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15号发工资和30号发工资有什么区别? 第1页

  

user avatar   stevenc2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月30号到次月10号之前发的公司,属于公司经营良好,现金流充足的公司,值得去。大部分外企都是在30号准时发工资,如果遇到周末就是在最后一个工作日发。

超过次月15号以后发工资的公司都是辣鸡公司,财务管理水平差,资金捉襟见肘,随时可能倒闭。

我见过最差的有拖到次月30号发工资的公司,还理所当然认为拖一个月是合理的。

其实从本质上来说,工资属于公司对员工的债务或者应付账款,可以把员工看做工作的承包商,理论上说打一天工给一天的钱,货款两讫,或者提前预付款,再干活,商业规则,天经地义。

如果拖了30天再给就相当于欠了员工30天的工钱,月结我都嫌晚了,更何况超过一个月,西方很多国家是发周薪。

目前见过最好的公司是每个月25日发当月的工资,也就是这个月还没上完就发整个月的工资给你。

再说一句,超过次月15日以后发工资的都是卑鄙无耻的公司,而且随时可能倒闭。

ps: 补一张图,这是我调查后的汇总的信息。


user avatar   ge-ru-8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么说吧,大公司,好公司,国企10号以前发工资

好一点的企业,15号之前发公司

小公司,一般是15-20号发工资

25号之后发工资的公司,一般都不咋地

这个是按照当月工资 次月发算的

比如,你5月1号入职,5月份工资6月15号发,等于押了15天,半个月发工资,如果是6.30发工资,也就是押一个月工资,区别大了

举个栗子,花呗9号还款,说明上月欠款,次月9号收,可是你工资30号发,中间20天你就得花呗分期或者支付利息


7.25,更新

小透明居然有300+赞了,没想到啊

我工作时间不长,这个一般是我了解的情况,看到评论里很多有大厂,或者公司当月发放当月工资的,这个我没有遇到过,不过也确实挺好的

毕业2年,工作3年,我自己也换了几份工作,公司都不大,但是基本上身边了解到的朋友都是查差不多15号以后发放工资,少数10号左右的 也祝福大家都有好的发展哈


user avatar   lzy13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里面有蛮多讲究的,如果有得选,建议大家最好选月底前就发当月工资的企业。

5月的工资,5月30号前就能发出来的公司,2月的工资28前前就发放,遇到30、28号是节假日,还提前发放,这不仅能说明公司现金流稳定,而且还能说明公司决策效率高,再就是做事规范。

我刚毕业入职的一家企业就是这样的,属于商贸管理类企业,100多号人,整个公司考勤、薪酬、招聘只有一个人在负责,但我工作一年半,工资从来没拖过月底。

跟她聊起来,她说是公司领导的死命令,当月事、当月毕。

她之所以能这么高效,一方面因为公司的考勤机数据会自动汇总到公司OA系统里,另外就是她做好考勤、工资只需要董事长签字一个流程就可以发放了。

让人感动的事,我离职半年后,换了城市和工作,她在QQ上找我,说我当时在公司参加上级公司组织的摄影比赛,经过逐级评选,得了上上级公司的二等奖,有1000元奖金,让我提供银行卡号,她给我打过来!!

后来入职过一家文化公司,不到10人,就是那种工资拖一个月发放的。

刚开始没多想,觉得不就是晚一个月嘛,大不了所有的花销往后推一推。

后来才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老板之所以工资推后一个月发,其实是为了防备有人突然离职,甚至哪怕你提前一个月说了离职,他也会让他的财务老婆想办法把你工资之外的过节费、补贴、报销、绩效奖能砍能减能克扣的尽量克扣掉。

好多同事怕麻烦,不闹不仲裁,钱也就被老板这么黑了。

还遇到过一家公司,我刚入职的时候是当月月底发工资,一年之后推迟到了没月5号发上个月工资,再过了一年变成了每月10号发上个月工资——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了解了很久才弄明白,因为公司的考勤先由各部门汇总,交给行政核实,然后汇总给HR,HR做好薪酬报表,返回给部门主任先核实,然后到总监、副总确认,最后老板签字才能发放——光听听这流程就觉得要吐血了。

一开始这么搞还能当月底发工资,是因为那时候公司只有20多个人,后来推迟到5号,恰好是公司人数突破50的时候,再之后公司人数接近100,就推迟到10号发放工资了——公司在迅速扩大,但管理严重跟不上,就像一个人长大了,衣服却还是儿时的。

我跟公司高层提过建议,他们思维转不过来,美其名曰在财务上严格管理,是对员工的保护。

那时公司每年年会前,都会全员征求意见,说是要改进管理,一开始热心提建议,后来大家都发现提了建议根本就没用,一切照旧,也就明白怎么回事不再提了。

以上也许只是偶然的各种巧合叠加到了一起,但我还是觉得,一个能当月发工资的企业,真的不会差到哪里去;拖一个月发工资的企业,即使不差,也总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相关话题

  请问年薪50万的高级原画师的水平应该是什么样的? 
  网友爆料称上市公司尤安设计强制签自愿加班协议,每天工作 13 小时,真实性如何?是否违反劳动法? 
  如何看待足协希望降薪至 200 万遭各家俱乐部集体反对的事件? 
  你会选择一个你喜欢但是工资低的工作,还是选择一个你不是特别喜欢但是工资高的工作? 
  如何看待杭州双语硕士回应「放弃 30 万年薪做保姆」:思想要变,有人开 2 万月薪? 
  为什么我们辛辛苦苦考上了本科,出来工作还没有一个厂里的人工资高? 
  北京年薪45万,西安年薪30万,我该怎么选择? 
  如果有家公司给你 4300 的工资,每天闲得发慌,朝九晚六,周末双休,你能坚持多久? 
  发现多数人只能生活在社会底层,是否应感到绝望? 
  大多数95后现在薪水有多少?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这张插画?
下一个讨论
在日本长期生活是种怎样的体验?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