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中国的医生专家很多,但护士专家却很少? 第1页

  

user avatar   da-wei-34-84-4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家喜欢看,那我再说一个

说一个器械护士的故事吧

手术室护士分两种——巡回、器械

器械护士就是负责在台上给手术医生递手术器械的

新来的护士都要从“器护”做起

这是个听起来很简单的活,可是要是真干起来…放张图吧

晕么?刀、枪、剑、戟、斧、钺、钩、叉、鞭、锏、锤、抓、镗、棍、槊、棒、拐子、流星,什么带钩儿的、带刃儿的、带尖儿的、带翅儿的、带峨嵋针儿的、带锁链儿的……(不好意思串台了)

器械护士不但每一个都要认识,还要熟记他们的特点、作用和适用场合,并且能快速准确地递到医生手里

一般有三种层次:

新来的护士偶尔会有点小错误,有时候安慰一下,有时候骂两句——看主刀脾气

有经验的护士配合非常顺畅,主刀要什么马上就舒服的递到手里

最顶级的护士,基本上主刀不用说话,一伸手,肯定就是他想要的器械,甚至,她会引领着主刀的手术!

我们手术室有个姐姐,她和她门下的徒弟已经“四世同堂”了

最年轻的那个刚工作,虽然偶尔有些小纰漏,但是已经成长地非常迅速了,算得上一个合格的器护了

她的“徒孙”,手术室几年前来的一个男护士,身高188,体重222,铁塔一样的汉子啊,手上的活那叫一个细致!很多主刀医生点名要他来自己科室手术!某次一个主刀头上痒痒,习惯性地扭头去护士的肩膀蹭蹭,结果忘了是他上台,一头扎进了他怀里……

姐姐的徒弟,真的是出神入化了,和她同年资的护士基本都不上台了,但是她就喜欢上台,虽然不能自己做手术,但是总能不言不语地跟随甚至引领手术进程!某次演示手术,请了一个法国的医生,他的英语我就不吐槽了,我们这姐姐,愣是全程一个器械都没递错!最后下了台,主刀跑到清洗间找正在刷器械的她合影!

终于说到了这一门的师祖,这位护士姐姐马上要退休了,她的巅峰其实我没怎么见着,我就知道她核对强迫症…数纱布必须五遍起步,上不封顶…

我在某个段子里讲过,她停好汽车,咣当咣当好像要拆汽车似的拽车门两分钟,“没事,我确认一下锁好门了!”

……


以下为原答案

前几天血管外科护士长请我去会诊

一个下肢血管病变的患者,腿和脚已经烂的没样了…

“亲,烂成这样了,截了吧…”

“不,你看,他做过取栓了,血管已经通了,只要坚持每天清创换药,这条腿一定可以救回来的!你看,我们有太多成功的例子!”

小姑娘给我打开手机相册

在各种美美的自拍之间,穿插着各种烂脚丫子、开放的伤口……

天堂与地狱之间无差别切换,这反差实在太强烈了!

“好吧,你需要我做什么呢?”

“患者实在太疼了,我想请您给他做一个连续的神经阻滞,这样镇痛效果好,副作用少,患者就可以更好地配合了!”

……

“我一定是提了个很过分的要求吧?…”

“并不,我只是惊讶你的理念,即使放在世界上,你的理念也是最先进的!我很愿意配合你!”

连续的阻滞在超声的引导下顺利完成

大概十几分钟之后,患者不疼了,护士长一层层地掀开了纱布,开始捧着那只烂脚换药——我光是看着,真的什么胃口都没了…

她却津津有味地在换药,边清理边说:

“太好啦,其实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可以和您有更多的合作,医院已经专门为我开设了换药门诊!很多患者的伤口如果可以得到细致的处理,一定减少很多痛苦可以早日恢复!”

OMG!她怎么在发光!!!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重庆医院医生集体拒绝给医闹进行救治? 
  超级真菌「耳念珠菌」致美国百余人感染,3 人死亡,这是一种什么病菌?威胁大吗? 
  传染病是人类的宿命吗?有没有开挂的科技,帮我们避免下一次的新冠? 
  如何保护牙齿? 
  你在从医生涯中遇到过哪些真实的诡异事件? 
  各位医生是喜欢有医学知识储备的病人,还是喜欢没有医学知识储备的病人? 
  从小学到高三一直被说瘦。小时很胖。想假期增重下,打算去医院检查下原因,应该挂什么科?或者怎么跟医生说? 
  如何看待《令人心动的 offer 》中提到的医生职业成长期的「熬」,好医生都是熬出来的么? 
  康希诺新冠疫苗获批军队内部使用,代表着什么?民众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还要多久? 
  男友是脑外科大夫 很聪明 我怕Hold不住他怎么办? 

前一个讨论
广州 2 名医务人员确诊,初步判断意外暴露感染可能性大,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下一个讨论
合肥的科技成果被南京吸收,那么合肥还剩下什么?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