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国内许多案件中原告都排斥尸检? 第1页

  

user avatar   xi-fan-61-9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能接受尸检的家属一般是不会闹的


user avatar   wang-xiao-yu-6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之前参与拍摄过法医尸检纪录片。

是一个小女孩,被奸杀的。

我原以为尸检只是检查一下阴道。以及划伤。钝器伤害。

结果并不是的。

第一步,剃光人所有的毛发。

第二步,给所有的伤痕拍照,用标尺做标记。做记录

第三步,切开肚子,把皮一直拉到脖子,把肋骨掀开。用剪刀把隔膜都剪开来。

你会看到黄色的脂肪,白色的骨头,红色的血液,暗色的内脏。

把肠子,心肝脾肺捋一捋,放在一边。测量一下。

第四步。把人头皮剥下来,挂在脸上,把大脑拿出来,测量一下。

把各个器官都拍照,保存,取样。

最后,把器官塞进人身体里。就结束了。

我觉得还是尸体会被弄得支离破碎。这才是原告拒绝尸检的根本原因。

话说流程大致如此,我毕竟不是专业的,细节描述的肯定有不精确的地方。我当时是摄像助理,这些都是根据我的记忆写出来的。不是编的哈,我也不能把视频发出来给你们看,那样违法呢。大家信不信就随意了。尸检的确会把人拆开。而且拆得七零八落的。


user avatar   lai-fei-5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尸检需要家属在场的。

之前“因丑杀人”的曾世杰,很大可能是小时候目睹了亲生母亲尸检过程导致了性格扭曲。

我是想不通他家人怎么想的。


尸检过程不是那么简单。

看了的人90%吃不下饭,其中有10%可能会吐了……

这么说吧,尸检就是从头到脚,从外到里把一个人拆开。

所有东西掏出来挨个检查,就像检修一台汽车。

稍微想一想,把你的各个器官拿出来放一边。

然后手把手检验,有必要时还会做切割,比你在猪肉摊上看到的还要精细。

被检查的对象最后成了一个壳子……

还不懂的话看看法医秦明吧,一线专家所写。

拒绝接受尸检虽然有钱的因素,不过很多家属应该是心理原因。


user avatar   wenfu-z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曾听学医朋友讲述过尸检,直接打破我以往三观。

很多人认为尸检就是检查尸体表面,比如身体有什么损伤,身体有什么胎记、纹身、疤痕等等,还有检查衣物等等,其实这只是第一步,也叫尸体外表检验。

如果只是这样,很多家属应该会答应,但是尸检往往还有第二步,尸体解剖检验。

这一步就是把你解剖了,把各个器官拿出来,检验化验等等。

这一步要家属签字才能解剖,还有一种情况是刑事案件吧!警察同志有权利自行解剖,好像是,我也不太记得了。

常规尸体解剖就是开三腔,颅腔、胸腔、腹腔(包括盆腔)。

颅腔,就是先剃头,把头发剪光,剪个光头,看看你头部是否有暗伤,之后沿着双耳后侧冠面切开头皮,然后掀开头皮,就跟掀开香蕉皮一样,技术高超的,会切的非常好看,这是我朋友说的,当时的她非常迷恋。

然后查看大脑组织,脑浆、脑花啥的,还把你脑子拿出来观察、检验等等。

胸腔,就是从你胸到腹部中间切开一道口子,然后用仪器撑开(农村杀猪见过没,放完血之后,从肚子剥开,然后叫人拉着两边撑开),再拆掉你的几根肋骨和胸骨,这样就可以看到整个胸腔的风景,然后就是看看积液积血啥的,还会把你心脏拿出来称称重量。

评论区有大佬说,胸腔解剖应该是采取Y字型切面,就像下面这张图一样,两边胸前45度切下来,然后沿着胸中缝一直往下切,然后绕开你的肚挤眼,最后停下。

其实这种开腔是外国主流刀法,国内一般是I型,就是一刀把你剖开,Y字型也有,看个人吧!

腹腔,前面开胸的时候,已经顺便开到腹部了,也是把五脏六腑的器官拿出来各个检查撑重量,有的还要拿去化验,最后再把这些一一放进去,在缝合。

还有盆腔、脊髓腔、颈部、会阴、臀部、四肢等等,基本都大同小异,就是把你切开,检验观察,在放回去,最后缝合。

换你是家属,你也不太愿意尸检。

除了上面这种情况之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家属在讹人,如果尸检结果和赔偿对象没关系,那别人就可以报警处理你。



2.24更新。

评论区很多对于火化有误解的,我给你们说一下。

人死后,会被装入一个纸质的棺材里,看着很小,然后送去火葬场。

之后就是谈价钱了,好像有两三个档次,最低的就是全部把你烧成灰,贵的那个可以留下骨架。

把棺材放入传送带,然后经传送带进入火炉,之后经过高温火化,一般需要一两个小时左右。

先是把纸棺烧掉,然后是你的衣服、头发,几十秒就没了,然后是你的躯干,头颅,半小时就会烧的裂开几块,五十分钟之后,你基本成渣渣了。

对了,半小时之后工作人员会用工具把你搅拌一下,让烧的更加均匀。

烧完之后,就用工具把你扒拉出来,然后倒进一个平台,工作人员用手捡掉一些硬块啥的,然后在用工具把硬骨头、渣渣碾碎,最后再倒进骨灰盒。

至于评论区说的,骨 灰分离,骨头会扔在一边当垃圾扔掉。

这是不可能的,工作人员要你骨头干嘛,骨头会被烧成渣渣的,而且你想保留骨骼原貌,要加钱的,这个项目比直接成渣渣要贵。

还有的说,骨灰渣渣是传送带传出来的,还有骨头要自己去捡。

我不知道你那里是真这样还是你听说的,反正我那里不是你说的那样,就是工作人员用工具把你骨灰扒拉出来,已经没有骨头了。

还有的说,自己骨灰里面会参杂别人的骨灰。

我觉得这是有可能的,因为这火炉不是你私人的,也不是一次性的,里面肯定有没扒拉干净的,有别人的,属于正常现象。

还有的说,把骨灰盒直接给工作人员装骨灰,你看不见他装多装少。

这个应该看地方吧!我那里家属是可以进去的,然后亲眼看见工作人员把你骨灰扒拉出来,再碾碎,在装入骨灰盒。

还有的说,骨灰太多,骨灰盒装不下。

大兄弟,你买这东西,别人会问你多重吧!你按照别人推荐就好了。


user avatar   mai-cui-ya-96 网友的相关建议: 
      

那还怎么要钱?

说个案例吧,还是电视里放的。一个快递员,在自己的出租屋里死了,都没人知道。后来都臭了,才有邻居报警。一开门,好家伙,死了。

家属来了就要了个天价,公司肯定不干啊,死在自己家里还要我赔钱?公司这一方肯定坚持,要赔钱就得尸检,家属当然就不干了,万一检出来,是其他原因病死的,那不就要不到钱了吗?

当然,最后的结果,就是家属执意不尸检,然后公司加钱,家属少要点,就完了。


user avatar   li-hua-38-27-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检了有风险。万一盘定不是被告的过错怎么办




  

相关话题

  暴力催收在当前法律实务中是如何定性的,有可能作为黑恶势力被予以制裁吗? 
  怎样看待伦敦马克思墓地半月遭两次毁坏? 
  儒家是不是强调为社稷江山奉献奋斗死而后已,忽略个人利益? 
  抖音与搜狐达成合作,可对搜狐全部自制作品进行「二创改编」,此举释放了哪些信号?会带来什么影响? 
  如何看待湖南一镇党委书记系「爱马仕」皮带,官方回应称「系 140 元仿制品」? 
  大家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手机应用并实名注册了吗?强制要求安装手机应用违法吗? 
  如果个人信息遭到盗用,在现行法律下有哪些维权途径? 
  为什么不能一次把一天的药都吃了? 
  江西吉水一名医生遭歹徒持刃袭击不幸去世,嫌疑人将承担什么法律责任?如何避免此类伤医事故再次发生? 
  老婆出轨打算跟小三在一起生活?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在网易新闻上有好多人骂张维为?
下一个讨论
男同学刚好在 5 点 20 私聊问我寒假作业,却没在 QQ 班群里面问,为什么?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