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此时韩国要收回26处驻韩美军基地? 第1页

  

user avatar   yu-peng-3-53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要明确一个背景,这26个基地,是美军本来就准备移交给韩国的,这是2009年美韩关于移交军事基地协议的一部分,而这个协议提出于卢武铉任内。因为基地后续清理费用问题拖着了:美军准备白手走人,但韩国方面要求美军支付基地土地的污染费等后续费用。在李明博和朴女士时代,这个“费用”实际上是韩国方面背弃卢武铉政策的一个手段,美军也乐得“无法移交”。

搞清楚了这个,就好理解文某人为什么要收回这26个基地了。第一,完成卢武铉的遗志,第二,对美国在韩日纠纷中的偏袒立场不满,同时对美国的驻韩美军费用涨价不满,第三,进一步把自己塑造成韩国的民族英雄——要知道他可几乎什么也没做到,不留点政治遗产对不起自己。

所以呢,也就是喊一喊表示下存在感,美军不走,他还能赶美军走不成?真有这个魄力,把萨德赶走还真能给他打开一片天空。




  

相关话题

  有哪些军事实力被低估的国家? 
  韩国人现在怎么看待中国的抗美援朝? 
  FC31的弹仓有没有必要搞成F35的样子,或四代战斗机的弹仓有没有必要跟F35一样具备扔大炸弹的能力? 
  如何看待俄罗斯驻德国柏林大使馆外发现外交官坠楼尸体? 
  旅和师有区别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该叫旅,什么时候该叫师? 
  为什么美国宣布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有什么影响? 
  如何评价@半桶老阿汤在微博中发布的讽刺画作《The Last G7》? 
  为什么是小米加步枪而不是高粱加步枪或者是其他的粮食作物? 
  如何看待山东大学长江学者陈哲宇涉嫌贪污 50 万? 
  阿富汗塔利班 6 天攻下 9 省会,并逼近首都喀布尔,拜登称「不后悔撤军」,后续将如何发展? 

前一个讨论
如果你 3 岁的儿子想穿女性服装,你会有什么反应?
下一个讨论
女朋友肾衰竭开始透析,25岁的我应该怎么做?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