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曼联球员安东尼奥·瓦伦西亚?他有哪些特点和故事? 第1页

  

user avatar   pan-da-xian-sheng-3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让一让让一让,头号瓦伦西亚吹来了。

评价大瓦伦的话,我说三条:

1.瓦伦西亚跟纳尼一样,属于被舆论高度低估了的强大球员。

2.瓦伦西亚跟纳尼一样,属于有明显缺陷,但在曼联因战术环境跟球队建设被高度牺牲了的球员。

3.以感情而言,他对于曼联的忠诚超过了许多号称俱乐部啥啥的球员,配得上球迷的任何爱戴。不是想踩谁,但是有些人不过漂亮话说得响而已。


大多数人熟悉的,也就是所谓的”严重一招鲜”的瓦伦西亚是曼联特色。

瓦伦本人是厄瓜多尔打进06世界杯的大功臣,当届世界杯梦之队成员,最佳新秀的有力竞争者(甚至压过了当年的梅西),作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南美小国球员,在一开始就有这么高的起点,其实非常不容易,也可见实力。(此处夹带一点私货,除了射门数据不好看之外,19岁的瓦伦,比起曼联这会儿一直在传的桑乔,至少强一个档次吧。)

并且他本人在厄瓜多尔的比赛里面,提供的内容实际上要比在曼联的抱死一条边多很多,可以视为一个有严重缺陷的核心球员(严重缺陷是逆足),由于这一个缺陷存在所以主要在球场偏右侧活动——但这不是只能抱死一条边不能向内移动。事实上国家队高光的06年,他就是一个肋部策应和串联两个前锋的自由攻击手,或者可以理解为一个能够纵向运动但是只能横向给球的缺陷前腰。

之所以呈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在他职业生涯的绝大多数时候,曼联的核心区是进不去的,有内切能力的频繁内切会演变成位置冲突并且被指责无脑浪带,能在右半扇活动的人只能把核心区的地方让出来自己往边靠,核心区后面的人带着进攻思维就要被指责为传球冒进。另一个副作用是,由于曼联核心区里面的那个人能力问题,直接走中路是不可能的,必须要后场把球派发到边路,然后中锋顶开或者带开一个防守球员,球从边路打这一下落位差距,才能保证核心区人员捅刀成功。而恰好这个后场发牌手没速度、身体素质平常、年龄大,那么对不起,球早点传出去边路再多跑二十米吧。


但即使如此,断过一条腿的瓦伦依然在这种严苛的环境下发挥出了非常好的效果:巅峰期在联赛里面能一对一碾压大多数后卫,还没过巅峰的阿什利科尔克星,带球能够完成推进和吸引对方一人乃至一人以上防守球员,还能通过变速变向保证比较好的传球成功率来制造局部优势,即使是全队低迷的14年他在欧冠里面面对两个巴西人包夹还能有效推进几十米制造出界来保证球权,而且,在这个模式下,曼联后场发动长传最重要的目标就是瓦伦因为他有速度、强壮能接球做球。

在此我要说句题外话,边路球员最重要的能力只有两种,要么能顶住防守把球推进去到对方腹地,要么能在边路人多的时候小空间炸开防线制造机会,剩下的传切、配合、跑位、收割技巧都是利用优势而不是制造优势的能力。

而从弗格森后期开始,在吉格斯变老、朴智星离开之后,曼联的前场实际上没有一个合适的人去横向移动到侧边接应他的发挥,再加上随着瓦伦的年纪上涨,没有那么容易打出碾压性的推进突破了,那么结果就是看住中路让他拿球,那么他只能在逆足内切跟下底传中这两个短板之间选择,但即使这样,他还没有老得打不动的时候依然能对对手造成有效的杀伤跟威慑,并且还能慢慢转回来肩负部分右后卫跟右后腰的职责,以及要附带推进任务。哪怕老到穆里尼奥第一赛季,他依然是全队最重要的三个推进点之一(另外两个是博格巴跟伊布),同样也是一对一攻防最有力的选手。这就是能力。

一般职业球员的生理巅峰其实是28岁左右,靠着经验跟下滑曲线走得不太快能把实际表现延续到三十岁,之后一年掉一个台阶是常事儿,瓦伦作为一个以身体为主的球员,断过腿+超量消耗之下,能打主力到33岁甚至更久,已经证明个人能力基础在哪儿了。


至于这个为了曼联炒掉经纪人的球员,瓦伦的情感分,上张图表明一切吧。

谨以此,送给我心目中埃夫拉离去之后最好的曼联队长。




  

相关话题

  曼联官方宣布索尔斯克亚不再担任主帅,如何评价他在曼联的执教生涯? 
  19-20 赛季意甲尤文图斯 2:0 布雷西亚,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足球场上如何破对方的摆大巴战术? 
  小组赛前两场取胜后,你对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国足面对韩国的比赛有何期待? 
  为什么老爵爷治下的曼联可以在阵容并不豪华的情况下打出稳定有竞争力的表现? 
  英超联赛这么火,为什么前些年的英格兰国家队就不行呢? 
  欧洲五大联赛每个联赛都有什么特点? 
  21-22 赛季英超曼城 5:0 大胜阿森纳,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2020 欧洲杯决赛意大利点球大战击败英格兰夺冠,如何评价本场比赛? 
  19-20 赛季足总杯决赛阿森纳 2:1 击败切尔西夺冠,如何评价本场比赛? 

前一个讨论
《七龙珠》明明才是战力崩塌最严重的一部动漫,为什么没人说《七龙珠》反而说《火影忍者》后期战力崩塌呢?
下一个讨论
你最喜爱的三名足球运动员是谁?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