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古代战场是怎么知道一个人杀了多少人? 第1页

  

user avatar   jian-feng-27-96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绩效新书给出了首级报功的弊端的以及解决之道,尽管这是古代很有效的赏金分配制度,但显然还是会有一些混乱场面。杀敌一千,自损八百,1对1的战斗胜算基本是对半开的,那如何有效取胜呢?简单,以多打少、以强打弱,一群围攻一个或几个,怎么都赢,但首级数量不够分配,这就造成了战术需求与功劳分配标准的矛盾。

解决的办法是部队分成各个小队,小队合作战斗,首级归小队,解首由队内专人负责保管,每颗首级的赏金按小队内分工不同进行分配,跟团战下副本分配装备区别不大。戚老爷若晚生数百年,应该会是一名优秀的公会会长吧。

凡临阵的好汉,只有数人,每斩获首级,常是数十百人丛来报功,再不想你一起人退来报功,使众兵相望误认是败走,大家都走了。况一个贼首,数十人报功,若斩数十贼首,就该数百人来报,不知这一阵上能有几个数百人,反是自误了性命。此临阵第一禁约。今后其长牌、长枪、狼筅,凡该当先,长兵之数决不许带解首刀,只管当先杀去,不许立定顾恋首级。其杀倒之贼,许各队短兵砍首,每一颗止许一人就提在阵后,待杀完收兵,有令催验,方许离阵赴验。其谁当先,谁有分,谁无分,俱听当先队长对众从公报审。敢有因其恩仇报不公者,军法。每颗首级以三十两论之,当先牌枪筅分二十两,砍首兵二两,余兵无分者分一两,火兵虽不上阵,本队有功,亦分五钱;每颗本队鸟铳手亦分二两。



  

相关话题

  淮海战役国军号称八十万,按照他们吃空饷的德性绝对大打折扣,是不是实际上咱们还是以多打少的战役? 
  如果轴心国成功阻止了当代定义的二战转折点的发生,是否意味着轴心国可以取得二战胜利? 
  沙特军事实力近年来已暴涨到世界第5? 
  美国、俄国、中国的武器涂装风格是怎样的? 
  大航海时代4这个古代宝藏在哪? 
  如何看待近期巴沙尔切断阿勒颇反对派补给线?叙利亚战争的前景是什么?1? 
  日本现在还有侵略中国或者压制中国(阻止中国统一台湾)的野心吗? 
  史今为什么退伍? 
  二战时的栓动式步枪使用了大量的木材做原料,是每种型号的枪使用特定的木材还是各种木头混合使用? 
  冷战时期西德陆军和法国陆军谁才是北约第一陆军?(除去美军)? 

前一个讨论
大家怎么看深圳城中村拆迁诞生1878个亿万富翁这件事?拆迁致富和不劳而获划等号吗?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当今还有些人认为俄罗斯是社会主义国家?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