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计划到 2025 年城镇新增就业 5500 万人以上,会带来哪些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doctorw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计划是好的,就看这个城镇是不是真的在城镇,还是在大城市。拿广州来说,我在广州这10年,发现外来人口能够在广州比较好上车的,反而大多数是在南沙,花都,增城这些非核心区域上班的人。


当然前提条件是,在合资工厂上班的人,而且是在房价暴涨前。市区的工作薪资比郊区的高一些,但是想达到两倍就非常难,而市区的房价通常是郊区两三倍以上,因此市区的外来人口很难在广州市区留下,除非是特别高薪的工作岗位,家里有比较好的家底才行。


至于深圳的话就完全没机会。基本上可以说市区的房子和普通打工人没什么关系,除非你当高管或者老板才有机会。郊区那边的概率就大一些。工作岗位放在城镇,首先是缓解市区的交通压力,稀释人口密度,同时也让其他地区可以得到发展。四五十岁还在市区每天挤地铁不现实。


现在四个大城市早已是人口饱和的状态,使得进城门槛不断提高,提高到普通人无法承受的程度,让新增就业在城镇,人不用全都挤在大城市市区还可以平衡各地区的发展,缓解大城市公共设施系统的压力。


更重要的是,我在增城这里,发现小孩特别多,小区里面很多家庭都是二胎起步,在市区大多数是一胎。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市区的生活舒适度和养娃难度明显比城镇以及郊区高,你在市区很难买到面积大的大豪斯,大豪斯都没了,你还想生二胎三胎?而城镇的房子没有那么贵,地也比较多,买大房子的概率更大,生二胎三胎也有动力。


如果真的是工作资源都集中在市区,那只会让人口越来越少,那里真不适合生活,只适合打工,而城镇就业增加,让更多的人可以不用挤市区,这对解决生育率问题有帮助。


user avatar   di-yi-da-zong-s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以次数来说,隔天练效果好。比如你二十天练十次,我十天练十次,你的效果肯定强于我的,这确定无疑,为什么呢?你休息的充分。能强多少?不到15%。


但是,如果以天数算,比如二十天你练十次,我二十天练二十次,我肯定要强于你,为什么呢?因为我做功是你的一倍。能强多少?能强60%。


再换个情况,我一百公斤杠铃深蹲每组二十个,做六组。你深蹲二百公斤,每组做十个,也是六组,咱俩做功一样,可是你第二天就做不了了,我第二天还是一样做。你就耽误一天,我却没有耽误。那么哪个增肌效果好?当然是前者。哪个更安全?也是前者。有毛病吗?没毛病。


比如补课班,有的就教做题、刷题,有的就教【连连看】,作为健身来说呢,还是要踏踏实实侧重于耐力,健身是自己的事情,是永恒的事情,拼的是狠劲毅力,又不是考试,你那么着急干什么?




  

相关话题

  怒剪 32 件婚纱女子只愿赔 3 万,店家称「赔偿到位不会追究法律责任」,事件进展如何? 
  响应「清朗」专项行动要求,豆瓣鹅组被停用整改两个月,目前主要存在哪些问题? 
  像河南暴雨这种突发事件,很多人在微博求助,我们作为远在另一个城市的人能帮忙做点什么? 
  美国新冠16万例目前死了3000,咱们为什么8万例到现在死了三千? 
  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欲望越来越低? 
  华南师范大学预聘制是怎样一种存在? 
  如何看待人民日报政文:“阶级固化”的论调不能成立,王宝强就是例子? 
  陕西潼关肉夹馍协会官网疑似被黑客攻击,黑底绿字「无良协会」飘屏,具体情况如何?反映了哪些问题? 
  如何看待「贵州毕节四名留守儿童集体喝农药自杀事件」? 
  如果中国首富决定把所有钱捐给真正的穷苦人民,中国会不会真正达到全面小康社会? 

前一个讨论
购买 iPhone 13 是选择首发,还是等双十一?
下一个讨论
有研究报告称每天坐 8 小时中风风险「高 7 倍」,医学角度分析为何风险增加这么多?你每天会坐多久?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