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你有什么从医以来的感动? 第1页

     

user avatar   hou-li-hao-7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是兽医,说一个人狗之间的感情吧!那天接诊了一只黑色的老狗,真的已经很老了,身体机能退化,总之没什么能治的毛病,但是快老死了。我给它挂上水,跟把他抱来的两个中年夫妻说,真的没救了。

两夫妻就这么坐在凳子上看着那只老狗,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房间一有点动静,老狗就奋力的抬起头看着门外,一会没动静就又躺了回去,中年妻子含着泪摸着狗头不断的念叨着,别等了,累了就休息吧!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阵急促的脚步一阵风似的跑进了候诊室,一个二十岁左右的男孩,出现在老狗的面前,那时候,一种我从未看过的神情出现在老狗的眼睛里。我知道动物也有回光返照这一说,可是那条狗太老了,他挣扎着扑进男孩的怀抱里,呜呜的叫着。俩人就这么抱着,直到老狗闭上了眼睛,男孩在候诊室哭的撕心裂肺,哭了好久,那时候很多人都哭了,我们医院的助手都红了一天的眼睛。

后来,我知道,那个男孩从学会走路的时候收养了一条流浪狗,孩子的童年都是跟着它一起长大的,任何的食物都会分给小狗一份,睡觉也是在一个被窝,每天被狗舔醒,孩子家搬家的时候想把狗送人,可这条狗硬是挣开锁链追了他们几十里地,后来孩子出去上学了,狗也老了,纯黑色变成了灰白色,但是每个月只要能听见孩子的脚步声,老狗还是强撑着给孩子打招呼。

今天,狗失踪了,父亲知道这是狗要死了,父亲漫山遍野的找到它,然后给孩子打电话让他赶紧回来,驱车把狗送到我们这,

于是,这条昨天晚上就该去世的狗,硬撑了一天一夜,就为了能在临死前看到陪着自己长大的小主人。以前,听说日本有个能和动物沟通的人,问一条快死的老狗还有什么意愿,老狗说,它放心不下自己的主人,不知道自己离开后,主人该怎么办?

我以前对这种节目半信半疑,可是,我看到那一幕,我想,如果老狗真的有什么意愿的话,恐怕就是放心不下自己的小主人想多陪陪他了吧。

对了,那条黑色的老狗名字叫…“跳跳”


鉴于最近私聊的很多,我这篇回答允许各位非盈利的相互转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只做了作为一个医生该做的。


user avatar   simona-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两个黑帮火拼 来医院缝针 不吵不闹 很有礼貌 而且说我们半夜还要上班很辛苦 对医生很配合 最后走之前说了谢谢 还给我们买了吃的喝的 工作这么多年 就碰到一次这么有礼貌而且通情达理的病人 也是唯一说过你们辛苦了的病人 那些衣冠楚楚的人反而更多是畜生


user avatar   nulli-cedo-53 网友的相关建议: 
      

11年是我医学院第一年,假期回家在家乡急诊实习了一个月。父亲是家乡曾经小有名气但已经退出体质的外科医生。

在这里,我摸到了我人生第一个板状腹,也做了人生第一个胸膜穿刺

第一次做胸膜穿刺的时候,带教的外科医生缪医生叫我做,我说我没做过不敢做,他说就是没做过才需要做,一步步教导我完成了第一个胸部插管,稳定了一个连枷胸的病人

事后他问我,你知道为什么我要你这个没做过的学生去做这个,然后转过头去自问自答的说

——“因为你爸当年也是这么教会我的”

医学的衣钵,让我瞬间感动不已

---------------------------------------

14年是我医学院最后一年,我9月去伦敦的皇家伦敦医院的创伤外科实习,皇家伦敦医院是欧洲最大的创伤中心,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在野外做经皮血管介入大动脉阻断止血的团队,也是伦敦直升机救援队大本营

我的带教教授每天忙于研究,已经很少查房手术,就由年轻力壮的创伤外科副主任 Mr. Nigel Tai接任我的带教。Mr. Tai每天查房都要查很久,每个病人都要细心的问很多问题,在外科世界查房每个病人一般很少超过两分钟的世界里面,他的耐心的简直无与伦比,而且他本身就是驻阿富汗英国军队军医出身,又是在这种等级的中心,也是尸山血海里爬出来的人。

10月初的一个下午进来一个斗殴胸部中刀的17岁黑人孩子,血压已经测不出来了,Mr. Tai下楼到复苏港直接开了了clamshell (前胸完全切开像贝壳一样打开暴露心脏和双侧肺部),手指塞着冒着血的右心房,补完了中刀的地方,硬是把这个孩子从鬼门关拉了回来,稳定了送了楼上手术室完成了手术。第二天在重症查房这个孩子已经开口说话了,Mr Tai当天又花了他宝贵的一个小时耐心的安慰和答疑了这个孩子远在海外的父母,当天又和所有重症的护士一起庆祝了正好生日的他的生日

我想,NHS真的是个好东西,真希望有一天中国也能这样返璞归真的做医生——不管你口袋里有多少钱,来自于哪里,做过多少恶事,性取向如何,只要你从那扇医院的门进来,你就是我的病人,我将会给予你最高程度的尊重,用最高的医疗标准来治疗你。

自从那以后,我决定要来NHS工作


-----------------

后记,希望能够发一个YouTube的视频,是英格兰皇家外科学院的医学研究募款视频,其中讲述的第一个外科医生就是Mr. Nigel Tai,他的样子也是我未来想成为的样子

youtube.com/watch?
user avatar   lin-cheng-39-7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是单纯的迷茫,倒是不错的,只是这个问题,很容易让我想到。

叶公好龙。

叶公好龙的故事就是说古代有个人叫叶公,他到处跟大家说他特别喜欢龙,满屋子的龙的周边,还拉着附近的人去他家里看。

结果有一天真的龙飞来了,别人还在好奇,看看真的龙长啥样,他叶公跑的最快,躲到桌子底下,根本双手抱头,害怕得根本不敢睁开眼。

题主对文学的热爱应该如何体现呢?真的热爱是不用人说的,无法阻拦的,你自己就会有不断地看,甚至写的冲动,进而就去做了,也就是说热爱文学你就多看,通俗的,纯文学的,看的进去就多看,如果想写就试着写,不想写就继续看,就这么简单。

怎么热爱还需要别人教的吗?是不是不理解什么是热爱?

比如说我热爱音乐,我听到好的音乐我会感动,我会努力学唱歌,为了表达音乐,虽然还唱的不够好,但是我会学习怎么样才是唱的好。


user avatar   zhang-yuan-chao-3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强答一个。

老爸当过兵,上过老山前线。当年部队从山东上火车出发往云南走,在山东上火车的时候,站台上放着《十五的月亮》,部队的亲属们都在火车站送行,虽然有些悲壮,但是几乎没人哭。火车到了云南境内,靠站歇停,这下可倒好,不知从哪来了一群又一群的云南当地的老百姓,老太太老大爷大哥大姐小弟小妹小朋友,根本没人组织,也没人安排,就是挤到铁道边拉着车上素不相识的解放军的手往他们手里塞酒碗,塞鸡蛋,塞吃的,操着一口完全听不懂的方言说着什么。一车的小伙子哭的泪人一样。


user avatar   zi-xia-xian-zi-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能不算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炫富吧。

我上班第三年的时候,父母在老家买了房子,房子在他们名下,所以公积金贷款什么的也没我事,我爹当时还在忙工作(房子装好之后因为种种原因他提前退休了),我妈基本上一个人包揽了监督装修的事情,正赶上天津的天气热的跟蒸笼一样,那段时间她很辛苦,但是最后房子装的很漂亮,用我亲戚们的话说,富丽堂皇,跟宫殿似的,其实没那么夸张,但是看着很大气就是了。

然后自然而然就到了该置办家具和家电的时候了。我爹我妈在家装风格这一块的品味惊人的一致,都是点名要装新中式,而我的话肯定就是现代极简甚至工业风了。我们一家三口在家居城看上了一套很不错的实木家具,林林总总下来要了小十万,老两口咬咬牙,买了!

买家电的时候犯了难。其实我当时的意思是直接在网上订了,送上门还负责安装,不是挺好?结果老两口异口同声,说家电不看看实物、量量尺寸怎么行,肯定得去国美或者苏宁瞧瞧。左右是没事做,也便去了,正赶上店里做活动(其实一年到头都在做活动吧喂),两人也是一顿挑,洗衣机,电视,空调2悬挂1立式,还有些啥我都记不清了。

结果到了结账的时候,我爹的卡余额不足了!大概是因为买实木家具的时候有点没兜住,卡里只剩下了不到八千块钱,刚够单买一个电视的。可是大热天的,又是下午三四点钟了,谁也不高兴再去跑一趟银行。

这时候我就拿着我刚申请还没多久的信用卡站了出来,申请了临时提额,潇洒了刷了总价两万七的家电钱。回家之后我妈问我,你这样刷卡会不会搞得之后生活费太紧张?回头给你把钱打过去吧,我说不用,工作之后我也没有每个月往家里打钱,这种时候能派上用场感觉也很不错,可以说是养儿千日用儿一时了。据说后来我爹我妈经常拿这个事情跟亲戚朋友炫耀。

(圈子原因,家里一众亲戚都不算宽裕,也难怪我家那个装修能被评价为富丽堂皇)

最后要说一句,有点后悔没买索尼的电视,创维的用了这几年,现在拖影很厉害。


user avatar   bai-po-18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完上瘾,你们也来秀一秀恩爱吧。各位小伙伴不要回到OOXX,虽然这个也是只和你一个人做的事儿。谢谢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完上瘾,你们也来秀一秀恩爱吧。各位小伙伴不要回到OOXX,虽然这个也是只和你一个人做的事儿。谢谢
user avatar   yuan-su-4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资金需要避险啊。英国一旦脱欧成功的话,汇率会大跌,海量的资金都要从英镑区和欧元区跳出来。那这时候比较好的办法就是投资黄金白银或者其他相对稳定的货币。其实现在不光日元涨,美元也在涨,不过不如涨的不如日元多罢了。

而且现在的国际社会,日本在经济上的块头够大,但是政治上没什么自主权,典型的不搞你搞谁?




     

相关话题

  如果一个人的体表温度很高,而心脏和其他脏器失温了会怎样? 
  医生真的越老越吃香吗? 
  有什么解答医学难题的软件? 
  如何评价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泌尿外科医生许超讥讽患者缺陷暴露患者隐私,是否违反医生职业道德? 
  外科医生为什么很喜欢讲黄段子? 
  为什么说人类无法组装出一个细胞? 
  为什么人类一般下午体温比上午高? 
  总是说拉筋拉筋,那么筋是指人体内的什么呢?“筋长一寸,寿延十年”又是什么说法呢,有科学依据么? 
  为什么很少有人质疑针灸学? 
  中医理论里认为心脏是人体的思维的器官,大脑的功能是负责流鼻涕的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 2016 年发布的《电视剧内容制作通则》?
下一个讨论
Clash Royale(部落冲突:皇室战争)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有什么特别的技巧?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