠统计数字来获取信息。

笨蛋成天看个案小作文来悲鸣或自嗨。


user avatar   viaxke-yan-jia-su-q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理解里,因为中国发展太快了。

这说起来你们可能觉得离谱,但是事实就是这样。大量引入外资和外来技术开始后经济发展太快,在这种高速发展下做技术导向企业就是不可能的,你做技术带来的增长率远远赶不上加了外资杠杆的竞争对手的增长率。

哪怕企业真的技术强壁垒高能活过竞争,企业里的员工也必然要被大量挖角,因为员工在这种环境下理性选择也是赚快钱。2000年赚了1000万的和2000-2020每年100万收入的在2021比资产时前者几乎无悬念完胜的背景下,没人会有心思在一家公司搞什么技术的,必然都是想着快,抄,上,做出影响力,跳槽,收入翻几倍,下一轮。

等中国也一年增长两三个点,利率接近0,普通搞技术的可以30混到60的时候,这种公司反而会更容易生成。




  

相关话题

  安慰剂效应有多严重?或者说安慰剂效应有多普遍? 
  南京是否真的可以与西安、北京、洛阳并称四大古都? 
  如何看待欧美谣传「5G 导致新冠病毒传播」,英国信号塔遭纵火? 
  如何看待杜兰特等 4 名篮网球员确诊新冠肺炎?对他们日后NBA生涯的影响如何? 
  1 月 3 日陕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95 例,均在西安,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能不能让病毒“抗体”具有传播性? 
  新加坡日增新冠确诊病例首超 2 万例,为何新加坡疫情形势如此严峻? 
  有三甲医院会把全院水电费均摊在各个科室的工资里吗,还有科室里的桌子椅子,柜子都要每月收租的吗? 
  西安人的年货清单里有哪些东西是必不可少的? 
  内地人员将赴香港协助核酸筛查,可以起到多大帮助?目前香港疫情状况如何? 

前一个讨论
现在研一下,前几天医院确诊重度抑郁,我该跟老师和家里人说吗?
下一个讨论
女朋友重度抑郁焦虑,该如何和她相处,或者让她接受治疗?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