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罗永浩评价周杰伦超话事件? 第1页

  

user avatar   hu-jing-70-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老罗这里有两个诡辩术,诸位不可不察。

一是把一小撮心智不成熟的低龄女粉丝对蔡徐坤的追捧理解成当今大部分年轻人的审美选择。这是大错特错的。除了蔡徐坤自己的微博贴吧这些自留地,他在任何场合都是挨喷的对象。B站算是年轻人扎堆的地方,去搜搜他的名字。 蔡徐坤的所谓流量,完全是“做数据”弄出来的,离开了这些,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非常感人。 但在老罗那里,好像现在的年轻人都疯狂追捧蔡徐坤和他的“音乐”,我觉得这对现在的年轻人是一种极大的侮辱和指控。

第二个就是把大家对造假,刷数据,买榜这些假恶丑的厌恶故意混淆成“不同年龄段的人喜欢的音乐类型不同”。这点和粉丝的“你说他就是因为嫉妒他红”没啥区别。别问,问就是嫉妒,就是有代沟。周杰伦且不说他音乐水平高低,但那些销量,影响力都是实实在在的,而蔡徐坤,就跟三体人一样,脱完水就剩一张皮了。

老罗不可能不知道年轻人为什么讨厌蔡徐坤,知道还要这么说,说明他又盯上新的韭菜园子了。


user avatar   minamoto-52 网友的相关建议: 
      

锤子哥说得很有道理,我们比较一下锤子哥推崇的Snoopy Dogg和方文山的作词,你就可以发现差距。

目前在国内,Snoopy Dogg最有名的歌,就是大家随时都在用的鬼畜素材,大金链墨镜雪茄,试问周杰伦的哪首歌,有如此受大众喜爱?周杰伦的歌,无非就是粉丝们听一听,而这首The Next Episode,不仅粉丝们爱听,连B站的那些UP主,斗鱼虎牙的那些主播也爱用。

The Next Episode。

我相信大家都听过,但很少有人去追究这首歌究竟是什么意思,所以我们来看看这首歌的歌词,欣赏它的elegance,看看人家snoopy dogg优雅诗意的作词。

LaLaLaLaLa···

经典的啦啦啦和大金链子。

it's the motherf*cking one and the only D O

double G.

这句话的D O double G,说得是他自己,DOGG。

LaLaLaLaLa,

You don't I’m mobbing with DRE

啦啦啦,你不知道我跟着DRE这个爷

You Know who’s back up this motherf*cker.

你知道是谁在挺我这个motherf*cker。

what what what?

(对面):你说什么

so blaze the weed up then.

(Dogg)快来把我的烟点了(weed是大麻烟)

blaze it up, blaze it up.

把老子烟点了

Just blaze that sh*t up, n*gga.

把这坨翔给点了,nigga(nigger什么意思你知道的)

Yeah, Sup snoop.

(对面):好好,snoop大哥


Top Dogg, bite them all n*gga burn the sh*t up.

我狗哥全吸了,你们都把烟点上(类似喝酒,“我干了你们都来喝”)

DPGC my n*gga turn that sh*t up,

兄弟们都把烟点了

CPTLBC yeah we hooking back up.

在CPTLBC,我们要联手

And when they bang this in the club, baby you got to get up.

当我们猛地在夜店搞这些,baby 你一定会嗨。

Thug n*ggas drug dealers yeah they giving it up.

匪徒 nigga,贩毒的也会从了我

••••••

我们接下来看看最经典的部分,

B*tches looking at me me strange but you know I don’t care.

碧池奇怪地看着我,但你知道我不在乎

Step up in this motherf*cker just a swinging my hair.

在这个motherf*ck体内加速就像甩头发一样简单。

B*tch quit talking crip walk stay down with the set

碧池别讲话了,给我来一段crip walk然后趴下(一种嘻哈街舞的步伐)

Take bullet with some d**k, and take some dope from this jet.

然后尝尝我这diao 里的子弹,尝尝我“飞机”里的“兴奋剂”!

······

按锤子哥所言,他就是听这些长大的。众所周知,motherf*cker,B*tch,d*ck,sh*t,都是十分高雅的,“有文化”的词汇,它们是如此的优雅,如同星星一样闪光,以至于输入的时候社交软件都会给把它们的元音替换为星号,所以用这些词来写歌是很高级的。

其中“让碧池尝尝我飞机里的兴奋剂”,更是精妙绝伦的比喻,把一个高雅的动作形象生动地表现了出来,充分反映了参与者的兴致和激情。

而方文山,就是辣鸡了。

什么“北风乱,夜未央,你的影子剪不断”说得都是些什么东西,同样是描写爱情,有那种“飞机里的兴奋剂”一样的激情吗?

同样是描写被爱情吸引时动人的动作,,“铜镜映无邪,扎马尾。”有“来一段Crip walk 再趴下”直抒胸臆吗?

方文山写出这些辣鸡,狗屁不通,一点文化都没有,比起snoop dogg,N.W.A真是差远了。


user avatar   rocketboy-19 网友的相关建议: 
      

罗老师还是吃了没文化的亏,连逼都装不好。

“我听着 N.W.A.,Snoop Doggy Dogg,2PAC 这些人的音乐长大”

罗老师上百度搜索了这么几个名字,赶紧引用进来,意即我不是老土不接受双截棍,睁大你的眼睛看看老子听的都是什么,你周杰伦算什么,安敢在这些前辈面前饶舌?

那么问题来了:

Snoop Dogg 生于1971年,1993年发布第一张专辑,时年22岁;

2Pac 生于1971年,1991年发布第一张专辑,时年20岁;

罗永浩老师生于1972年,1991年的时候他19岁,1993年的时候他21岁,说好的听着他们的音乐长大呢,我们正常人一般到18岁也肯定会说自己已经长大了,而罗老师21岁才开始长大。

鉴于罗老师今年47岁,仍旧是一个(巨大的)婴儿,如果他从现在开始听2019最热门单曲——《鸡你太美》,那么等到他60岁长大的时候,就可以自豪的说:我是听着蔡徐坤长大的。

===========================================

作为知乎著名罗学家,怎么能少得了罗老师语录呢,接下来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语录时间。将周杰伦和罗老师对比,是周杰伦被黑得最厉害的一次,在这里我先向所有周杰伦粉丝(包括我自己)道歉。

本回答所有罗老师语录均为原话引用,并非本人不友善,请 @知乎小管家 知晓,请勿随意建议修改。

“我们中国人”——周杰伦
“你们支那猪”——罗永浩

“日据时代”——周杰伦
“太君威武”——罗永浩

“我是中国人”——周杰伦
“我爱日本”——罗永浩

“台湾省”——周杰伦
“尖阁列岛”——罗永浩

“中文歌才是最屌的”——周杰伦
“低端民族到哪里开的都是低端店”——罗永浩

“在自己国家举行奥运,歌词一定要有中国风的东西在里面”——周杰伦
“中国可能是地球上唯一一个具有浓郁的傻逼岛国气质的大陆型国家”——罗永浩

“老外看到中国风的东西,他们都很崇拜”——周杰伦
“作为一个棒裔中国人,备感倒了双倍血霉”——罗永浩

“我们不要崇洋媚外,身为中国人我很骄傲”——周杰伦
“支那人不好好学习,跳脚骂娘是没有用的”——罗永浩

“我觉得自己很平凡”——周杰伦
“我们的全面超越苹果”——罗永浩

“祝大家新年快乐”——周杰伦在春晚
“回家过年,是中华民族的大傻逼陋习”——罗永浩在微博

“听妈妈的话”——周杰伦
“父母无恩”——罗永浩

周杰伦用自己妈妈的名字命名专辑
罗老师用_________的名字命名手机

“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健康是最大的财富”——周杰伦
“吸毒无罪,举报吸毒者道德败坏”——罗永浩

“我的歌迷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周杰伦
“罗粉的队伍里存在大量白痴”——罗永浩

“有不爽的时候也会骂,但不带脏字的骂”——周杰伦
“大傻屄,他就是一纯臭傻屄”——罗永浩

“晚安么么哒”——周杰伦
“睡前操你妈”——罗永浩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们有些别有用心的人总是说他靠碰瓷周杰伦上热搜,

他明明是凭实力嘴臭上热搜的。


不过这种实力也只能在微博上使用,

来知乎的话随便一个小管家都教他做人(




>>>贱贱的圈|群|站<<<


user avatar   li-jie-70-3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们仔细查查克林顿当政期间对中国和世界的所作所为,就会觉得川普实际上是个挺不错的人。

长相真能欺骗人的眼睛,眼睛能左右灵魂。


user avatar   zhang-mu-mu-78-2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们仔细查查克林顿当政期间对中国和世界的所作所为,就会觉得川普实际上是个挺不错的人。

长相真能欺骗人的眼睛,眼睛能左右灵魂。


user avatar   laop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们仔细查查克林顿当政期间对中国和世界的所作所为,就会觉得川普实际上是个挺不错的人。

长相真能欺骗人的眼睛,眼睛能左右灵魂。


user avatar   chen-zheng-xing-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出来可能不信,王者荣耀比你们更爱学习。

不明白他想干些什么!


经过评论里老哥的指点,现在我知道他想干什么了。

:没有任何APP

:比我王者荣耀

:更懂

☝️:学习




  

相关话题

  什么事件让你觉得大多数群众并不愚蠢? 
  如何看待 9 岁男孩打破学校玻璃后选择跳楼致身亡一事? 
  如何看待罗永浩的微博言论「你让马克思恩格斯那几个臭傻逼误导了」? 
  如何看待微博『许可馨事件』?互联网是否真的有记忆? 
  理工农医科背景的人作为社会管理者的弱势是什么? 
  什么是捧杀?请举例说明 
  程序员对待社会问题的观点是否相对比较Liberal? 
  为什么我才二十多岁,就已经遇到了好多百年一遇的自然奇观或自然灾害? 
  黄晓明 angelababy宣布离婚,正式结束七年婚姻,对两人未来发展有何影响?双方商业版图有何交集? 
  你见过最上进的人是怎样的? 

前一个讨论
怎么做好吃的灌汤包?
下一个讨论
怎么说服爸妈买ipad pro?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