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两性的政治觉悟一样高吗?为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hai-ge-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女性的政治觉悟一旦爆发,在某些方面是全面压制男性的。

1938年东北,第2路军第5军妇女团的指导员冷云,班长胡秀芝、杨贵珍,战士郭桂琴、黄桂清、王惠民、李凤善、安顺福。为了吸引敌人火力,将敌人吸引至江边,弹尽粮绝之际,八人手拉手踏入乌斯浑河。

刘胡兰的事情我们就不用多讲了,利比亚原领导人卡扎菲,身边近卫皆为女性,因为卡扎菲深知男性近卫,特别容易在金钱与利益面前屈服,而女性一旦选择政治立场后,会坚决捍卫自己的立场。

而一百多年的太平天国里,洪秀全也是如此,训练了大批女性近卫,对洪秀全的忠诚超出想象,洪秀全本身设立女性近卫的原因是没有掌握阉割男童技术,但是这批女性近卫在城破时选择了自焚而死。

近代革命家秋瑾,在面对死亡时,反而作诗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

在美国,第一次给予女性选举权的时候,女性表现出了狂热的兴趣,最后在政客的引导下,美国的禁酒法案诞生了。

伊朗巴列维王朝垮掉的导火索,就是第一批走上街头城市女性,带领了革命的前兆,然后被什叶派宗教人士利用,最后伊朗被什叶派控制。

1927年武汉,一群妓女在被人诓骗后,为了革命,敢于裸体上街游行。

台湾省刚刚连任的女领导人蔡英文,在政治之路还很迷茫的时候,一直公开承认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但是一旦坚定台独后,就立刻在台独这条路上坚决向前,比前任陈水扁更加坚定,更加不可理喻。所以近四年台湾省的政策更加趋于狂热与不可理喻。

德国总理默克尔,坚定的大欧盟支持者,为了欧盟的稳定,不惜暂时放弃本国利益,近期默克尔在欧盟会议公开发言,虽然中国和德国的利益大于欧盟,但是一定要警惕中国,这就是女性领导人的坚定与狂热。

综合近代各国历史来看,女性政治觉悟并不低,并且参与政治之后,表现的坚定与狂热要大于男性。

但是男性和女性生理机制不同,导致男性与女性参与政治的方式不同。

在西方,女性参与政治的方式无非是选举而已,面对选举时,底层男性和女性表现都被政治家经过媒体渲染而带歪。

在媒体基本被几家财团垄断的情况下,底层老百姓听到的生意基本一致,洗脑情况要比中国可怕几十倍。

底层男性在选举年听到的声音就是仇恨与愤怒,底层女性听到的声音确实生存。

看一下特朗普当选时候的口号。就是美国优先,中国威胁论,声称全世界欠美国的,要在墨西哥建起一座墙,来给美国带来新的工作机会。

这个竞选内容仔细分析,目的很简单就是调动男性的愤怒,女性生存意识,竞选团队总是把政治目标拉到人类的生理机制上,而且百试不爽。

美国铁锈地带的人口占美国总人口50%强,铁锈地带美国人口都在失业线徘徊,而支持铁锈地带家庭的往往都是女性,女性直面的就是家庭生存问题。

特朗普团队把生存等于工作,工作等于从外籍劳工手里抢过来划等号。在不得罪本国人民的情况下,强行把选票变成生存问题摆在女性面前,那么大部分女性会直接把票投给特朗普。

其实每年美国大选都是这个套路,那就面对男性宣传愤怒,寻找一个美国对手引发男性的恐惧感与愤怒;面对女性直面生存选择。这就是面对男女不同的决策。


关于台湾有一套说辞,我从中国最北面到最南面,将近二十年,所有男性中老年同志都说过。那就是台湾收不回来,就扔一颗原子弹得了。

政这就是大部分男性的政治觉悟,女性在中国展现出政治觉悟的原因,就是没有政客去为选票把女性拉倒女性机制那一块。

男性的特点是从原始社会就显现出来,男性的政治觉悟,就是在百万年历程里,狩猎时团队协作,必须有组织性,通过组织,以及强弱尊卑的等级建立,进行团体协作,同时这套机制也是部落管理机制。

而女性集中在采集上,女性团体协作上不需要组织性,而是方向引领,等待天气变化与时令变化,然后做出最优选择后,然后执行采集活动。同时养育家庭是女性的绝对选择,人类之所以在今天可以在这里夸夸其谈,就是因为女性强大生理机制,为了幼子生存可以不顾一些的生理机制。

我们不应该因为男性自己的政治选择视角而嘲笑女性,那是因为我们面对政治的生理机制不同。

打比方面对美国这门宗教而言,是滴现在社会美国已经是一门宗教了。变成了一种信仰,信仰美国的人,不容许任何人说美国不好。

男性对于美国是一种政治制度的盲目期待与崇拜,女性面对美国则是对于美式生活的盲目期待与向往。

这个区别很简单,生理机制决定的,现代世界政治带给每个人都有独特的视角,但是离不开性别本身对于政治影响。

有人总喜欢把女性择偶拿出来说事,可是面对选择时,男性总喜欢圈定势力范围,把范围内的女性作为择偶目标,所以男性主导的宗族社会近亲结婚则是常态;而女性则本能的把外来基因作为最优选择,所以在很多地势险恶的地方,女性主导生育的主动权,女性会挑选身体强壮的男性作为择偶对象。

男性在政治上的是攻击状态,女性在政治上跟从状态,各有优劣。不应你看不到女性的政治态度而说女性没有政治觉悟,因为男性在更强大的对手面前反而容易屈服,就是所谓改换门庭。

而大部分女性一旦选择政治阵营后,大部分致死也不会改变。

所以所谓男女政治觉悟,应该说是男女政治兴趣方向。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 56 岁的阿姨选择逃离家庭去自驾游? 
  特朗普政权是否趋于消解? 
  在哪些瞬间,你觉得中国很「可爱」? 
  美国军队腐败现象严重吗(美国军费如此巨大)? 
  被自己喜欢的人羞辱是种怎样的体验? 
  成年人之间有哪些容易踩坑的潜规则? 
  相由心生这种说法是不是很恶心? 
  怎样理解和男朋友上床,每到最后一步的时候他却退缩的现象? ? 
  强奸和杀人那个更可恨? 
  为什么中央文件都是“建议”、“意见”?而不直接说“规定”? 

前一个讨论
字节跳动再次购入院线电影《大赢家》,这一操作意味着什么?
下一个讨论
马丁斯科塞斯早期的电影究竟好在哪里,为何他能成为好莱坞历史上最伟大的导演兼制片人之一?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