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Apple Card 会对传统信用卡产生什么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jeso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简单来说就是,没有影响。

很多人当年将 Apple Pay 看作苹果进军支付领域的标志,但实际上苹果从来没指望通过 Apple Pay 赚到多少钱。做支付(信用卡),最肥的部份是用户分期的利息而不是向商家收的刷卡手续费,既然用户借的是银行的钱而不是苹果的钱,苹果自然无法染指利息收入。

回到 Apple Card 也是一样,这卡是高盛发的,用户向高盛借钱,每笔交易的手续费、现金返利也都是 mastercard 和高盛结算,苹果相当于只是为这张卡设计了一套软件和硬件,用户用卡所带来的利润苹果也无法拿到大头。Apple Card 本质上还是一张传统信用卡,用户还是在和银行和信用卡阻止打交道,苹果只是作为一个「媒介」,增强了用户的体验而已。


所以这门不赚钱的生意苹果为什么要做?因为苹果要保证你们这些 iPhone 用户明年还换我最新的 1000 美元的 iPhone。

之前我做 Apple Pay,就是要让你习惯把手机当成钱包,但 Apple Pay 这个产品没有什么技术壁垒,NFC 通信的协议跟银行跑通之后谷歌三星跟得也很快,Android Pay、Samsung Pay 也马上就应运而生,Apple Pay 没有体验上的独特性了。

所以苹果要做个 Apple Card,你用我的卡,我提供一套完整的体验,从账单到客服(可以直接用 iMessage 联系客服),从 Apple Pay 手机支付到没有卡号的实体卡。当你觉得 Apple Pay 2% 的返利还挺不错,钛金实体卡上面有苹果 Logo 信仰满点,想试试苹果那个账单系统是不是挺好用……而办了这张卡,用了这张卡,你在苹果这套生态里陷得就又深了一点。美国人很多都有好几张信用卡,加油的卡、吃饭的卡、日常返现的卡,多苹果这一张也不多,通过这个业务苹果也赚不到什么钱,这是苹果整个硬件业务的稳定剂。

但你要说它颠覆传统信用卡,这张 Apple Card 从一开始就属于传统信用卡。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美国宣布对俄大型银行和主要国企实施「全面封锁」制裁,此举会带来哪些影响? 
  如何评价妙可蓝多预计上半年净利增长约 2 倍? 
  一线城市人口净流入还能还能保持多久? 
  上海 4 月 30 号之前能解封吗? 
  如何看待华为世界市场份额跌至 4% 的同时,苹果在大中华区收入大涨 57%? 
  如何评价 iOS 12? 
  国内目前的量化交易是否很少涉及到机器学习? 
  如何看待十家银行联名上书反对资管新规? 
  如何看待 WWDC 2021 宣传图,你能得到什么信息? 
  如何看待央行要求各大银行上存「过剩」美元的传闻?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那么多所谓"建筑师"洗地,132万建厕所?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组装电脑总是 CPU 比显卡差好多?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