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泥土可以说是不导电,那电路接地有什么用呢? 第1页

  

user avatar   mai-wen-xue-6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失水的泥土可以说是不导电,

但是湿水的泥土可以说是导电的。

防雷接地:商用建筑要打接地桩接地带等形成一个接地网,验收测试要求接地电阻小于10欧。再与主钢筋或钢构主体连接。水泥混凝土屋顶接避雷带或避雷针,墙外地面须留接地测试点。

供电系统接地分保护接地和工作点接地。保护接地是带电设备外壳接地。工作点接地指零线接地,接地网做法与避雷接地方式一样,接地电阻小于4欧。如达不到要求,则应加接地极,条件不好的,应加电解质和/或更换土壤!



工作接地和保护接地在配电室独立引出,系统可并为一个。

仪器仪表接地系统。该系统接地电阻小于1欧,不能与防雷接地连接。

......等等这些, 您可以在电工手册里面查到。















接地的概念

《美国国家电气法规》也就是防火条例 NFPA 70 (National Electrical Code) 第100节 (Art. 100)

对"接地" 的定义您不妨查阅。


///////////////////////////////////////////////////////////////////////////////////////////////////


欢迎来踩俺的散文和专栏


..




万一您觉得有帮助敬请点赞或者赞赏。

如果没有帮助, 敬请收藏或者转发。




  

相关话题

  「光纤之父」、诺贝尔奖得主高锟逝世,他的一生对世界做出的贡献有多大? 
  霍金走了,世界上还有其他同等地位的物理学家么? 
  放风筝时风筝线是弯曲的,这条曲线长什么样呢? 
  为什么说0.1的有效数字是1?小数点前的零确实有实际意义啊? 
  牛顿第零定律是什么含义呢 它为什么是第零? 
  如果我被放在 1,000℃ 的热室里仅仅 0.1s,会发生什么? 
  高维情况有没有叉乘运算?怎么计算? 
  为什么没有围绕行星的卫星转动的星体? 
  从物理层面解释,为什么在键盘上输入 abc,电脑屏幕上就会显示 abc? 
  为什么火箭可以竖直发射而不会歪掉? 

前一个讨论
200 元以下蓝牙耳机真的都很垃圾吗?
下一个讨论
有没有什么技术能把一些闲置低性能的电脑连起来叠加它们的性能?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