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某些老人讹诈关心自己的路人处于怎样的心理?有何更深层次的社会问题以及心理学问题? 第1页

  

user avatar   huo-si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泻药。

我个人认为是其自私的一面起了作用,把原来应该自己及其家属承当的理疗费、看护等等转嫁到别人的头上,难说还能赚上一笔。都是彭宇案及其身后的‘‘和谐司法’’给闹腾出来的恶果。导致现在老人根本扶不起、不敢扶,为这个恶果最终来埋单的还是老年人这个群体。

我觉得即便不走刑事,哪怕走民事的判几个类似案件的老无赖赔礼道歉、赔偿损失,国之良心之一的媒体再好好宣传报道一下,应该会有效的震慑到一些蠢蠢欲动的老无赖。




  

相关话题

  从心理学的角度,人们是否有助人的需求? 
  如今的道德是否成为了社会的阻碍? 
  我爸爸让我妹妹放弃上小学,去上所谓的「国学班」,我应该怎么办? 
  你希望新增哪些节日?为什么? 
  列维纳斯(Levinas)的“他者之脸”如何理解? 
  你亲历过哪些道德绑架的事件? 
  取消编制,取消户籍制,高考全面公平化,社会会变成什么样? 
  如何看待「大众违章强行并线被比亚迪碰撞后失控撞向护栏导致翻车」这次事件?东莞交警正在重新调查事件。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做过什么让你恶心的事? 
  侵略战争真的是错的吗? 

前一个讨论
父母协议离婚,因为爸爸出轨有私生子,我是后来才知道,现在离婚一年多了,我可以起诉,对财产重新分配吗?
下一个讨论
大家如何看待在知乎的回答中道德绑架问题?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