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跪求!作为医生如何反驳程序员工资高? 第1页

  

user avatar   haozhi-yang-41 网友的相关建议: 
      

IT是玩前期的职业。一开始风光无限,但是路子很容易越走越窄。运气不好的话,30+就碰到天花板了。

医生是大后期,前期确实惨,但是越老越吃香。但是,运气不好的话,也许就一直熬不出头了(实在不行的话,拉下脸面改行当中医?)。


不过,从金融的角度来说,金钱是有时间价值的。尤其是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房价飞涨的年代,10年前的100万大部分房子都可以全款拿下,现在哪怕按照通胀算到150万也只能够个首付。在这前提下,IT早拿钱的特性自然无可匹敌。

但如果没有这个外部条件,说实在的,以打工的立场上看,IT并不见得比其他传统行业好到哪去。

时势造英雄而已。




  

相关话题

  哪个瞬间你觉得青春已逝? 
  北京望京某二房东跑路, 自如称将承担租客损失 500 余万,链家也将垫付损失,如何看待各家处理方式? 
  如何看待51岁农民诗人讲说自己「用写诗对抗命运」的经历,普通人应该如何改变自己的命运? 
  程序员看同事的代码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奇葩说》里的马薇薇厉害在什么地方? 
  什么样的人才是真正的吃货? 
  如何看待电视剧女主睡在我家床案一审判决:电视剧出品方赔业主 40 余万? 
  程序员是否真的像网友们说的那样容易抑郁、猝死?为什么很多网友都心疼程序员? 
  Rust 1.0 有什么槽点? 
  如何看待媒体评论「月入数十万,虚拟主播需监管」? 

前一个讨论
如果一架b2叛逃至我国,各部门将如何运作?
下一个讨论
如果让现代美军的一个师回到阿登战役,会发生什么?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