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这位在「自己写的 CPU 上运行自己写的操作系统」的同学是什么水平? 第1页

  

user avatar   zibuyu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期待贵系小同学来回答。我就提供点背景信息,贵系有三门必修课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编译原理都非常硬核。其中最广为流传的是计算机组成原理的那句口号,奋战二十天造台计算机,可以说是贵系最近几届同学必修的梦魇。之前这三门课是分在几个学期上,各自有一套大作业体系。这位面试同学相当于融会贯通了三门课的知识,在同一套体系下完成了三门课的大作业。也许对于常年浸淫这些领域的专家不算什么,而对于一名大三的本科生,在这么忙碌的学期,愿意主动折腾这些硬核内容,我以为这句“在自己写的CPU上运行自己写的操作系统,以及自己实现的编译器生成的程序”,反映的是一位热爱计算机技术少年的浪漫情怀。据说这两年计算机网络原理也要开始造路由器了,估计接下来会有勇士来挑战四合一吧。:)

在这位同学简历上还有另外一段项目经历,让相关任课老师赞不绝口,也许更能说明同学水平。


user avatar   miskco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们现在常讲工具人,资本对人的异化,共产主义就是人类获得了免于被资本异化的自由




  

相关话题

  清华美院毕设作品发布会,模特全是「眯眯眼」妆容引质疑,如何看待这一设计? 
  你心中希望的本科CS教育应该是怎样的? 
  如何看待清华理工男「宵衣旰政」发布的求偶视频以及众妹子的回应? 
  如何评价网传“清华大学能源72班手游网游公约(草拟版)”内容? 
  用 A4 纸记录一个 G 的数据需要多少钱? 
  满足什么标准才能在基础科学领域拿到终身教职(tenure)? 
  有哪些你看了以后大呼过瘾的编程书? 
  数据结构与算法中,树一般会应用在哪些方面?为什么? 
  假如我穿越到2017年第一个提出了Transformer、BERT等模型,我可以保送到清华北大吗? 
  让没有接受过师范教育的科研型教授们负责本科教学任务,合理吗? 

前一个讨论
大学四年,头发带给你的改变有多大?
下一个讨论
做产品的为什么要讲产品思维呢?什么是产品思维?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