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梅西怒怼阿比达尔:「在谈论球员时你应该说出名字,否则就会抹黑所有人」? 第1页

  

user avatar   alan_z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本来是想写在某个答案的评论区,但是篇幅太长,所以只能作为答案。

先放结论:阿比达尔是在和稀泥,试图把最大的锅从所有人身上摘掉,并甩给不存在的“有些球员”和82身上,不应该一股脑的指责他。梅西可以揭盖子,但是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揭。

我觉得现有答案对于事件分析的有点简单,单单82解雇这件事情,存在以下事件:

1月9号梅西和苏亚继续公开发声支持82;

1月14号在解雇82后,每体爆料:在高层公开寻找继任者,82工作压力极大的情况下,支持解雇82。

这么结合来看,阿比达尔的发言更接近与和稀泥:承认高层早有换帅意愿并付诸行动(并把哈维摘出去);承认有部分球员支持(原话说的是不太满意和不太努力,两点都很重要,不应该隐去第一点)。这实际上是坐实了每体把锅甩在高层身上的爆料,并且把球员决议和高层的对立模糊成球员内部分歧,把巴萨近况不佳模糊成部分球员和82关系不佳导致无法发挥出战斗力

阿比达尔想营造出的效果是:9号梅西和苏亚公开挺82的事情确实是真的,是整个更衣室的共识(梅西和苏亚仍然英明无比);后来因为高层的动作,导致有些球员觉得82离开也不错,于是高层换帅(这锅是高层的);高层换帅并不完全是因为战绩,还因为有些球员觉得和82尿不到一个壶里,巴萨虽然时局艰难,但是现在没有问题了(高层虽然有错,但是也是有理由的)。

这实际上是把哈维、梅西领衔的更衣室和高层都摘出去了,唯一坑的就是“有些球员”和82。而唯一可能的不佳的后果是会有媒体猜测“有的球员”是谁,但是这种猜测要比讨论“高层违背更衣室集体决议强行解约82”对于球队的伤害小多了(因为不管是更衣室还是高层都知道“有些球员”不存在)。或者一个问题:你觉得存在害群之马对于球队的伤害大呢,还是党争对于球队的伤害大?在不能全身而退的情况下,答案很明显了。

然后梅西帮着媒体问一句“有的球员”是谁,这就相当于要么高层交出安排在更衣室的线人(基本上每个俱乐部的更衣室都有的),要么承认高层和更衣室直接对立。这实际上是把盖子揭开了,在现在这种状态下,揭盖子或许会导致巴萨三线溃败。

我反对一股脑的指责阿比达尔:诚然,阿比达尔的发言单看中文翻译有点太“不委婉”,但是他和稀泥、捂盖子的做法应该还是很明白的,再加上每体给的台阶:巴萨这次更衣室和高层的对立应该可以被糊弄过去,或者至少不在现在这个多事之秋的时候爆雷。而梅西的发言实际上是把盖子揭开,随后媒体们一拥而上只会把雷点燃。那么问题来了:在风雨中的巴萨这个赛季还有争夺锦标的希望吗?

无论梅西喜欢与否,除非巴托梅乌承认失败,否则巴萨在2021大选前还是在他的掌控之下。在这种情况下,公开更衣室和高层的对立其实挺那个啥的。没错,这确实可以减少巴托梅乌连任的可能性,但另一方面会造成巴托梅乌更疯狂的试图修复这个裂痕:比如再次大规模高薪续约更衣室功勋们?而这个风险,是梅西承担不起的……

所以,弗洛伦蒂诺真枭雄……


user avatar   da-li-mao-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鬼子有点自作多情了,人家泽连斯基讲话是给你们听的吗?在泽连斯基眼里,鬼子和黄皮猴子不见得有啥区别,怎么可能听得懂人话呢?就算听懂了,有什么资格感到不满吗?

所以总结起来,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你泽giegie和你拜爹爹在唠很重要的事情,你跟那裹什么乱呢?




  

相关话题

  为什么现在的本泽马不但进球多而且效率也高? 
  19-20 赛季西甲巴塞罗那客场 2:1 击败莱加内斯,如何评价这场比赛巴萨的表现? 
  19-20 赛季西甲梅西上演大四喜,巴塞罗那 5:0 埃瓦尔,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世体爆料西班牙人打算再签下一名中国球员,目前还有哪些中国球员有能力在西甲踢球? 
  如何看待齐达内在 2019 年春重返皇马,担任主帅一职? 
  普通人面对职业门将,踢 100 个点球能进去 1 个吗? 
  梅西还有机会完全超越C罗吗? 
  头球会对大脑造成损伤吗? 
  男朋友喜欢足球,应该送什么礼物。? 
  21-22 赛季法甲雷恩 2:0 巴黎圣日耳曼,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前一个讨论
鲁肃与吕蒙的战略规划有什么区别?
下一个讨论
武汉要求三天内检测完所有疑似病例,2月5日晚收治所有确诊病人,会给疫情防控带来哪些转机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