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2020 中国医院排行榜(复旦版)发布,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第1页

  

user avatar   teng-xun-yi-d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家一定有过类似的问题:家人或朋友得病,特别是疑难杂症,怎样找到一家专科对口、权威放心的医院?

别慌,最新发布的2020年度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来了!

从2010年开始,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每年都会推出上一年度的《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和《中国医院排行榜》。

这份榜单,由来自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的4000多名专家参与评审,综合考虑学科建设、临床技术与医疗质量、科研水平等三方面因素,是一份业内公认靠谱的榜单。

今年(2020年度排行)的榜单,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携手健康界、腾讯医典、腾讯云医联合发布。

有了这份榜单,看病选医院就容易多了。你可以收藏这篇文章,或转发给家人,以备不时之需。

进入综合排名前100名的,是这些医院

《中国医院排行榜》

排名前100名的医院


这份涵盖42个科室的专科榜,帮你更高效做选择

有时候,医院综合水平第一,但不能保证每个科室都第一。

这份《复旦科室排名》,选取了42个临床专科,评选出本专业领域内中国排名第1~10名的医院。

就医的时候,你可以把医院排行榜和科室排行版结合在一起看,更有利于高效就诊。

42张图太多,我们把这份榜单分为了4个部分,你可以先在文字部分找到你想看的科室,然后左右滑动找到对应的科室排行榜图片。

第一部分

传染感染、耳鼻喉科、呼吸科、风湿病、妇产科、骨科、皮肤科、普通外科、消化病、心血管病


第二部分

放射科、精神医学、口腔科、泌尿外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肾脏病、心外科、胸外科



第三部分

麻醉科、小儿内科、小儿外科、血液学、眼科、整形外科、肿瘤学、生殖医学、健康管理、结核病



第四部分

病理科、老年科、康复医学、烧伤科、核医学、超声医学、急诊医学、重症医学、检验医学、临床药学、变态反应、全科医学


user avatar   na-rong-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随夫姓不局限于发达国家,但全世界都大差不差。

婚后随夫姓,确实是体现了一种从属关系。如果按今天的政治正确,尤其是按女权思想,简直不可救药。而实际上,把目光放在历史长河当中,能随夫姓简直相当于进了体制内,属于铁饭碗待遇的体现!

苏轼牛不牛?其最爱的小妾,也就是被谪至黄州[1]都没有卖掉[2]的王朝云[3],坟头上也只能写着王氏,而非苏王氏[4]

图片出自百度百科

另外,关于姓氏,咱中国还略好一些,像日本,姓氏取的那么随意,也实在是没有办法!毕竟天皇到今天还没有姓氏[5],而平民拥有姓氏也只是近150年的事情[6]。姓氏上由于太随意,留下了很多奇葩的存在,例如"一二三、我孙子、肛门、猪鼻、上床、浮気[7]、土肥"……

名字就更随意了,男娃就叫大郎、次郎、三郎,至于山本五十六[8],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女娃就是花子、美子、优子、菜子……并不比我们的大柱、二牛、小凤、翠花更高雅……

欧洲也没好到哪去,别看有些人名字里带个"Von/de/Don"之类的很显洋贵,其实11世纪之前这些贵族连姓都没有[9]。至于平民,那就更好办了,要么领个教姓/名[10],要么干脆看情况起一个,比如Fisher(鱼夫),Smith(铁匠),Hunter(猎人),Johnson(约翰之子),苹果CEO cook祖上大概率是厨子……

但毫无疑问的是,家庭作为社会中最基本的利益共同体,能否成为正式的家庭成员当然是极重要的硬指标。

在长久的旧时代,宗族/家族出身是极重要的,这是不分国界的。于女性而言,几乎不可能独立生存,如果再得不到家族的实名认证,人生大都是悲惨的。如果说有所区别,大概也只是悲惨的程度和花样。

现在回归问题身本:为什么如今在很多发达国家同样以随夫姓为主流呢?

先说,我国是破了四旧[11],烧了不知多少本家/族谱,否则也不会出现争冠姓权这种事。

一方面是惯性使然。这可不只是习惯问题,更不是简单的一句"传统观念"就能解释的。这种惯性,更多的是一种力量,是利益集团的一个标致,其中并非只有男权,而是整个家族的权力征徽,更类似于一家大企业的名号,其庇护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而平民阶层随夫姓的主要原因是效仿权贵阶层,除了自觉拿到了"皇帝的金锄头",再就是"话事人[12]"原则的体现,也就是每家每户,都要有个撑门面的最强者,而普遍上兼具暴力与理性的男性显然更适合这个位置。就普通家庭而言,其实这个位置并没有多爽,责权一体不是说着玩的!如果放在中国,这个位置就更难坐了,很多中国家庭中享有冠姓权的男性,责任与实权、收益并不成正比。

这里面还有个逻辑推导,既从妻子的角度出发“我随他姓是因为他很强,也比我强,如果反过来,他随我姓就说明我比他强,反推就是他比我弱,如果我还不如多数随夫姓的女子,那则说明我们一家子都还不如别人家最弱的那个,那就没法混了呀!”

所以,姓氏对于小家庭意义并不大,但对家庭某一成员的意义很大。且随夫姓并不见得就亏,反而很可能是赚的,无利不起早,这符合人性中的趋利特点。

那一定有人问“为什么现在很多女性/女权还要争冠姓权呢?”

答案就是:不是姓氏有问题,而是人品有问题!


以上。

参考

  1. ^ 黄冈
  2. ^ 古时候妾属于财产,更接近于随意买卖交易的财物。
  3. ^ https://baike.baidu.com/item/%E7%8E%8B%E6%9C%9D%E4%BA%91/56511
  4. ^ 了解苏轼的应该知道,确有苏王氏,既其第二任妻子王弗。
  5. ^ 日本天皇是真的没有姓氏,虽自称是天照大神的后裔,但客观反应了中古时期(公元600年)之前的日本的蛮荒程度,这与人们普遍认知的日本文化相去甚远。
  6. ^ 明治三年(公元1870年)日本政府作出“凡国民,均可起姓”的决定。可是竟然没有多少人响应,于是,政府不得不在明治八年(1875年)颂布了强制性的《苗字必称令》,规定了“凡国民,必须起姓”。
  7. ^ 意为出轨。
  8. ^ 因其出生时父亲56岁。
  9. ^ 欧洲贵族自11世纪起才普遍以封地为姓氏,之前基本有名无姓。
  10. ^ 出自于宗教典籍,或牧师之类给起的姓氏
  11. ^ 指破除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旧习惯,与其后的"立四新"相对应。
  12. ^ 指在一个组织中做出决定并承担责任,同时享有最高地位的人。

user avatar   yuansu-2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基本上所有高复杂性的问题,比如说天气预报、地球洋流、股票预测、大型生态系统演化、癌症、狂犬病等等。

具体一点的,湍流、堆积固体颗粒的流动计算。


user avatar   wang-hao-54-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看了一下,大部分对金瓶梅的好评,都集中在以宋写明,市井气息丰富,性描写似乎可有可无


  

相关话题

  济南一大润发将隔夜肉「有臭味的冲洗后上柜台、变质的铰馅灌香肠 」,暴露了哪些问题?吃隔夜肉有哪些危害? 
  2021港姐三甲出炉,你觉得港姐选拔赛的水平怎么样? 
  去医院不想被室友知道可以找什么理由? 
  为什么会有人觉得跳楼是在给消防员增加麻烦? 
  中纪委称「整顿饭圈不是整顿粉丝,而是饭圈背后的产业链」,释放了哪些信号? 
  如何评价北京朝阳一车主占用他人固定车位拒不挪车被撞?该事件双方需要负什么责任? 
  你在从医生涯中遇到过哪些真实的诡异事件? 
  如何看待山东济南社区小店「云菜市」走红,网上多次提到的近场电商有什么特别之处? 
  为什么中国医生总体收入那么低,如何才能提高医生收入。什么时候医生收入可以像美国看齐? 
  如何看待莫文蔚为身穿争议品牌服装拍摄 MV 道歉? 

前一个讨论
初入摄影至少需要知道哪些美学知识?
下一个讨论
怎么拍出如图这么超级干净的照片的?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