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韦慧晓放弃百万年薪,做了中国第一位实习女舰长?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么久了怎么还能看到这个贴,明显的宣传需要好吧。网上把她作为典型宣传,主要放在她是一个有支教、奥运志愿者、选美十佳经历,放弃高薪参军的地球科学专业女博士。可惜那个年薪百万还被人扒出是朋友开玩笑你来我公司我给你开百万年薪,啧啧这都被拿来宣传真受不了。

作为一个大学毕业也进去当了2年兵的人我还是对这些有一点了解的,她那点经历跟当高级指挥官有啥关系,相差十万八千里,论专业素养估计还不如一个排长,年纪大了 体能都不在一条线。副舰长好歹也是高级复合型指挥官了,没有个二十年以上的历练你想坐主力舰的那个位置你是来搞笑的吗,不懂可以搜下新闻,老歪的也有。对了竟然还有人兴奋的不行在大肆吹嘘她是廖宁见得舰长霸气威武,你咋不说他是省长呢,我真想一锤子把这些无知的人的脑袋给敲碎。

不知道这事寒了多少正儿八经院校出来的人的心,广大的基层是很苦逼的,用里面的一句话说就是腻歪,奈奈的累死累活还不人一个有倍镜的人空降过来玩的溜,更要命的是你玩就玩吧 还拿出来放在全国宣传,不打脸是不, 你不觉得打脸可是有很多人想抽你们的脸,麻烦要点脸。

我对体制内不太懂,她这一套操作下来应该是有人指点,这个位置以后退了那待遇也不低,啧啧名利都有了,这可比给人打一辈子工要爽太多了,不得不佩服。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今天实验室来了个高中生,培训了几个月的实验操作,说是智商很高,从小接受了很优秀的教育,做实验写论文比我博士的师哥干得还要好。没过多久老板就让他在实验室独担一面了,这让本硕博都是本专业的师哥很是郁闷,后来一问,原来是老师的亲戚。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刚出新闻时搜过她的论文。貌似一篇中文一作 英文好像没搜到?

如果属实的话 只能感叹早读博真好

以及研究生经历挺鸡贼的 比如把去区调搜集资料写成志愿者什么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操作有点类似“学阀”的操作,把履历和能力不能服众的人摆到光鲜的位置,这是不行的,会产生恶劣的示范效应。


user avatar   mi-yu-ren-9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人吊打所有专业军事院校系统培养的高级军官!


别误会,她是说在座各位全部都是垃圾!


荒谬不堪可笑至极!


user avatar   quickrabbit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只能说,人是很聪明,但是从头到尾充满了投机和会来事。

本科南大大气学,男生都不愿意学的专业,女生就更少,收分几乎最低。

毕业去了华为,华为什么厉害?科研,技术工程师啊,她呢?当秘书,还所谓总裁秘书。任总的秘书里没有她。其它轮值总裁和副总裁以及部门总裁有上百位,这擦边球打得真好。

研究生去读地球科学,更冷门。很多学校几年找不到一个研究生,更别说女生,降分那是常事。

要去贫困地区支教是好事,自己去就是了,参加的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从头到尾有人跟进报道,照片拍得又多又好。炒作的热度上来了。

读博更投机,母校原来地球科学专业,人更少了,教授人头更熟悉了。

博士毕业后去当兵,抓热点简直了。军委一看,这不得了啊,博士来当兵,还是女生,一定要树立成典型,给全国学生看看。怎么树立呢?搞成一个不做主的领导吧,就副职吧。

从头到尾,没有高分,没有技术,没有科研成果。有的只是投机,炒作和抛头露面。秘书,团中央支教,奥运火炬手,环球洲际小姐,美国百人会英才奖。我只能说,她真的会来事,情商是真的高。

她如果学习好,请去考中科大的地球科学研究生;她如果愿意支教,请和张桂梅一样去教学;她如果愿意献身国防,请去西藏班公湖守边。

最后总结一句话,这个社会,投机比努力更重要。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了看她的履历,再结合我父亲的军旅经历,以后我家的孩子谁想考军校或者想参军我都会断绝和他的经济联系。


user avatar   er-xian-sheng-68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爷爷一失误,我爷爷就要饭”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坦率地讲,这种宣传真的是百害无一利。

去好大学上冷门专业,大概率是第一志愿没被选上被调剂了,而且分差的比较多。

77年生人,23岁去华为当所谓的总裁秘书。2000年的华为不是今天的华为,当时的华为还只是个大号的电子产品代工厂,跟今天的华为根本没法比。

然后又去了一个比本科学校差一些的大学硕博连读了一个更冷门的专业。在一个大学里硕博连读一个冷门、弱势的专业意味着什么懂的都懂。

她从没放弃过百万年薪,2000年的华为开不出百万年薪,而她当兵前只做过一些公益性质的志愿者工作,哪来的百万年薪?27岁去选美,正是在读博的时候,读博还有读到一半跑去选美的?

一个从没当过兵,半路出家进军事学校,在校期间靠噱头就可以直接上辽!宁!号!服役,然后官升舰长。

你要是当一个闲职舰长或者只是挂名舰长也就罢了,结果是052C导弹驱逐舰这种可以说是中国海军目前主力作战舰船的舰长。

真的,我不知道这种经历有什么好吹的。我甚至对国家军队内部的建设有些担忧。


user avatar   guan-zhong-kui-bao-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样的舰长,难道不是强敌喜闻乐见的吗?

那些叫好的,跟着捧的,我就问一个问题,让你跟着这样的舰长打仗,你敢不敢?让你的亲人跟着这样的舰长打仗,你愿不愿意?

纸面上学历亮眼,专业能力应该也很强,放弃百万年薪甘于为人民服务也确实让人敬佩。当做典型拿来宣传,对地方人可以,又燃了一把爱国拥军情怀,但是不知道这一把寒了多少一线军官的心。

上面已经有很多老哥说她不能胜任舰长这个岗位了。我就从外军军官培养的特点入手,比对一下敌我差距。

美军不主张军官队伍过于年轻化,他们强调军事主要是一门基于经验,而不是基于理论的科学,而经验只有经过时间才能获得。

韦有多少基层管理经验,参加过多少训练和演习?能不能让部属打心底服气,能不能让同级心理平衡,能不能让上级放心交任务?短短几年的时间走完十几年的舰长成长之路,以学历和社会履历取代军人的经历,这种倾向十分危险!

美军强调军事教育的有序性,培养师一级主官至少要25年时间,其中包含平均8次进入军事院校,平均学习时间7年。事实上强调了军官生长的阶段性,他们从来不主张军官的“跨越式发展”而规定逐级晋升,只有获得各个岗位的经验,才能保证军官专业知识的系统性。以保证担任这些职务的军官军事阅历足够丰富,行事更为稳妥,在作战中巨大的精神压力下保持坚定与清醒。

为什么美军对军官晋升要求如此高?

因为打仗是要死人的!!!

而美军一直在打仗,他们知道什么样的军官能在战争中发挥作用,能少死点人。




哎,算了,反正你们都觉得不会打仗,你们玩去吧。就算打仗了反正死的也不是你们,nxp。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航天博士刘从新「战死沙场」? 
  研究生去大专当老师,待遇如何? 
  假如你立遗嘱订立标准,对自己遇害分情况予以谅解,你选择什么标准? 
  如何看待“烟草总公司平均年薪18万”被顶上热搜? 
  为什么古代的妓女往往需要学会琴棋书画,现在的却不需要了? 
  我国还存在雇员时薪 1 美元、每天工作 12.5 小时以上的企业吗?如果有,意味着什么? 
  你刚毕业时的月薪有多少? 
  年薪二十女生想找年薪三十以上的男生,这样会要求太高吗? 
  如何看待大学生去大厂「付费实习」被骗,大学生实习应注意哪些问题? 
  8月初了,大厂不能转正实习还是全力准备秋招? 

前一个讨论
有个沙雕老公是一种什么体验?
下一个讨论
你还能在设计院待多久?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