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牙医只喜欢种牙?利润高吗?医德高的医生在哪? 第1页

  

user avatar   yeshengyay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为什么都喜欢学计算机,不去学土木,利润高吗?工德高的工程师在哪?

为什么都去学金融,不去实体,利润高吗?德行高的金融工作者在哪里?

为什么都想去大机关,不想在基层,利润高吗?公德高的公务员在哪里?

所以医德这事我一直想说的是,我们很多人和医生理解的医德是错位的。


我理解的医德——专业知识帮病患解决问题,并且能考虑患者远期状况。

很多人理解的医德——想让你干嘛你就干嘛,花费超过一顿饭就没医德。

最糟糕的事各人对医德有不同的理解,一时间我竟然不知道该如何满足。

其实我不止喜欢种植牙,我还挺喜欢拔智齿的,但是你知道他们怎么说?

我智齿长的好好的为什么要让我拔掉?就是想坑我的钱?呸!没有医德!

我想让你趁着前面牙齿没有被顶坏的时候,拔掉智齿好好保护,避免种牙。

但是当你看到用了我种的牙几年的患者,再见到我的时候还是会特别感谢。

这种成就感,根本不是多少钱可以比的,这也是很多医生坚持下来的动力。


所以当我们在讨论医德的时候,我们在说什么?我想应该最先想到是技术。

当没有医术,我再温柔的拍着患者的肩膀总是去安慰,也不会让患者康复。

医术后面才是人文关怀,但医德绝对不是旁人的要求,二是对自己的要求。

我对于自己的患者,我总是建议他们多去对比,看牙种牙并不是特别着急。

对于我自己的治疗,我总是本着一定要经得住患者的使用和同行们的评价。

最关键的是,医患之间是要讲究缘分的,如果你不喜欢我,我也不会诧异。

我也不知道问题是在问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毕竟凑格式挺累的。




  

相关话题

  医生接诊医学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或医学生就医的时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现在医生发生医疗事故会对医生职业生涯产生重大影响么? 
  怎么看待韩雪对医生爆粗口并发长微博指责? 
  如何看待医生被打新闻中网友为打人者叫好的评论? 
  程序员 996 和三甲医院急诊科医生哪个更累? 
  如何看待武汉“脸黑”医生出现脑出血症状? 
  兰州女医生遭病患持刀杀害,事情真相可能是怎样的?该如何保障医生安全? 
  请问深圳有哪些比较好的正畸牙科诊所呀? 
  为何当今舆论偏向于谴责医生,中国医生真有那么不堪?你怎么看待医患纠纷? 
  江西吉水一名医生遭歹徒持刃袭击不幸去世,嫌疑人将承担什么法律责任?如何避免此类伤医事故再次发生? 

前一个讨论
女生穿丝袜会脚臭吗?
下一个讨论
什么东西去痘印最有效?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