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许多发达国家人均寿命下降? 第1页

  

user avatar   lin-xi-63-55-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能....是婴儿潮世代开始死了吧。

人均寿命就是当前死亡人口的平均年龄。如果某一年死的多,那么就会导致这一年人均寿命下降。而到2014年之后,婴儿潮世代开始进入70岁,死亡比例提升了,自然会拉低人均寿命。

按照美国的平均预期寿命(79岁),战后第一批婴儿(1946年出生)会在2025年开始集中死亡,之后每一年都会刷新记录。欧洲比美国寿命长一些,但也不晚于2030年,死亡潮就会集中来临,到时候人均寿命下降的应该会比现在更厉害。




  

相关话题

  大量低素质用户涌入知乎后,原本的正常用户会怎么办? 
  人微财薄但想做点公益慈善工作,有哪些途径? 
  韩国人内心深处是不是崇拜/嫉妒日本? 
  有哪些源于中国的文化却在日本得到了更好的发扬? 
  会虐待动物的人都是什么样的人? 
  你有哪些因无意间的举动立了大功的经历或故事? 
  「小明妈妈超市买15个苹果、20个桃子和1个西瓜,一共付8块钱。小明妈妈年龄是几岁?」中可以延伸解读出什么? 
  当带路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特别想在现实中说一次试试看的台词是什么? 
  2020 年快结束了,秋冬各地陆续出现散发病例,疫情发展会影响春节回家过年吗? 

前一个讨论
汉城一直受军事威胁,为什么韩国还把经济中心放在汉城?
下一个讨论
预计2030年的中国和世界?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