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国家卫健委新政限制西医开具中成药?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举双手双脚赞成彻底净化中医药。

我们不要西化派伪中医,也不要开中成药和中药的西医,我们最应该要的是:

中医只做纯中医诊断、开纯中医药方、用纯中医疗法。不要借助现代医学的仪器,也不要开西药,毕竟不同体系,而且西医不治本,所以不能随意照搬运用。

西医只做纯现代医学诊断,开现代药物,完全不要开中成药。

这样一来两条路泾渭分明,不仅可以摆给群众去用脚投票,也可以让中医界好好公开展示一下自己的实力,岂不美哉?

韩国的二元化医疗体系不就是如此?韩医不能开西药,西医不能开韩药。群众自然会选择,韩医最终只剩4%的位置。

日本的废医存药,群众也自然会选择,汉方药最终只剩2%的位置。

所以,当然是支持中西医完全分开啊。


user avatar   zhao-gang-53-83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是为了弘扬中医文化。

现在的现实是中医在医疗领域越来越混不开,哪怕挂着中医院的牌子也没人愿意雇佣郎中。

怎么办?为了支持中医必须设计一套鼓励各大医院雇佣中医的激励机制。

所有的中医黑都知道一句话:中药负责利润。医院也是要恰饭的。如果西医医生开不了中药。医院,要么强迫基层医生学习中医,要么雇佣更多的中医郎中。我要是院长我就选择双管齐下。

分析完毕。


user avatar   feng-kuang-shen-shi-92 网友的相关建议: 
      

稍微多说两句。

其实华人在海外,尤其是欧美社会遇到的很大的一个问题是意识不到种族的重要性。近代以前,中国基本都是处于一个“国家=天下”的状态。这就导致了很多中国人在面对近现代以威斯特法伦体系为基准形成的“民族国家”没有形成一个明确概念,因而在欧美,尤其是在北美(USA/Canada)这种移民国家里生活的时候政治上十分受挫。

不管你承认也好,否认也罢,一个人在美国的社会认定更多地来自于一个人的种族(race)而非阶级(class).以我们最关心的教育为例:大学录取会很大程度上根据你的种族来决定录取标准,而不是社会阶层,更不是政治倾向。不管家境如何,只要你是亚裔,那么你就有大概率碰到录取标准的歧视问题。

在这个前提下,任何一个有智商的人都能够看出来:在美国这个大背景下,在争取自身(个人/族群)权益的过程中,种族的优先级是排在最前面的,其次才是政治倾向和意识形态。因为大多数情况下你在填表的时候,不会让你选你是conservative还是liberal,只会让你选你是“white",“Asian”还是“Hispanic”. 而事实上,只要一个族群能够意识到美国社会种族优先的前提下,内部的政治光谱不仅不是问题,反而是优势,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犹太人。

犹太人在美国有多成功想必不用多说。但是犹太人并没有把自己局限在左翼或者右翼,而是通过在不同政治光谱上的发展,成功的让自己的种族在美国取得优势。说右翼,犹太人里面的一大票银行家企业家大家也有所耳闻;说左翼,犹太人中的囧叔,主持界传奇larry king,喜欢谈笑风生的华莱士等等都是业界传奇。这样他们右手掌控了经济和政治力量,左手掌控了舆论和传媒的力量,最终让族群取得成功。可见,以族群利益为先,则族内各个政见派系均受益;以政见利益为先,则族群分崩离析。

反观以叫兽为首的旧华“精英社会活动家“是怎么做的呢?不仅不去积极组织和联络真正能起到作用的政治基本盘(一个越来越壮大的华人群体),反而主动地去做出例如:损害自己族群的利益以换取一小撮外部政治利益(SCA5),试图不断的分裂族群内部力量(亚裔内部细分法案)等等赤裸裸乃至荒唐可笑的背叛种族利益的行为。这种叫兽,如果不是脑子进了水,那就只能是因为政治觉悟和政治水平实在太差,吃枣药丸


----------------------------


断脊之犬,狺狺狂吠。 一开始看到这篇文章我特别震惊,不单单是文章内容,更重要的作者身份:美国百人会会长及首个法学院院长?这样的人竟然说出如此粗鄙之语?不过回想一下,这倒是解决了我一直以来的疑问。

作为一个在美国各个领域都有杰出贡献的种族,作为一个平均收入和学历都远超平均线的种族,作为一个贡献了马友友,关颖珊,刘玉玲等杰出人才的种族,为什么美国华人的政治地位如此的低下?为什么华人的权益总是受到系统性的侵害和歧视?最重要的是,为什么华人,尤其是旧华人及其后代的自我认同和民族荣誉感低到令人发指?现在看来,这些旧华人中的“精英”“社会活动家”政治水准低到不堪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

其实在美国待过一段时间的人都明白,各个族群之间有竞争,有合作,也有斗争。但得到尊敬的条件只有一个:拥有力量。这个力量可以是经济力量,可以是知识力量,当然也可以是政治力量。所以这次大选华人主动出击,参与助选的行为我是非常认同的:重要的不是你站在哪一条队,而是展现能够左右选战结果的政治力量,这才是华人赖以发展的基础。相反,任何一种任凭意识形态洗脑而站队的行为都是政治水准低下的弱智行径。

其实稍微看了看叫兽的个人经历,未免有些可怜他。作为一个数次试图否认和摆脱自己华人身份的“社会活动家”,他的“习得性无助”十有八九也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一步一步建立起来的。在中国崛起,新华人一步步向前的大背景下,他就像一头曾经被锁链拴住的幼象,完全没有意识到力量的对比总是会转化的,而华人政治家真正的基本盘只有自己。在这种情况下,旧华人的社会认知,一种貌似平等实则歧视的社会认知,只会进一步地被抛弃,最终由新华人引领实现真正的社会平等。旧华人畏畏缩缩的活了一百多年,却连美国这个国家的一点基本精神都没有学到,而这些分明写的很清楚: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

毕竟,大清都亡了,也请你们这些遗老遗少们滚回历史的尘埃里吧。 -------------------

原答案

这个所谓教授才真是把“歧视”二字阐释的淋漓尽致。


user avatar   da-li-mao-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鬼子有点自作多情了,人家泽连斯基讲话是给你们听的吗?在泽连斯基眼里,鬼子和黄皮猴子不见得有啥区别,怎么可能听得懂人话呢?就算听懂了,有什么资格感到不满吗?

所以总结起来,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你泽giegie和你拜爹爹在唠很重要的事情,你跟那裹什么乱呢?




  

相关话题

  为什么很多人认为中医药是一种智商税? 
  糖尿病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如何有效监测血糖? 
  武汉全民核酸检测,尚未发现一例确诊患者,是时候为武汉“正名”了吗? 
  如果一个学生对医学有兴趣有天赋,但高考成绩一塌糊涂,那他还能当医生吗? 
  莆田累计报告新冠病例 64 例,其中确诊病例 32 例、无症状感染者 32 例,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湖北潜江 4 人核酸检测弱阳性,系接种时疫苗外溢所致,疫苗外溢是什么?如何避免? 
  为什么说心脏外科手术是最帅气的外科手术? 
  百度查病给你带来过阴影吗? 
  中药治疗癌症靠谱么? 
  如何看待张文宏回应喝粥争议「我知道很多网友批评我 ,但粥还是不能喝」? 

前一个讨论
吉林大学「吉大清枫」宣称提取葵花盘治疗痛风,是不是假药?
下一个讨论
杨振宁的相变理论有人能讲一下其原理及其应用吗?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