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在中国,普通人想维权究竟有多难? 第1页

  

user avatar   vipzhangxi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维权?去年花了一万多, 报了健身房买了私教,中途健身房一声不吭就关门了,后来通过派出所找到了健身房老板,人在派出所都敢直接骂人都敢赖账。

https://www.zhihu.com/video/972446751923380224

后来把,就这事我还特地找了当地工商局申请调解,你猜怎么着?连个工商都人影都没见到,人就直接在系统上给你把投诉状态改成调解完成了。

实际上3.15过了二十多天工商局才组织协调,所以提前在3.15之前把调解结果改成已调解是为了3.15评优么hhhh

大概4.3号在工商局接受消费者协会的调解就来了这么几个人把,一个玩手机的工作人员,一个留着飞机头扎着小辫子的所谓的消协负责人,要不在因为在工商我还以为这是哪来的个混混。

为了保护一下个人隐私我还是给打个码吧,第一次调解健身房那边来的人说找不到老板,老板清明回家上坟了,第二次调解大概是一个星期以后,健身房不接受我们退款的要求,直接说老板不答应退款,你们起诉去吧。前后一共请了两个下午的假。神奇的是消协的负责人还忽悠我们说要签一个他们所谓的终止调解协议以后才能起诉,当然这个协议我们是没签的。其实在整个过程中消协的人就是一种和稀泥的态度,我们的要求是退还未消费的余额,而消协所谓的调解就是——要不让他们给你们把卡延长一点时间把。WTF?这是一个需求吗?


后续的事情大概就是没啥动静了,我问律师朋友,他说这是起诉费时费力,律师费用也不少,最后即使开庭了人还不一定出庭,很大课程是缺席审判,钱也不会赔,上失信名单而已,毕竟大老板是一个人,公司法人又是另外一个人,看起来像个刚成年的小孩子而已。

所以呢?这还是北京市,直接找健身房维权差不多就是被人侵权的指着鼻子骂,找工商找消费者协会维权人也就是个和稀泥,那在其他城市维权的难度就更加可想而知了。


user avatar   xiaoyejess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所谓版权时代明明才刚热起来还没几年,就又有人放下碗筷开始骂娘。

某些网站是盗版时代的遗留物,没错。不过盗版时代结束了吗?没有。国内的大环境依旧不适合将acg这一块实行正版化,太多的东西是会被一棒子打死的。前几天刚闹出的国家队那事足以说明问题了。

往回倒几年,大网站对这块不屑一顾,睿的番剧也是没有版权的。靠着用户这么支持发展成了现在的三足鼎立争版权,不过用户依旧没法获得很完整的体验。某站就相当于当年的逸,是给用户提供更好的环境的。之前用户和网站都对此心照不宣。到了现在,路人和萌二反而挑起某站的事来了。

确实,整个二刺螈圈都是带有原罪的圈子,也正因为如此,一点点法律层面的制裁都是毁灭性的打击。要想让圈子保持下去,就别把他抬得太高。当前这个时期还需要着某些网站,等环境真的变好了,某些网站就会逐渐消亡了。


统一回复一下:如果你依旧认为正义是绝对的的话,那么我支持你支持消灭盗版网站。但我还是想提醒你,极右和极左均不可取,这个事情不是那么绝对的存在。

几十多年来圈子里的人都一直保持着在盗版和正版之间微妙的平衡,享受着盗版又尽量将平衡点靠近正版那一端。这几年的转变本应该是令人欢喜的量的转变,但从来不是质的转变。完全推向正版相当于把自己赤身裸体面向别人。某站是一块遮羞布,遮着我们羞于见人的地方,另一方面我们还没有能力能穿上光鲜亮丽的裤衩。

更新一下

评论区有人指出我打错靶子了,确实,我写答案的时候也很意气了,仅仅说了一些我想说的; 虽然解释了某些网站的主观存在,却没解释客观条件。要说回来,某些网站本身作为一个不合道德与法的网站,于理简直是众矢之的,天理难容,是时代的糟粕,不管是用户反对还是正版网站和社会打击都能把它掐死在摇篮。但它没有被正版大潮淹没。其一,用户有需要,能理解; 其二,正版网站不会自掘自家坟; 其三,社会没有办法把盗版就认定为邪恶。有社会阅历的人都会发现社会对于盗版是明面打击,暗则默许的。这既出于自己利益的需要,也有别人利益链的考虑。

但无论怎么说,有自知之明的人都不会把这一问题拉到所谓明面上来说,因为明面上它就是邪恶,就是违法,势必毁灭。现在无论利益哪方都不愿看到这一点。某些网站也是利益链的一环,不可脱节。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王思聪被取消限制消费令,他的麻烦结束了吗? 
  上海某位曾出演过《爱情公寓》的导演拍摄不雅视频获利百万被抓,他将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按目前消息,说杭州女子尸体是被搅碎后冲到下水道在化粪池发现的,都搅碎了怎么会被发现呢? 
  朝鲜和越南的外交关系如何?越南有没有自己的核计划? 
  当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这代年轻人可以做些什么? 
  中国真的存在很多「鬼城」吗? 
  如何看待已毕业女博士罗茜茜实名举报性骚扰、北航长江学者陈小武被撤职? 
  如何评价《甲铁城的卡巴内利》被优酷土豆偷跑事件? 
  为什么会有医闹? 
  如果可以投胎,你选择中国还是美国? 

前一个讨论
男生喝醉酒后打电话的一定是最爱的人吗?
下一个讨论
甲午战争中的马关条约赔款2亿两,日本政府什么时候花完的,这笔钱对日本进一步侵华有多大帮助?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