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我要去学化学了,能给我指出一条明路吗? 第1页

  

user avatar   windskymagic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关于生物化学:

风口这东西,来之前谁也搞不清楚。生化也许是十年前的计算机,也可能是十年前的生物。既然下定决心要赌一把,那就在风口来之前努力增加自己的砝码。学历也好文章也好海外经历也好,走这条路了,那就按照这条路上的标准去提升自己。


关于就业:

因为风口来临的不确定性,有退路就很重要。比如计算机好考公务员,这就是一条好退路。创不了业的话能不能进个普通一本当教职?进不了高校能不能去企业找个锂电燃料电池的研发?去不了企业的话能不能回老家当个中学老师或者进新东方学而思?这些都是应该考虑的。


关于劝退:

我一直支持劝退,但是知乎上不管什么观点都容易走极端,所以很少发表相关看法,加上自己也略微有些利益相关,所以只说强调两点:

目前来说,同样学历背景,生化环材的起薪在统计学意义上来说比计算机和金融要低一大截。

目前来说,同样学历背景,生化环材的工作条件在统计学意义上来说比计算机和金融要差一大截。

除此之外,诸如做垃圾手游骗小孩子钱和写垃圾文章骗基金委钱哪个更可耻,北上广深三万一个月和十八线小城市五千一个月哪个更有幸福感,三十五岁干不下去被辞退怎么办,体制外和体制内哪个社会地位更高,哪个专业更容易,哪个专业更适合自己等等问题,都是没有确切答案,见仁见智的。拿这些问题来劝退或是劝进,并没有太多道理。




  

相关话题

  为什么二氧化碳有双键,却不能自身加聚? 
  985本硕比得过西浦本牛剑硕吗? 
  长期戴黄金饰品对人体有害吗?彩金呢?镀金呢? 
  本科化学的大佬们可以晒一下现在在做的工作吗? 
  我在纠结是去一个整体好但是不对我专业的学校还是去一个一般但是对口我专业的学校(专科)? 
  世界各国主食是什么? 
  大学想要出国留学,需要提前准备什么呢? 
  杜克大学涉嫌歧视说中文学生事件有何新进展,如何评价校方的回应? 
  本人新高一,日后想从事芯片事业,请问我该朝什么方向努力? 
  夏天把瓶装水放车上,会因为车内温度过度而变质不能喝吗? 

前一个讨论
就医用药及手术均存在相关风险,这种风险应该由医生承担吗?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警方通报「昆山砍人案」于海明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其中「正当防卫」的认定体现了怎样的法律依据?





© 2024-03-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